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经销商玩转跨界营销 汽车厂商对抗压力

    汽车市场竞争愈发残酷并出现销量下滑迹象时,各汽车厂商都用尽浑身解数进行营销,目前“跨界”营销开始流行起来。所谓的跨界营销,是指合作双方拥有相同消费能力和特点的消费群体,并都掌握着类似的客户信息,且在消费领域具有相关性,才会拥有双方优质客户的资源共享。

  早在去年,东风日产就开始实行了跨界营销,该企业与IT产品生产商华硕合作,将对方的导航仪在东风日产的经销商处进行推广,东风日产的产品照片也展示在华硕产品卖场。

  如果说厂家的跨界营销是为了销售扩张、互惠互利,那么经销商在市场上的跨界营销完全是因为想要更多增强自身竞争力。记者在上海市场了解到,目前经销商推出的跨界营销产品包括买车送3G手机、长三角周边旅游甚至境外游的产品。此外,4月初,宝马经销商“定车送彩电”的广告播出后,45分钟内收获19张订单的营销方式,更是被业内列为跨界营销典型。

  据悉,跨界营销在其他行业已经盛行多年,但在汽车业内,最早只有几家豪华车品牌较为热衷,比如兰博基尼法拉利等。而随着车市竞争激烈,大众化的汽车品牌也开始尝试跨界营销,市场营销专家曾江表示,这种情况的出现是由于市场竞争太过激烈,汽车厂商应对压力的一种举措。

(责任编辑:王慧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新车速递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