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车商盼“金九” 寄望“后奥运经济”救市

  编者按

  随着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将奥运会会旗交给下届奥运会举办地伦敦市的市长,标志着2008年北京奥运会圆满地画上了句号。但是,对于中国各产业来说,“竞技”还在继续,受多因素影响而出现低迷气氛的车市、楼市、旅游市等,都在期盼“后奥运”经济能带来一波强势行情,以此弥补或者降低此前所带来的损失,为此,本报特别对部分产业进行了深入探访,以飨读者。

  

  对于汽车行业里的绝大多数企业来说,奥运会并非一场营销盛宴,他们早将目光投向了奥运会之后。

  昨日是奥运会结束后的第一天,虽然关于奥运会期间机动车的各项交通管制要到9月20日才能解除,但据《第一财经日报》了解,大多数汽车企业和经销商们已经开始抖擞精神,积极备战“后奥运”车市。

  大批新车奥运后涌现

  受国内外经济环境影响,今年国内车市一片低迷,加之奥运会期间北京采取机动车单双号限行等交通管制措施,8月份车市陷入最低谷,几乎所有汽车企业都把希望寄托在奥运之后的9、10月份,而“新车”战略则成为各汽车厂家寄望摆脱低迷的“王牌”手段。

  记者获悉,为了避开奥运会,已经有数款放弃8月上市的新车在奥运结束后跃跃欲试,其中包括奇瑞A3、东风日产奇骏、现代劳恩斯、比亚迪FO、长安福特新福克斯等。据粗略估算,奥运会结束之后的一个月内,将有超过十款新车上市。

  伴随着新车上市潮,车市也有望迎来一个销售高潮,“9月众多新款上市和促销调整有望使购买力得到释放。”全国乘用车联合会副秘书长崔东树这样告诉记者。

  而车市上各汽车品牌经销商也开始重新振作,奥运期间的半停业状态已经告一段落。昨日,记者从北京几大汽车市场了解到,受奥运影响,不少商家直接放弃了淡季惯用的活动营销手段,采取自然销售,奥运之后,更多经销商将加大营销和活动策划力度。

  北京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总经理苏晖认为,很多消费者在奥运期间因交管措施而推迟购车,这部分人在奥运会后将成为主要购车对象,新车无疑将进一步刺激他们的购车欲望。

  车价起伏不定

  在北京车市,奥运会期间车价已经开始松动,比亚迪宣布官方降价,最高降幅高达1万元,克莱斯勒300C优惠4万元、新凯越优惠2万元、起亚赛拉图优惠1万元、凯美瑞优惠1.6万元等。昨日记者了解到,奥运之后这些优惠仍将继续。

  有市场人士预测,奥运后车价将继续下跌,“《反垄断法》正式实施后,商家将拥有更多的价格话语权,一些紧俏的汽车价格有了更多下探余地。”

  但也有经销商对此观点并不认同,“已经接近‘金九银十’的销售旺季了,车源开始紧张,今后优惠肯定少了。”长安福特4S店一位销售顾问这样表示。

  由于外省市机动车无法进京的交通管制措施要持续到9月20日残奥会之后,目前北京各品牌汽车经销商依然担心车辆供应问题,不少经销商对于奥运之后的降价促销显得颇为谨慎。

  事实上,无论车价如何起伏,奥运会之后的9、10两个月车市的走向无疑将决定今年车市的整体表现,“目前看来,国际油价已经开始走稳,消费者开始适应油价的变化,只要接下来车市的‘金九银十’超过去年同期,那么今年车市的走势值得看好,但如果处在去年同期水平之下,那么车市的形势就不容乐观了。”业内人士分析道。

  

(责任编辑:白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