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帮你选车

精品小车VS奥运足球 下半年车市谁夺冠?

  仲夏八月,奥运会如约而至。竞技项目不胜枚举,但是在众多比赛项目中,无疑足球比赛是最能够捉人眼球而又最能够吊人胃口的了。参加北京2008年足球比赛的队伍多达16支。虽说数额众多,但是具备夺冠希望的无外乎以下四支队伍:巴西,阿根廷,意大利,荷兰。而今年的小型车市场也恰恰与此神似。目前在市场上畅销的小车多达十几款,下面我们就以下4款:新威驰,Mazda2 劲翔,Polo劲取,新飞度,借助各大足球强国的PK,来预测一下他们的夺冠指数。

   巴西VS 新威驰


  巴西足球讲究的是球场上的比赛节奏。依靠他们的个人技术与整体配合,巴西人往往都会把整场比赛的节奏控制在自己的脚下。时慢时快,抓住了机会便发动快速犀利的进攻。球员进攻时完全是随心所欲,发挥自己的天赋,靠灵感踢球。虽然他们的防守总会让人担心,但他们强大的进攻力量却总能有效地化解后防的压力。

  而新威驰也完全代表了巴西“桑巴军团”技术,装配VVT-I技术的新发动机,在动力和油耗方面表现优异。完全可以诠释“桑巴军团”的进攻性。新威驰外型流畅,内饰工艺同样也值得称道。就好比巴西军团的各大巨星。

     夺冠指数:★★★☆

 

   阿根廷VS Mazda2 劲翔


  潘帕斯之鹰是一支深得人心的队伍。进攻时讲究整体推移,速度快,传切流畅,技战术素养极高。同时球员的个人能力也超强,往往是在精彩的配合后依靠个人能力进球,防守时也讲究整体的防守。这是现在世界上受人欢迎的打法,极具观赏性。阿根廷队中后场强横,中前场犀利,中场攻防转换大气磅礴,同时技术细腻配合精巧,到处都是阴谋诡计与陷阱。这种风格明显不同于受非洲黑人影响较深的巴西及加勒比海沿岸各国散漫轻率的足球风格。

  Mazda2劲翔则完全代表了“潘帕斯之鹰”的技战术风格。通过剪影、线条和光线3种动态元素的有机融合,创造出超越一般紧凑车型的灵动性和多彩的表情,流露出时尚品味。作为第二代的可持续“Zoom-Zoom”理念的首款战略车型,全新Mazda2在提升“行驶、转弯、停止”这些基本性能的基础上,实现了更高的驾乘舒适性、静肃性和驾驭乐趣。1.5L的DOHC铝合金发动机集中了S-VT、TSCV和VIS三大领先技术,具备动力随传随到的特点。与阿根廷的讲究整体推移,速度快,传切流畅,技战术素养极高不谋而合。触手可及的跑车型排挡、更加靠近驾驶员的手刹装置和大型脚踏板设计、同级别车型中最佳的座椅和方向盘调整范围,则真正做到了由攻转守 ,又守到攻的完美平衡。

  而劲翔车身所采用的Mazda Advanced Impact-energy Distribution and Absorption System(马自达高级冲击力分配和吸收系统)高刚性防撞吸能式车身结构,保证了5星级的碰撞安全性,做到了“中后场”的稳健。

  夺冠指数:★★★★☆

 

   意大利VS Polo劲取


  亚平宁军团以防守著称。在稳固防守的情况下,他们同时会依靠反击得分。前锋的个人能力较强,反击速度快,可以快速通过中场。无论是整体还是个人,防守时阵型保持良好,三条线距离适当。

  唯一可以代表意大利的小型车就是Polo劲取。波罗的技术的确不错,大众一贯严谨的造车工艺在它身上得到了很好的体现,这也是它一支位居前三甲的原因。

  夺冠指数:★★☆

 

  荷兰VS 新飞度


  郁金香军团曾经的全攻全守魅力一度风靡全球。进攻时全队压上,既能两个边路突破,也能中路小范围的配合渗透。防守时基本是在往回跑,因为进攻压的太上,一旦丢球对手都会快速反击。荷兰对阵地战的防守一般从中场就开始逼抢,后卫注重越位战术的利用,看起来简直毫无瑕疵。但是现在的荷兰已经和这种“全攻全守”的技战术相距甚远了。

  与此类打法形神兼似的那就是新飞度了。新飞度与老飞度相比,外形更加动感时尚,类似MPV的造型很讨人喜欢,并且内饰做工细致,人性化设置更多。

  夺冠指数:★★★★

 

  一番比较下来,终究哪个种子队能够奥运夺冠,能够奥运“大麦”,本月底就能见分晓。而哪款种子车型能够雄霸下半年车市,却是悬念跌出,比奥运足球赛事更耐人寻味。奥运后的车市纷争,值得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 车船税 汽车下乡 沃尔沃 燃油税 保时捷 悍马 车贷 马自达 凯美瑞 通用破产 雪佛兰 桑塔纳 雪铁龙 收购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