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新车资讯 > 国内新车

停产风波骤起 汽车厂商谁能稳渡寒冬

  08年上半年,人民币升值、原材料、燃油价格上涨、劳动力成本上升、自然灾害等诸多因素对经济的发展产生了影响;今年4、5、6月份连续三个月全国乘用车销售呈现下滑趋势。据乘联会数据显示,6月份全国乘用车销售51.75万辆,环比下降1.3%。

据悉,2008已过一半,大多厂家还未完成年度目标的一半。而刚出炉的7月份前三周的汽车销售数据显示,包括上海通用、一汽大众这些月均销量过4万辆的主流厂商本月前三周的销量仅仅1万辆出头。据一汽-大众上海通用东风雪铁龙北京现代、广州本田等五个主流品牌十几家经销商的统计显示,他们都有不同程度超出正常库存的车辆积压。这样下去就必然引发下半年的价格战,而居民由于消费能力的相对下降,且处于观望阶段,也不会在短期内就因此买单。可以说,汽车行业的寒冬已经临近。

  “多重因素影响,今年底和明年初都将是车市比较艰难的时期。”不少汽车企业老总在接受采访时已经预测。这段时间因为资产置换而备受关注的昌河铃木汽车也被猜测,有传言其旗下的紧凑型轿利亚纳将停产。

  如果从销量上来统计,以利亚纳08年6月的销售数字来看,确实比07年同期要下滑44%。但昌河铃木汽车公司日前又正式发表“变壳不变身”的说法,表示要坚持汽车主业,并将继续大力发展小型车。昌河汽车公司“一把手”的李耀透露,昌河汽车不仅不会放弃汽车业务,相反,今后新中航集团将在政策和资金上给予昌河汽车实质性的支持。这么看来,这对昌河汽车的未来发展,应该是一个利好消息。

  那么,利亚纳到底会不会停产?纵观昌河铃木旗下的三款车型:北斗星、浪迪、利亚纳,分别覆盖不同的细分市场,可以说,在小型车领域,昌河铃木充分考虑到了不同人群的需要。利亚纳这是一款让昌河铃木充满期待的紧凑型轿车,是决不会停产的,因为那会意味着,昌河铃木将失去在1.6升黄金排量紧凑型轿车上的一块重要市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李耀坦言,“资产置换以后,与日方的合作将进入一个新的阶段,并在广度和深度方面进一步加强。比如1.8排量运动款利亚纳新品研发、北斗星和浪迪出口等项目,均已经取得实质性的进展。”

  这么说来,利亚纳并不是停产,而是要加强研发力度,在“寒冬”中储备实力。同时,昌河铃木方面表示,因为08年上半年整体汽车市场都因为综合原因受到不小冲击,各大厂商都出现幅度不小的销量下滑,昌河铃木也同样面临这样的问题,为了缓解库存过大的问题,在产量上做了调整,以适当的减产来应对目前的问题,但决不是将利亚纳停产,利亚纳车1.8L运动款则预计在今年四季度进入量产。

  的确,不少厂商在面对目前以及还将持续的销量下降、库存增加、经销商压力增大等问题上,已经都纷纷采取相关措施,或短期内减轻销售压力,或长期增强抵抗寒流的能力。就短期来说,日前,一汽-大众则将全面清理库存成为重要任务,有消息称,一汽-大众已经对经销商下达了“三个月内消化全部库存”的军令,经销商的降价已经如火如荼。销售压力比较大的迈腾的全年目标也由原定的10万辆调低至7.5万辆。而就长期来说,长城汽车要从节约成本上下功夫,上汽则从精修内功上着力,还有昌河则专注小型车业务、加大研发力度…

  04年,汽车行业也遭遇过“寒流”,之后国内的汽车市场就呈现稳步上升的发展趋势。和4年前不同的是,现在的汽车厂商,应该具备了更强的抵御能力,相信他们不仅仅是通过降价行为来自救。

(责任编辑:白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