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我国将调整消费税 网友有何看法

  新闻由头:9月1日起,我国将调整汽车消费税,排气量在3.0升至4.0升的乘用车税率将由15%调至25%,4.0升以上的乘用车税率由20%上调至40%,1.0升以下的乘用车税率则由3%调至1%。那么,国家这抑大扬小的政策能否达到节能减排的效果?网友对此意见不一。

  罗瑞明(江西公务员):

  城市的街道车流滚滚,“热浪”扑面,车多不仅带来道路阻塞,而且污染环境。如今,不少地方想出不少办法来改善城市空气质量,有的地方鼓励官员上下班骑自行车,有的地方实行错时上下班,有的地方实行单双号道路行驶,这些办法都是为了减少汽车尾气排放污染,而调整汽车消费税政策不失为另一种缓解方式。

  李万友(云南公务员):

  国家的这项政策出发点是好的,问题是,抑大扬小,大排量汽车可能会有所减少,但小排量汽车却会增多,车多为患,不也照样耗能、污染吗?这无异于一边提倡节能减排一边造成耗能污染,是“自己欺骗自己”的做法。

  东阳河南教师):

  抑大扬小的政策从根本上来说是对建设“资源节约型社会”和“环境友好型社会”的忠实践行,表明国家对此问题的高度重视。但是,仅靠调整消费税税率还不够,还应理顺成品油价格,尽快推出燃油税,在税收、停车费、过路费等方面对小排量汽车实行优惠措施。不过,这毕竟是向“资源节约型社会”和“环境友好型社会”迈出了可喜的、具体的一步,正因为有了这一步,相关部门才看到了更多的问题,才有了更深入改革的可能。用句时髦的话说,这叫“政策调整一小步,理念变化一大步”。

(责任编辑:刘林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