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生活娱乐 > 星星车闻

奥运顶级豪车秀 各国元首座驾展风采

  要问2008年有什么事情能让各国元首不约而同地将繁忙的政务暂抛一边而共聚一堂的,那只有北京奥运会了。据国家外交部统计,此次来华观看奥运会开幕式及各体育项目的各个国家的王室代表、国家元首、政府首脑总人数超过百人,可谓盛况空前。

  奥运开幕式前,美国总统布什的专用座驾——一辆凯迪拉克白宫特别版DTS也随行来华的消息轰动一时,这辆车“美国一号”的特殊身份以及充满神秘感的安保措施令它一时成为众人瞩目的焦点。连带也引起了人们对其它前来观看奥运的元首们的座驾的好奇……


  美国总统小布什

  座驾:凯迪拉克DTS白宫定制版

  关于这辆车,人们已经并不陌生了。因为它曾随着小布什总统多次前往不同国家参加各种会晤,并多次出现在人们的镜头里。在各国元首座驾中,这辆凯迪拉克的知名度也是数一数二的,被誉为“世界上最牛的官车”。

  美国总统小布什的座驾是一辆2006年款的凯迪拉克豪华轿车,这辆车是由美国情报机构专门为新总统订做的,它设计精美,既保持了传统的外观,又富有现代气息,而且体积异常宽大,是历届美国总统专车之最。

据说,当年小布什大选获胜后还没搬入总统府,他的豪华专车便提前“入主”白宫,当时,连克林顿都艳羡不已地说“真够气派”。

  新车的车身比传统的总统轿车高,这不但提高了舒适性,更重要的是增强了车顶装甲的能力。车上配备了最先进的安全及通信系统,并采用凯迪拉克专利注册的热成像夜视系统。所有的内饰都采用桃木、真皮,后排则有独立的空间并配有可折叠的办公桌。同时,在车辆右前端是美国国旗,左侧则是总统标识旗帜,在前端特别配备的灯光可使两面旗帜在夜间行驶时熠熠生辉。

  该车还安装了多种安全设备,刀枪不入只是基本要求,更牛的是它能感应到近两公里范围内的导弹信息并自动启动防备装置,据美国总统安全负责人所评价:“它的安全措施让你想都想不到。”普通人永远也不可能知道这其中的玄机,因为任何关于这辆车的技术资料都是美国的国家机密!另外,这款车在中国还有一款同门兄弟车型SLS赛威,两者非常相似,而赛威也是目前凯迪拉克在中国的顶级旗舰。

  


  法国总统萨科奇

  座驾:标致607 Paladine

  法国总统萨科奇于8月8日专程飞往北京参加奥运开幕式,但面对接下来更精彩的比赛项目,他并没有多作停留。开幕式刚刚结束,他便赶往机场,并于0时47分,乘坐专机在细雨中赶回法国。法国的老传统:总统只乘坐本国品牌的汽车。而萨科奇的日常座驾,正是一辆有着超长车身和高档豪华内饰设计的标致607 Paladine。

  这款诞生于法国Cerizay的埃利兹(Heuliez)工厂的汽车,是萨科奇总统特意挑选的一款作为从爱丽舍宫前往凯旋门参加总统献花仪式时的座驾,这位以个人品位而受到时尚界关注的新法国总统,所选用的座驾果然有不同凡响的外观:

  这款天蓝色的607 Paladine的外观上,有着标致特有的狮脸造型、集豪华与实用、舒适与现代于一身,虽不张扬,但它绝对是一款最艺术、最有品位的豪华车:超过5米的加长车身使这款车庄重而又舒展,整车透射出“政治家”的气质;巨大的钢板和玻璃材质的车顶能够给予驾乘者最安全的保护;而只需轻触按钮,巨大的车顶屏障便会自动折叠后进入行李箱,后玻璃窗也同时收缩。与此同时,一块半月形的玻璃风挡安静地滑向前方,一辆豪华轿车摇身一变成了一辆高级敞篷车。

   内部更是变化无穷,既可以是豪华现代的办公室,也可以是商谈公务的会客室,更可以是舒适惬意的休闲场所;坐椅选取了两种高档、舒适、耐用的材料,真皮坐椅的设计及用料体现了标致和法国著名的时尚高端品牌爱马仕(Hermes)合作的精髓。


  俄国前总理普京

  座驾:从奔驰S 600到自主品牌车型

  普京原本打算在北京享受一个完美的奥运假期。他不仅参加了开幕式,还观看了其它一些有俄国运动员参赛的项目。在任期间,他的座驾最开始是奔驰,不过后来换成了俄国自主品牌车型。现在他是否仍然享有这些专车的使用权,就不得而知了。

  当年当上俄罗斯总统后,普京上下班以及外出时是不开私车的。出于安全起见,俄罗斯总统有专门的公务车,那就是一辆奔驰S 600 卫士普尔曼轿车。

  这辆奔驰普尔曼轿车全长6.2米,总重约30吨,装备了6升400马力的V12发动机。车身骨架全部安装了装甲防护,这款汽车能抵御各种枪支的射击,甚至是手雷的攻击。此外车厢内部还安装了自动灭火装置和防毒气攻击装置,而车内电子安全系统也能抵御大功率微波干扰。车内坐椅面对面安置,仅装甲就重达5吨。虽然“臃肿”“笨重”,但其速度丝毫未受到影响,时速可在13秒内达到100公里。

  不过作为泱泱大国之君,乘坐进口轿车出行毕竟有损国体。2003年,俄“利哈乔夫汽车厂”为普京精心设计了一套三款车型:分别为正式会晤用车、公务出行用车及检阅部队用车,也算是为俄国的自主品牌车型增光添彩。

  


  日本首相福田康夫

  座驾:尼桑总统

  日本首相福田康夫也前来北京为奥运开幕式和日本奥运代表团加油。8月9日0时30分,在开幕式的点火仪式结束后仅仅半个小时的时间里,他的专机就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由南向北腾空而起,从而成为首都机场禁航解除后起飞的第一架飞机。作为汽车工业非常发达的国家的元首,福田康夫的座驾也选择了本国品牌——日产尼桑总统和丰田世纪。

  光听“总统”这个名字就知道这辆车相当地有来头,不过专供的首相座驾也是定制而成。它的最高时速可达200公里,车窗装有2.6厘米厚的防弹玻璃,车身及底座都是用特种钢板制成,即使是在15米近的距离用步枪也打不透,一般的炸弹也炸不坏这辆专车。据悉,每辆日本首相的专车价值都高达3000多万日元,而且每4年更新一次。为了进行严格的技术保密,淘汰后的专车马上会被销毁。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 车船税 汽车下乡 沃尔沃 燃油税 保时捷 悍马 车贷 马自达 凯美瑞 通用破产 雪佛兰 桑塔纳 雪铁龙 收购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