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新车资讯 > 金狐谍 > 国内谍照

抢占制高点 新威驰新思迪变脸再度PK

  在丰田卡罗拉在中国市场上市大半年后,全新换代的新威驰才姗姗来迟从登陆中国市场将近5年的威驰手中接过接力棒。但是新威驰上市以来的市场表现却并没有五年前老款威驰那样风光。相比老款威驰而言,新威驰造型怪异的前脸显得过于另类。而作为丰田的老对手本田所推出的思迪也存在同样的遭遇,仅仅是重新设计了车头和车尾两端的造型,并且通过增长发动机舱长度的方式调整车身比例的小手术并没有根治三厢飞度从"两厢改三厢"造成的前后不协调的通病。

  版权声明: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似乎丰田和本田都已经找出问题的根源开始加紧改进。近日丰田公开了2009款新威驰的小改款车型,而国外媒体则正式揭秘了本田新一代思迪。我们欣慰的看到这两款小车不再是那么的另类和别扭了。


  丰田公开了2009款新威驰的小改款车型,而国外媒体则正式揭秘了本田新一代思迪,两款小三厢轿车变脸后再度针锋相对。

  新威驰小改动解决大问题

  由于造型别扭的夏利2000和丰田Echo在中国和其它各地糟糕的市场表现,丰田于2003年在中国市场率先推出丰田威驰Vios。三年之后则在其它地区推出了丰田Belta/三厢Yaris,即在国内上市不久的新威驰。从开发时间上看,第一代威驰更象是丰田Belta/三厢Yaris的前身。新威驰借鉴了威驰车身造型的成功经验,,在设计上更注重作为轿车需要的匀称外观,并且有效的降低了车高。新威驰的外观与老款威驰相比仍然是以流线型的圆润设计为主要设计风格。

您认为新思迪能否靠新款外形取胜?
正方
能够:老思迪卖的不是不好,很大一个原因就是外形“丑陋”,简直像个大鼠标,而淹没了其高的性价比。新款思迪的外形有了很大改善,没有理由卖的不好。
反方
不能够:车辆外形只是影响购车者的一方面原因而已,关键还是质量,口碑和性价比。这些方面,老思迪没有任何基础可言,光靠外形新思迪不会走太远。

  新威驰的前脸造型本身具有明显的丰田新一代家族特征,但是进气格栅中画蛇添足的一条横道却使得前脸非常别扭。小改款后的新威驰的前脸造型更加接近丰田卡罗拉的风格。

  新威驰的前脸造型没有了老款威驰的平淡,相反凸显了丰田新一代家族特征。例如,保险杠双U造型在国产版凯美瑞上有所体现,与卡罗拉一样采用了有利于保护行人安全一体化设计,形成了一条高开的保险杠与发动机罩分缝线。另外,保险杠上的雾灯孔、下进气口造型也基本与卡罗拉相同。

然而新威驰进气格栅中画蛇添足的一条横道却使得前脸非常别扭。将于今年10月在亚洲等其它地区上市的2009款新威驰小改款仅仅更换了水箱格栅样式便使得视觉效果大不相同。小改款后的新威驰的前脸造型更加接近丰田卡罗拉的风格。

  新思迪全新换代重塑形象

  通过简单沿用两厢车型车身改三厢造型,成功的车型很少,失败的车型却很多,与两厢车型共用大部分车身结构设计的结果便是无法修饰的高翘车尾。丰田自从开发威驰起便已经意识到这一问题,通过设计不同的车身结构有效降低车高,并在设计上更注重作为轿车的外观线条和比例,然而本田却依然执迷不悟。进入2008年,本田此次推出的新一代思迪终于跳出了"两厢改三厢"的思路。


  新思迪的前脸造型给人带来的视觉冲击感明显强于现款本田思迪:锐利的条形大灯具有明显的思域风格。


  新思迪的车尾造型显得更加富有棱角,并且与宝马三系酷似的简洁尾灯轮廓也更加凸显动感造型。

  全新设计的车身结构使得人们很难再将新思迪与新飞度挂上钩。从流畅的车顶弧线与短车尾来看,新思迪俨然就像是一款缩小版的本田思域,车身比例比现款思迪更加协调。全新的车身结构与车顶弧线使得新飞度中依然保留的小三角窗在新思迪中彻底消失。


  全新设计的车身结构使得人们很难再将新思迪与新飞度挂上钩。

  新思迪的前脸造型给人带来的视觉冲击感明显强于现款本田思迪:锐利的条形大灯具有明显的思域风格,而富有层次感的上部进气格栅和前保险杠的U型造型又非常接近在日本本土发售的同门MPV车型本田Freed和本田FCX燃料电池概念车的造型元素。另外,新思迪的车尾造型显得更加富有棱角,并且与宝马三系酷似的简洁尾灯轮廓也更加凸显动感造型。

  新威驰内饰配置升级 / 新思迪内饰全新设计

  由于2009款新威驰只是小改款车型,因此内饰造型依然保持原有的设定,不过丰田在细节配置上做出一些升级改动:原本简单的普通仪表板升级为视觉效果更好的Optitron发光仪表板,同时座椅的材质和纹理也有所进步。


  新威驰的内饰造型依然保持原有的设定,但是在细节配置上有一些升级改动。


  新思迪的内饰造型与新飞度有很大的区别,中控台采用全新造型和银白色调装饰

  相比新威驰的小改动,新思迪的内饰造型则显得天翻地覆。从此次曝光的内饰来看,新思迪的内饰造型与新飞度有很大的区别。两款车型仅在方向盘造型上保持一致,新思迪的中控台采用全新造型和银白色调装饰,空调与音响旋钮与两厢飞度的布置完全不同。

相关阅读本田新车铁定国产 新思迪效果图独家曝光

  版权声明: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更多精彩内容 -→ 请返回“搜狐购车频道”

(责任编辑:李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