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角力终端 汽车体验式营销正在风行时

2009年06月11日10: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体验式营销正在成为汽车制造商决胜终端的最重要的营销方式。

  奇瑞A3正在全国如火如荼地上演“飞行秀”,而东风景TT亦在全国范围内举行的“快乐方程式”也已经进行到第二站,由于终端体验活动频繁,各个企业进行的终端体验“秀”试驾场地都相同。比如奇瑞A3在杭州的飞行秀与景逸TT的“快乐方程式”同在杭州世博园。


   《哈佛商业评论》曾经发表过一篇非常著名的 “体验式经济时代来临”(Welcome to the Experience Economy)的文章指出:体验式经济时代已来临,其区分经济价值演进的四个阶段为货物(commodities)、商品(goods)、服务(services)与体验(experiences)。

  就如伯德•施密特博士(Bernd H.Schmitt)在他所写的《体验式营销》"Experiential Marketing"一书中指出的那样,体验式营销(Experiential Marketing)站在消费者的感官(Sense)、情感(Feel)、思考(Think)、行动(Act)、关联(Relate)五个方面,重新定义、设计营销的思考方式。


    体验式营销正在成为汽车行业当下最in的营销模式之一。对于自主品牌而言,体验式营销可以令消费者改变其对于自主品牌产品品质的一贯定式看法。比如A3、景逸TT,都是当下自主品牌最高制造水平的代表车型

  这两款在终端如此费心地经营试驾体验的车型,一个共同特点便是,这两款车型都在欧洲打造,并且全部按照欧洲标准设计,无论A3还是景逸TT的操控性能都普遍获得认可,A3的销售已经在迅速提升,而刚刚上市的景逸TT可能是大两厢细分市场最畅销的车型之一。

  两款车中,“景逸TT”是东风倾数年之力着力打造的一款涡轮增压车型,搭载罗孚全球最先进的涡轮增压发动机KAVACHI(卡瓦奇),这款发动机同时被用于荣威750荣威550

    这款东风强势推出的超高压涡轮增压T型车的“景逸TT”在4月20日上海车展公布了价格,这3款全新产品的价格区间在11.98-14.58万元之间,三款产品分别为劲悦版MT 11.98万,劲悦版AT 12.98万,逸动版AT 14.58 万。

  景逸TT的分站上市活动以招募试驾的方式进行,因为这款车型全部在德国打造,由德国排名第一的汽车设计制造商爱达克倾力打造,爱达克同时并使奔驰S系列、大众途锐车型的主要设计制造商。

  由于爱达克精心与苛刻的调教,这款车型具有了出色的操控性能,业内测评人士评论为“开起来有宝马3的感觉”的车型,以出色的操控性迅速为业内所熟知,东风因而趁热打铁,启动了以招募试驾为主要市场诉求的“快乐方程式”活动。

  总之,无论A3还是景逸TT,都是自主品牌群体努力摆脱品质印象的代表,是骡子是马拉出来溜溜,有这样的勇气,对于这两个企业,这两款产品,以及自主品牌整体而言,都是具有重大意义的标志性事件。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