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商用车

戴姆勒入股福田汽车 携手福田造中重卡

  福田汽车(600166.SH)近日发出公告称,公司将与戴姆勒签署面向全球市场的战略合作协议。依据协议,双方将在国内成立各占50%股份的中重卡合资公司,双方还在国外成立合资公司。不但这样,戴姆勒还计划今后在合适时机入股福田汽车。

  福田汽车与戴姆勒的合作,双方将会优先考虑在国内就福田的中重卡业务进行合作,然后逐步在全球范围内实施福田中重卡产品的经销和产业化,同时双方还将在中国境外就福田其他产品进行产业化合作。

  双方整个合作的基础是在国内成立中重卡合资公司,然后将进一步在中国境外对中重卡合资产品和福田其他产品实施联合产业化生产。

  戴姆勒品牌的中重卡产品将主要作为高端中重卡产品,主攻一级大众市场和二级小众市场,福田的欧曼品牌产品作为低端中重卡产品则主攻二级大众市场和一级小众市场,以此增进和提高双方在全球中低档中重卡市场的竞争力,并使双方均能够通过与对方的合作扩大在全球市场的共同份额并增强彼此在该等市场中的盈利能力。

  双方的协议还提到,一旦中国的相关产业政策调整,戴姆勒将会向福田汽车进行战略性投资。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戴姆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