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经销商:避开暑气增加人气 买车时间变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6月29日07:38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黄明君

  成都人买车可以逛“夜市”啦!即日起,由华西都市报、新易在线、四川在线、成都交通广播、四川电视台华西星车市联合成都百家车商共同打造的“汽车夜市”,正式在成都机场路和羊西线拉开帷幕。两条黄金购车走廊的百余家主流车商,集体将营业时间从传统的6点打烊延长2小时至晚上8点。这一创新之举意味着,成都车界在国内率先进入“车市夏时制”的全新服务时代。

  调查

  上午9点开门,下午6点关门,这是目前成都车市很多汽车经销商、汽车专卖店的普遍营业时间,也就是人们通常说的“行政班”。这让许多打算购车的市民很是尴尬,结果不知不觉中丧失了部分消费者。在炎炎夏日来临之际,在本报打造“汽车夜市”的倡议下,位于机场路和羊西线黄金走廊的上百家汽车经销商都按捺不住了,纷纷表示将延长销售营业时间和送出购车“优惠”,为广大“上班族”打造“清凉夜市”,提供最大的购车方便。

  经销商:避开暑气增加人气

  “我们将营业时间延长到8点,一方面能让消费者避开暑气来选车,另一方面又能增加经销店的人气”,在炎炎夏日“错时”卖车这一颇具创意的点子甫一提出,就得到了本地汽车经销商的积极响应和认同。

  “在日常销售中,我们也了解到客户希望在夏天延长营业时间,与你们的想法不谋而合,所以我们专门推出清凉夜

  市购车月,将延长营业时间到晚上8点,消费者可以在下班后到专营店看车购车,活动期间还提供清凉饮品”,位于羊西线的三和日产有关负责人表示。

  港宏现代总经理黄艳也认为,夏季延长营业时间非常有必要,她说,“港宏现代经营的是以伊兰特悦动等为代表的家用轿车,车主多为工薪阶层,他们大多是‘朝九晚五’族,白天没时间看车,为

  此我们专门推出晚时段18:00-19:30的预约30分钟快速保养,为顾客提供方便”。

  “消费者傍晚想趁着清凉去4S店看车,而我们也按照老的作息时间下班,无形中就失去了一部分客源,夏天推出汽车夜市是符合时宜的,不但解决了消费者暑天看车的难题,也给汽车经销商搭建了多元运作的平台”,先锋汽车一负责人表示。

  消费者:汽车夜市让我提前买车

  似乎在一夜之间,消费者的购车热情就被“清凉夜市”点燃了。

  家住致民路的蒲先生是一家证券公司的工作人员,他和妻子都是上班一族,每天“朝九晚五”。最近,蒲先生一家想买一辆10多万元的轿车,但市场上10多万元的轿车太多,选车很花时间,蒲先生只有下班才有时间,加上目前成都汽车经销商都实行“你上班我开门,你下班我关门”的作息时间,蒲先生的汽车梦迟迟未实现。“如果汽车夜市开张,那就太方便了,我很快就可以过上有车生活了。”蒲先生感慨道。

  白天太热,那就改晚上看车吧。“白天上班忙,想趁着午休时间去各大车行遛一圈儿吧,抬头看看火辣辣的太阳也就望而却步了;等到晚上想去看车,车行又打烊了”,欲买一辆10万元家用轿车的王小姐告诉记者。

  上周末,记者在走访在成都经销店看车的消费者时,大部分准车主都表示,夏天白昼变得越来越长,晚饭后一般都会出门散步纳凉购物,若能前往4S店看车选车,将为市民增加一个好去处,同时为给那些因为白天没有时间的上班族提供了一个选车、购车的机会。

  I连线专家I延长到晚上9点更好

  经济学家、四川省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的李少宇教授说,在利润杠杆支撑的市场经济环境下,商家只要赚钱哪怕通宵达旦营业也愿意。这就是为什么成都的小饮食店、歌舞厅和私营超市能“熬更守夜”的原因所在。因此,蓉城汽车经销商在制定营业时间时,一定要“让市场需求来做主”。

  “这是一个goodidea(好主意),”在获知本报打造“汽车夜市”的想法后,北京大学经济学院知名教授、著名企业战略与市场营销专家薛旭兴奋地说。他说,随着汽车消费越来越大众化,大部分准车主都只能利用闲暇时间买车,所以晚上延长营业时间就非常有必要,“但我觉得延长到晚上9点更好,这样可以给购车者提供更为宽裕的选车时间”。

  薛旭表示,像所有的大型综合超市一样,汽车销售店营业到晚上八九点在未来将成为一种趋势,同时针对早上到店客户较少的情况,已经有一些地方的汽车4S店实行了早上10点开门,晚上8点关门的作息时间。

  

  

(责任编辑:李浩)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