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大排量车失宠 长丰汽车弃购悍马(图)

知名越野车品牌悍马可能无缘中国。新华/路透 图

  因股东资金紧张遭出售的美国知名越野车品牌悍马可能无缘中国。昨日消息人士透露,此前长丰已就购买悍马品牌与悍马股东通用汽车进行初步谈判,但考察完悍马美国生产基地后,长丰放弃购买打算。原因是悍马油耗太大,很难为悍马打开市场。

  据了解,生产三菱帕杰罗和猎豹越野车的湖南长丰汽车是国内对悍马品牌最感兴趣的企业,早在今年3月份,长丰汽车总经理就透露,长丰已与悍马洽谈合作。双方在合作模式上达成的初步意向是,未来长丰向悍马提供底盘,由悍马在美国为长丰代工生产和销售越野车,而长丰将为悍马进军中国市场提供生产销售支持。

  6月份, 通用汽车公布复兴计划,称将进行针对悍马品牌的战略评审。这让长丰汽车与悍马的合作出现转折,长丰汽车开始对购买悍马品牌产生兴趣。然而不久前,长丰汽车认为很难为悍马产品打开市场。因为悍马对中国军方来说太贵,普通民众需求也不够大,特别是当前油价高企条件下,所以长丰认为这并非一桩好买卖。目前长丰汽车向中国军方提供猎豹SUV,单车价格20万元以下。

  雪上加霜的是,9月1日起我国大排量汽车消费税还将大幅上涨,4.0L以上排量汽车消费税将上涨20%,税率达40%。1辆100万元的车将因此增加二三十万元的支出。

  另一方面,长丰汽车目前也身处被并购的漩涡,与三菱汽车的合资公司几年也不见结果,日前又传出可能被并购的消息,可见长丰汽车目前自顾不暇。

  据了解,此前传言也对购买悍马感兴趣的印度最大SUV和拖拉机制造商,日前也明确表示不打算购买悍马。

  昨天,通用汽车中国公司表示,战略评审完成之前,不对任何猜测予以置评。通用汽车中国公司向记者证实,19日开始,通用开始以内部员工价对所有2008年雪佛兰车型和部分2009年车型进行促销,并对部分滞销车型进行每辆最多4000美元的现金返还。通用此举力图在市场疲软的情况下刺激销售。 

(责任编辑:王伟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 车船税 汽车下乡 沃尔沃 燃油税 保时捷 悍马 车贷 马自达 凯美瑞 通用破产 雪佛兰 桑塔纳 雪铁龙 收购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