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海马第三工厂奠基投建 自主品牌新突破

  日前,海马汽车第三工厂正式奠基投建。据悉,该厂建成后,海马汽车年产能将由目前的15万辆一跃晋级至30万辆,意味着自主品牌海马汽车又将跨上一个新台阶。

  据介绍,海马汽车第三工厂建成后,海马汽车将拥有3个整车生产工厂、2个发动机工厂和1个变速器厂,同时有近35家落户园区的配套厂,将形成强大的产业集群,规模化优势得以扩大。

海马汽车产业链将可创造300亿元的工业产值。

  海马汽车曾与马自达有过15年技术合作,积累了丰富的造车经验和技术储备,期间海马在海口市金盘工业开发区相继建成第一、第二两个整车厂和一个发动机厂,设计年产能达15万辆。2006年海马走上自主发展道路后开始打造“中级车专家”形象,海马3、海福星等车型相继推出,使得海马汽车在中级车市场的地位日益稳固。去年海马汽车销量达到13.1万辆,同比增长62.5%。

  几年前,国内自主汽车品牌纷纷扩产曾引起业界争议,舆论普遍认为扩产必须建立在已有的生产基础和市场需求上,盲目扩产将不利于汽车企业的发展。时过境迁,自主品牌已摆脱刚入世时艰难求存的窘境,逐步打开市场,市场占有率已从2001年时的不足5%提高到如今的超过25%。

  尽管如此,人们对自主品牌未来的发展仍抱有许多忧虑和担心。海马汽车也一直在思索:自主品牌汽车持续发展的动力究竟在哪里?经过实践、探索,海马最终将坚持自主创新、自主研发到国际化布局作为战略方针确定下来。今年北京车展上,海马高层将海马汽车的这一战略概括为“四化目标”:从产品到市场逐步实现平台多元化、产品系列化、服务品牌化和市场国际化。首先确保海马3、福美来海福星普力马在中级车各细分市场占有主流地位,并逐步向A+、B级车拓展;其次在目前1.6L-2.0L第一平台的基础上启动第二动力平台,积极开发小排量车型;到2010年,则实现30万辆整车的产销规模,使海马品牌成为中国自主品牌阵营中的中坚力量。现下第三工厂的建立,正肩负着实现这一战略目标的重任。

(责任编辑:李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