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第五届中国汽车营销首脑风暴 > 最新报道

王惟:技术营销将成为汽车营销的新法宝

 

长安铃木王惟做了“技术营销将成为汽车营销的新法宝”的演讲

长安铃木副总经理王惟

 
 长安铃木技术营销的6个层面

  那么,下面简要地讲讲06年以来长安铃木开展技术营销的体会,也是我们的一种模型,抛砖引玉跟大家进行一个探讨。

  06年以来长安铃木做了营销体系的改革,主要是以客户为中心,从优化组织的结构,重组业务流程,提升人员的专业素质和水平,引入专业培训,提高经销商和客户的理念,策划创新,营销转型、服务升级、技术营销、服务渐入佳境,有力地助推了我们的技术实施。

  我们理解的技术营销,主要是对所有和营销有关的三个板块,一个是产品、品牌、渠道进行一个标准化的作业流程。第二就是进行一个定量的分析。通过每个阶段对于整个板块关键KPI的分析,不断地调整、优化我们的业务流程,再一个是在一些旧的版本上投入一些资源,从理论的角度提升整个的运营能力,这样竞争才能持久。

  第二方面,通过一些技术营销,以客户为导向,实时的把客户的声音向工厂和各个的业务部门传递,从整个的产品研发和品质保障等等,实时的可以听到顾客的声音。通过我们对于关键品质的关键KPI的管控,达到整个的企业与消费渠道同步,这就是我们谈到的技术营销。

  对于长安铃木来讲,我们可能主要分为几个层面。关于技术营销我们主要有6个方面的层级。每个板块需要加强,我们就投入一些资源,找到一些方法。最可喜的,我感觉到得到的帮助比较大,这样形成体系以后,包括我们对于顾客满意度的分析,包括我们对于经销商的成交率的分析、数据的批量化,使得我们得以非常从容地了解到了我们的板块,进行完善和有针对性的修正,提升我们整个的能力。

  那么,第一要素是核心。我们第一个层面是要达到顾客的满意,把顾客摆在一个核心。

  第二个要素是三个板块,顺着这三个板块我们建立了很多的系统。那么,在产品、品牌这个层面上,各个企业都做得非常好,一般来讲外部的资源比较多,这些信息公司、调研公司,包括我们的一些策划公司都是非常专业的。那么,在渠道方面,我们可能这几年有很多的心得、体会。

  第三个要素是系统方面,我们旨在围绕着顾客满意的核心的第一方面,我们今年在8个方面做了一个系统。这个系统支撑上面的三个板块,我们讲的主要是品牌价值再造、渠道提升、特征营销、服务礼品、数字系统化工程、营销团队提升、客户满意度等等。

    第四个要素是KPI的指标,包括了计划执行率、成交率、客流量、客户投诉解决率、公关媒体曝光率、经销商培训率等等的一些指标。

  第五个要素是一些流程,那么为了保证所有的指标能得到完整地体现,而且能够在我们的周报、月报和实施到我们的管理层、员工等等必须有一套标准的流程来保证。所以,第五个要素就是一个流程,它是旨在达成一个营销服务结果。围绕着这个流程来做,那么我们才能实时发现我们的关键KPI。

  第六个要素是工具,每一个企业有所不同,因为我们面对的细分市场不一样、用户、客户不一样,所以我们使用的工具不一样。但是,这方面我相信都是大同小异的。所以,这里面我前面提到的,那么很多的并不一定就是完整的技术营销的一种感觉。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伟杰)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新车速递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