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新车资讯 > 金狐谍 > 即将上市

通用推全球紧凑车型 Cruze明年在欧上市

  上周,通用汽车正式对外发布了雪佛兰全新Cruze(科鲁兹)轿车的首批官方图片。这是通用汽车紧凑型车型家族的第一款全球性产品。新车计划10月初在巴黎车展全球首发,明春在欧洲率先上市。

  “金领结”融入跑车元素

  从图片上看,Cruze拥有动感四门跑车造型,弧形的车顶曲线一直从大幅倾斜的前风挡玻璃延伸到稍有倾斜的后车柱,以及略短的后车身等设计特征,使得这款全新的紧凑型轿车拥有了近似跑车的车身比例。

未来所有“金领结”车型将沿袭这一设计特点。

  其他的独特的设计特征还包括,雕塑感的肩部线条(shoulderline)、大脸造型上下双格栅以及“宽轮距跨越车身”的造型。而在车舱内部设计上,Cruze首次应用了在传奇跑车克尔维特“双座驾驶舱”的设计概念。

  通用汽车全球产品设计副总裁爱德华·威尔表示:“Cruze的设计目标是前卫性款式设计,而不仅仅是传统意义上的演变。我们希望能够向前迈出一大步,为雪佛兰品牌在全球的产品塑造出鲜明的设计风格。”

  率先在欧洲发布的雪佛兰Cruze将搭载两款不同的汽油发动机,包括16气门1.6升发动机(112匹马力)和1.8升VVT发动机(140匹马力)两种车型。

  此外,还有一款全新开发的拥有150匹马力和320牛·米扭矩的2.0升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将使Cruze拥有更高的动力输出和更低油耗。同时,五速手动变速器和首次在雪佛兰品牌紧凑车型上应用的全新六速自动变速器,进一步完善了Cruze的动力总成系统。  

  新车型可能国产

  据了解,通用汽车将向位于美国俄亥俄州Lordstown的工厂投资3.5亿美元,用于生产新款小型车Cruze。生产紧凑车型目前正是通用实现战略转型的需要。

  通用表示,全新Cruze是通用汽车紧凑型车型家族的第一款全球性产品。它将更多注重品质,并将成为雪佛兰品牌高价值产品的代表。Cruze将能够在全球主要的安全碰撞测试中取得极高分值。

  全新雪佛兰Cruze(科鲁兹)将从2009年3月起率先在欧洲市场销售。随着2008年上半年在欧洲市场的销量取得了23%的增长,雪佛兰品牌已经成为通用汽车在欧洲成长最快的主流品牌。

  在欧洲上市后,Cruze将在全球范围内搭载针对当地市场的发动机展开销售。业内人士分析,Cruze也可能被引入上海通用实现国产,填补上海通用雪佛兰品牌在A级车市场的空白。在通用汽车(中国)发送给媒体的新闻资料上,Cruze也已拥有了中文名字科鲁兹。

 

(责任编辑:多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