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第五届中国汽车营销首脑风暴 > 专家访谈

胡清林:长丰与悍马、广汽等均有可能合作

 

图为长丰汽车三菱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胡清林

  搜狐汽车:据说今年上半年长丰汽车销量增幅还是高于行业的平均水平,能向大家介绍一下吗?

  胡清林:从上半年整体来看,我们销量属于稳定增长,基本上比去年同期大概是增长10%左右,但是也存在波动。

    猎豹跟去年相比,上半年的销量总体上与去年大致相当;销量增长比较多的仍是帕杰罗这个车型,大概增长在10%左右,虽然7、8月份按理来讲是淡季,但是整个销售态势还是不错。

我们预计到年底销量要比去年增20%左右。

  搜狐汽车:因为今年上半年感觉到整个行业都挺低迷的,包括宏观经济、原材料上涨,加上奥运或者什么各种因素,就抑制了人们买车的这种需求,而长丰预计全年会达到20%的增长,您是怎么能做到?对下半年的整个中国车市有什么样的预期?

  胡清林:从今年来看,确实并不像去年所预计的那么好,可能会持续相当长一段时间,预计下半年销量可能是更加不乐观。这个可能也是这几年汽车工业发展必须的一个阶段性调整。

   越野车这块市场总量本身基数就低,像去年真越野车+假越野车大概40万辆。如果说要增长20%那增长不到10万辆。因为今天要提高到50万辆,整个SUV增幅就高于20%了,所以说长丰汽车销量增幅20%也是很轻松、很正常的事情。 

  搜狐汽车:长丰汽车全年的销售目标是多少?

  胡清林:今年大概搞到3.3万吧。

  搜狐汽车:今年底到明年初还有两款产品,是指城市SUV吗?

  胡清林:对。

  搜狐汽车:长丰去年的就开始准备做轿车了,现在进展怎么样了?

  胡清林:至于轿车这块,我们正在做轿车的发动机项目,预计年底会竣工投产。长丰搞轿车是一个战略方向。

   搜狐汽车:CS7要在今年年底上市是吧?

  胡清林:CS6准确上市时间还没有定,按照年初时间表,应该时间在年底的某个时候,但是现在看来还没有最后,因为一个产品要上市的话,企业集团应该有一系列的动作了,产品的上市、产品一系列政策。

   搜狐汽车:长丰和三菱的合作已经很长时间,目前有没有新的进展?

   胡清林:这段时间我们一直和三菱再谈,今年年底肯定会有一个结果。

   搜狐汽车:广大网友最近都比较关注“长丰收购悍马品牌”这一爆炸性的新闻,现在胡总否透露一下内幕?

   胡清林:长丰跟悍马是有一些合作的意向,但合作的意向是以什么样的方式,也可能是技术合作的方式,用悍马底盘来生产某个车型或者怎么样,只是一种技术的合作。关于是否真收购悍马,现在不好说、不好讲。

   搜狐汽车:你认为广汽和长丰进行重组有必要吗?

   胡清林:对长丰这样的一个企业来讲,在后续的发展过程中,在寻求一种合作模式,是必然的选择。无论是跟三菱汽车,跟悍马也好,跟广汽也好,这种都是有可能,这种可能究竟是以什么样的模式,因为这是一种企业在后续的发展过程中必然要考虑的问题,因为对长丰来讲我们现在规模,越野型3万多辆车,轿车的选择,因为现在对中国来讲有些品种是产能过剩的,这样无疑竞争也会造成社会社会资源的浪费,对企业来讲也是一种浪费。总有一个比较好的路子,寻求通过资产重组,因为长丰汽车是上市公司,通过上市公司的运作,通过重组的方式,找到一条都能接受,又能适合自身发展的路子。

  搜狐汽车:9月1日马上要实行消费税,你怎么看待这条新政策对汽车产业的影响?

  胡清林:消费税来讲的话,消费税的实施应该说,因为当时实施消费税主要从节能减排角度考虑的,但是从大的层面来讲,我觉得影响不会是太大,因为节能减排你想,现在中国汽车消费的主体在哪?因为你消费增长,消费的调整是对限制3.0以上的,看中国从保有量也好、每年销售也好,3.0以上的比例占多少?肯定节能减排会有一定的效果,但是起不到绝对的,对整个大的环境会有一定的改观,可能这个作用我想达不到这种想法,但是会有一定的影响,3.0以上车的消费来讲,我觉得对轿车影响是比较大的,能大到多少不太清楚。我觉得相比之下,如果把3.0以上的越野车和3.0以上的轿车,轿车的影响远远比越野型的影响要大。因为越野车来讲,跟定位有关系,轿车更多还是,一个就是说,我有一定的购买力,轿车本身来讲,无论是追求品牌来讲,还是更多在城市使用的,个人消费的占的比例还是高嘛,对越野车这块就是另外一个情况了,刚才我们分析那两个群体嘛,你说越野型需要用的,我们到上海去,上海公安局配备我们的越野型,说我现在对上海的要求,对维护整个公安职能的要求越来越高,从我们装备现在还跟不上,他们买这款车以后觉得挺好,说我们以后还要更新,更新只是说材料上能不能解决这个问题,不会说这个东西消费税高了价格高了因为这个高了有钱不舍得往出拿。对于其他的政府采购,公检法司,一些在职能的执法来讲的话,他需要,那你对他进行限制,可能会起的作用比较小,比如地质勘探,环保的需要,因为它是要干活的。

  调整以后,这些车型你想可能还是有,比如说我们是一个3.0、3.8,3.8这块我们可能要有意识的在生产、在销售计划制订方面我们可能就要认真、更准确,我们就实行订单,因为这个消费税一调整以后,可能企业增加的成本还是比较高的。如果那边要涨价,能不能接受,尽管有些价格有低,但是毕竟还是有影响,对我们3.0这块可能是比较好的促进,因为我这个3.0正好在消费增长提高的边界,是3.0以上的车型,我们更好靠近3.0,3.0这个车。 

(责任编辑:王伟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新车速递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清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