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奔驰C 200 K 标准型上市曁第一车主竞选活动

国产奔驰C 200 K标准型技术详细介绍

  国产C 200 K标准型轿车: 安全、舒适和操控的灵动体验

  • Agility Control组件(具有状态响应式减震器控制功能的悬挂系统)带来敏捷操控性

  • 四缸增压发动机输出功率提高13%

  • 梅赛德斯-奔驰最新一代PRE-SAFE®首次配备在国产全新一代C级轿车中,同时也成为C 200 K标准型的标准配置,确保最高安全性

  • 全新操控系统更加便捷、直观

  • 内部设计和谐一体,更显运动风格

  • 全球同类车型中唯一获得TÜV检测认证中心环保认证的轿车

  • 契合市场的梅赛德斯-奔驰C级风行25年

   谁说经典就不能时尚?谁说优雅就没有爆发力?当国产梅赛德斯

  -奔驰C 200 K标准型轿车问世之时,所有的疑问都迎刃而解。

优雅而又饱含激情,集安全性、舒适性、操控性于一身,C 200 K标准型轿车以全面、出众的实力续写着属于C级轿车的传奇故事。

  在所有的梅赛德斯-奔驰轿车中,国产全新一代C级轿车首次将不同设计的散热器格栅应用于同一个车型系列,以此区分不同款式,满足不同目标客户群体的期望,它们分别是更注重舒适性的“优雅型(ELEGANCE)”和更注重操控性的“时尚型(AVANTGARDE)”。C 200 K标准型轿车延用了梅赛德斯-奔驰的“优雅型(ELEGANCE)”前脸设计。另外,国产C 200 K标准型轿车还标配了梅赛德斯-奔驰研发的最新尖端技术,其中包括新开发的AGILITY CONTROL组件(具有状态响应式减震器控制功能)以及最新一代PRE-SAFE®预防性安全系统等。国产全新一代C级轿车的主力四缸车型C 200 K借助强劲的1.8升机械增压引擎,将输出功率比上一代车型提高了13%,油耗却降低了6%。

  与前一代C级轿车相比,国产包含C 200 K标准型在内的全新一代C级轿车的长度(4581毫米)、宽度(1770毫米)和轴距(2760毫米)分别增加了55、42和45毫米。这为更加出色的内部宽敞度和舒适性创造了条件。

  国产全新一代C 200 K标准型轿车的设计是基于现代梅赛德斯-奔驰风格,以简洁的线条和宽大平滑的表面呈现其技术的优越性。C200 K标准型轿车所采用的“优雅型”设计中,梅赛德斯-奔驰运用了具有三维效果的高光泽叶片式散热器格栅,从而强调品牌特有的优雅性和豪华性等。

  Agility Control组件(具有状态响应式减震器控制功能的悬挂系统)带来敏捷操控性

  AGILITY CONTROL是梅赛德斯-奔驰特有的概念,意指那些既能提高舒适性,同时又能提高敏捷性的革新措施。这个组件包括可根据行驶状况自动调整阻尼力的AGILITY CONTROL悬挂:在正常行驶并且减震器脉冲较小时,阻尼力自动降低,从而在不影响安全性的同时显著提高驾乘舒适性。在高速行驶时,阻尼力设置为最大值,从而可以有效地保持车辆稳定性。国产C 200 K标准型轿车的AGILITY CONTROL转向系统的转向比为14.5,比上一代车型提高了6%。这个组件也包括AGILITY CONTROL换档功能,更短和更精确的换档进一步体现了国产C 200 K标准型轿车的运动特性。

  另外,自适应制动系统是另一项新成果。自适应制动系统是基于S级轿车的技术,提供了附加的辅助功能,从而提升安全性和舒适性,例如,上坡起动辅助功能、在紧急状况中的制动系统预先起动功能、以及在潮湿状况中的制动盘干燥功能。

  四缸增压发动机输出功率提高13%

  除了输出功率和扭矩分别提升13%和18%之外,机械增压型发动机也进一步提升了国产C 200 K标准型轿车的动态性。四缸和六缸发动机不仅具有非凡的动态性,而且具有更加出色的平稳性,进一步提升了驾乘舒适性。

  梅赛德斯-奔驰进一步开发了四缸发动机。C 200 K的输出功率为135千瓦/184马力(比以往提高了15千瓦/20马力),最大扭矩为250牛顿•米(2800~5000转/分钟)。这些改进显著提升了四缸车型的性能,并大幅降低了油耗水平。在0-100公里/小时加速方面,C 200 K比其前身快了0.5秒。而综合油耗却降低了0.5升/100公里。

  梅赛德斯-奔驰最新一代PRE-SAFE®首次配备在国产全新一代C级轿车中,并且同样成为C 200 K标准型轿车的标准配备,确保这一级别的最高安全性

  在开发过程中,国产全新一代C级轿车成功通过了100多次碰撞试验。这些碰撞试验包括极为严格的内部碰撞试验,其中有些碰撞试验远远超过了法定要求。在汽车安全性方面,通过这些试验才能达到三叉星徽所代表的最高标准。乘员安全保护是基于智能化车身所设计的,车身的70%由高强度和超高强度钢制造而成。与上一代车型相比,梅赛德斯-奔驰进一步扩大了变形区并改进了能量吸收和分散。国产C 200 K标准型轿车的前端结构有四个独立作用的碰撞平面,使撞击力不仅能够分散到广阔的区域,而且能够绕过乘客舱从而达到保护乘客的目的。

  最新防护系统进一步补充了内部安全技术。多个安全气囊作为标准配备:2个前排适应性安全气囊,2个侧面安全气囊,2个从A柱延伸到C柱的大型车窗安全气囊等。安全带张紧器和带力限制器是前排座椅以及后排外侧座椅的标准配备。NECK-PRO碰撞响应式头枕也是标准配备:当发生尾部碰撞时,在几毫秒内将软包表面向前推动,提早支撑驾驶员和前排乘客的头部,从而显著降低颈部受伤的风险。

  PRE-SAFE®(预防性安全系统)是国产C 200 K标准型轿车的另一个特性。PRE-SAFE®与主动安全系统(例如ESP®和制动辅助系统)相连接,能够及早识别危急的驾驶操作。如果车辆因严重转向不足或转向过度而面临碰撞危险时,PRE-SAFE®激活安全系统作为预防措施,为车辆和乘客做好濒临碰撞的准备。因此,被动安全阶段并不是从碰撞已经发生时开始,而是从濒临碰撞之前开始。

  全新操控系统更加便捷、直观

  在国产C 200 K标准型轿车中,来自梅赛德斯豪华轿车的全新概念中包含中央彩色显示屏。这个概念的主要优势是能够迅速选择平时经常使用的功能,这意味着驾驶员无需重新学习,能够保持日常习惯,并很快熟悉。在行驶中,必要和重要的控制和显示部件都位于驾驶舱之中,驾驶员触手可及。

  多功能方向盘上的操作均可以在仪表盘上清晰显示出来,这也为驾驶员能够迅速使用某种功能提供了很大的方便。其他功能则显示于仪表板中央的显示屏上。驾驶员和前排乘客可以通过中控台上的控制器来控制收音机或电话,也可以通过直接选择键来访问主菜单。

  内部设计和谐一体,更显运动风格

  在开发驾驶舱时,梅赛德斯设计师为C 200 K轿车注入了更多的运动元素,仪表采用了跑车风格的清晰布局:银色表框,黑色表盘,白色刻度,以及亮橙色指针,与中控台构成和谐的整体,让人过目难忘。显示屏则完全处于驾驶员视线之中,但在必要时可以遮盖起来。在显示屏窗孔的旋转盖关闭时,信息娱乐装置继续运行。

  全球同类车型中唯一获得TÜV检测认证中心环保认证的轿车

  在国产全新一代C 级轿车中,二氧化碳排放量的降低不仅仅归功于改进型发动机,而且归功于轻量化设计和卓越的空气动力学特性的共同运用。TÜV检测认证中心(全球最为先进和权威的汽车检测和认证机构之一)出具的周期评估显示,全新一代C级轿车从最初生产到未来回收期间二氧化碳排放量总共降低15%。

  为了对车辆生命周期进行全面评估,环境专家考虑了从最初生产到最终回收的每一个环节,包括材料和部件的生产以及20万公里的车辆应用。为此,环境专家必须分析4万个流程。在这个细分市场中,国产全新一代C级轿车是全球唯一获得TÜV环境证书的轿车,凸显了它优越的环保性能。

  契合市场的梅赛德斯-奔驰C级风行25年

  25年前,梅赛德斯-奔驰推出了190车型,为梅赛德斯-奔驰品牌中的最畅销车型(C级)的诞生奠定了基础。到目前为止,梅赛德斯-奔驰已经向客户交付了大约600万辆C级轿车、旅行车和运动型轿跑车。上一代C级轿车自2000年春季上市以来,销量已经超过140万辆。在今年三月份正式上市之前,全新一代C级轿车的全球订单已经达到了6万辆左右。这表明C级轿车已经成为最畅销的梅赛德斯-奔驰轿车系列之一。

  在20世纪80年代初期,有关梅赛德斯-奔驰开发E级以下新车型系列的新闻引起了轰动,并导致了许多猜测,在媒体史无前例的频繁和详尽报道推动之下,“年轻奔驰”的概念很快即举世闻名。

  这款新车型是梅赛德斯-奔驰在多年研究之后的结晶,它不仅满足了客户的愿望,而且为梅赛德斯-奔驰提供了进入新市场并获得更多年轻客户的机会。此外,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要求更加经济的轿车,而190在满足车主这方面需求的同时,还向世人证实了梅赛德斯-奔驰在安全性和舒适性方面一贯特有的高标准同样可以在紧凑型轿车上实现。

  对于当时的汽车工程师和设计师们,实现这个目标是一个巨大的挑战,他们必须在油耗与梅赛德斯的乘客安全性、操控稳定性、舒适性和品质标准之间追求一个完美平衡。最后他们开发了一款新的梅赛德斯-奔驰轿车,同时长度、宽度和重量比一般的梅赛德斯-奔驰中级轿车(W 123)分别减少30厘米、10厘米和280公斤,并且平均油耗仅为8.5升/100公里。这就是汽车工程和技术潮流的开创者:梅赛德斯-奔驰190车型。

  开拓面向未来的技术和新式设计风格

  梅赛德斯-奔驰190远远领先于时代:它秉持了同级别车型中最为先进的安全概念,不仅将前面斜向碰撞纳入到安全体系当中,还配备了当时这个级别的车型中独一无二的防抱死制动系统、安全带张紧器和安全气囊等。此外,梅赛德斯-奔驰190还率先运用了当时最为先进的多连杆独立后悬挂系统,以及结合低重量和高强度特性的合金钢材料。

  在设计方面,梅赛德斯-奔驰190也开辟了新的天地。车身的后掠式梯形造型以及非常高的尾部确保其引人注目。后来,梅赛德斯-奔驰将这些基本线条移植到了其他车型系列之中,使“年轻奔驰”成为了新式设计风格的先锋。作为梅赛德斯-奔驰轿车的标志性特征,这种新式设计风格一直延续到20世纪90年代早期。

  设计概念反映了最新技术成果,抬高并且收缩的尾部使工程师能够显著降低车身的空气阻力。梅赛德斯-奔驰190的风阻系数为0.33,比当时所有轿车的平均值低25%。

  20年以后,23000多辆“年轻奔驰”依然行驶在公路上

  如今,许多驾驶者依然能享受到这款梅赛德斯轿车的完美技术和卓越品质。在德国联邦机动车运输管理局,依然登记在册的梅赛德斯-奔驰190大约有23万辆。其中于1983-1985年期间注册并仍行驶在道路上的190有23290辆,占该期间注册总数的8%,而同期竞争对手注册的汽车至今仍在使用中的最多也仅剩10383辆。

  新式梅赛德斯-奔驰设计风格的代表

  25年前,190车型采用了梯形的“钻石切割面”设计,并重新设计了传统式散热器格栅,齐平安装于前端。190的诞生标志着新式造型的开始,它的设计被奉为当时的经典。

  25年后,全新一代C级轿车延续了这个经典,并成为当代前沿设计风格的代表。它的突出之处在于造型的简洁之美,设计师遵循现代简洁主义,并用梅赛德斯-奔驰的风格重新诠释这一定义。张紧的线条和宽大的表面相互作用,表达了梅赛德斯-奔驰独有的沉稳和活力,同时这也是优越技术的象征。国产全新一代C级轿车散热器格栅的设计也颇具特色,而且具有强烈的象征意义。这是由于梅赛德斯-奔驰在轿车中首次运用散热器格栅来定位产品属性:“优雅型”设计采用三维轮廓的散热器格栅,有意识地借鉴S级的某些醒目特征,给人坚固、豪华的感觉,同时又不失活力。

  车型

  敏捷与舒适的完美融合

  • 卓越:安全性、舒适性和敏捷性的完美融合

  • 醒目:“优雅型”具有梅赛德斯-奔驰的经典造型风格

  • 开创:梅赛德斯-奔驰最新一代PRE-SAFE®首次配备在国产全新一代C级轿车中

  国产C 200 K标准型轿车的设计理念对于产品规划师、设计师和工程师来说并不是轻松的任务。评估市场的发展趋势需要前瞻性;洞察新老客户的期望需要敏感性;开发创新技术需要专业性,这一切都是他们面临的挑战。但他们仍然成功的完成了设计:为C 200 K优雅型轿车赋予了全新的形象,使它更加自信,更加恢弘,更具时尚风采。

  C级是典型的梅赛德斯-奔驰轿车,具有梅赛德斯-奔驰品牌的各种传统特性。而国产C200 K标准型的独特之处在于它与C级轿车其他车型一样,融合了敏捷性和舒适性,为非凡的全新驾驶体验创造了条件。

  国产C 200 K标准型轿车能满足不同目标群体的产品诉求:舒适而不呆板,运动而不局促,青春而不稚嫩。它在各个方面都非常出色,并且充满个性,别具一格。

  国产C 200 K标准型轿车所采用的 “优雅型”设计注重梅赛德斯轿车的传统价值,特别是舒适性。迷人的整体式镀铬散热器格栅、保险杠的镀铬嵌条、侧面防擦条、以及行李箱盖让外观风格更加突出,为“优雅型”赋予了典型的梅赛德斯风格。另外,“优雅型”也保持了C级的基本特性—梅赛德斯特有的舒适性,同时被赋予完美驾控性能。

  设计

  优雅、时尚

  • 轻松超越:代表着澎湃的动力和激情

  • 时尚:内部体现了注重细节的传统

  有人称之为“一见钟情”,有人称之为“神奇时刻”:一次目光接触,一次握手,就留下难忘的印象。这是短暂而持久的相遇体验。

  这样的时刻不可能被遗忘,它们能唤起持续长久的激情和渴望。

  与国产C 200 K标准型轿车的初遇就是这样的时刻。她让你惊奇、驻足并靠近。然后好奇心让位于赞赏,赞赏转化为激情,形象深印于脑海:在引人注目的前端,宽大和显著倾斜的散热器格栅透出强劲的动力。车身的每一根线条和谐地相互作用,倍显沉稳和自信。紧凑而又时尚的尾部,则动感十足。

  这款轿车具有非凡的吸引力,但这不是全部:与每款梅赛德斯-奔驰车型一样,C 200 K标准型轿车的美学诉求不仅仅止步于第一眼,而是追求一种长期的情感。它设计多变,而令人兴奋,展现出经久不衰的魅力。

  就这样,一见钟情变成了深入持久的热爱。

  巧妙的形式:统一设计风格的前端

  完美的前保险杠和端庄的扰流板,显著靠向外侧的雾灯以及宽阔的空气进口,突出了轿车的强劲风格。

  与散热器格栅一样,国产全新一代C级轿车的大灯也传达了卓越性能的关键信息。笼罩大灯的有色半透明圆柱体让人联想起顶级照相机镜头,体现了C级的高科技特性。透明的大灯玻璃不仅展现了照明技术,而且增强了大灯在强烈日光下熠熠生辉的效果。

  线条张力融合于平静的表面

  2005年,梅赛德斯-奔驰推出了新设计风格。新的设计风格不仅与传统设计特色形成了平衡,而且完美地体现了梅赛德斯轿车的技术优越性。新设计的焦点在于表达的清晰性:设计师遵循了与时俱进的纯粹主义原则。这意味着注重最具表现力的部分的设计,比如表面和线条,彻底去除多余的装饰或迂回的视觉效果。极富张力的线条和宽大平静的表面之间的对话就足以表达国产C 200 K标准型轿车的澎湃激情与超凡脱俗。

  从侧面来看,这种新风格相当明显。在这里,设计仅以两个基本元素为主,也就是轮廓优雅的宽大表面和为这些区域赋予结构感的醒目线条。国产C 200 K标准型轿车的肩线和腰线一起,形成了一种独特的视觉效果,显示着力量和坚固,宽阔、强健的“肩膀”支撑着侧窗、立柱和车顶,构成了从前端到后端的连续线条,优雅地伸展着车身,同时也暗示着澎湃的动力。

  在肩线之下的线条则更加醒目,它从前轮罩有机地延伸出来并向后升起,充分表达了动态、前冲的感觉,同时又不失优雅。这一典型的梅赛德斯造型特色也构成了车门光影之间的边界。与车身同色的车门把手也被融入了侧面造型之中,让人们的目光进一步感受到国产C 200 K标准型轿车的设计特色。

  国产C 200 K标准型轿车的运动属性并没有以牺牲优雅性为代价,这得益于新的车身比例、更宽的轮距、大型的轮拱和突出的翼子板。与上一代车型相比,包含C 200 K标准型在内的全新一代C级轿车加长了55毫米。翼子板有意识地从车身轮廓中进一步突出来,像优秀运动员的强健肌肉一样在车轮上方形成轮拱,又一次凸现了强劲又时尚的设计风格。

  尾部具有宽阔视觉效果的流畅线条

  肩线和C柱交汇成一条延伸到尾部的流线型线条,侧面的造型元素也随之和谐地融入到尾部之中。在腰线以下的几根重要的线条延伸到行李箱盖的水平轮廓上,优雅地融合了侧面和尾部的设计。这些线条的目的是从视觉上缩短车身的后端,形成时尚而动感的尾部。

  与前端一样,国产C 200 K标准型轿车的尾部在设计方面也强调了车身宽度,以增添外形的表现力。引人注目的行李箱盖扰流板、行李箱盖把手以及造型迷人的整体式保险杠是最重要的特色。这个平静的表面上,尾灯也格外引人注目,让人们的目光在转向车身线条之间有趣的互动之前进行了短暂的停顿。

  国产C 200 K标准型轿车外观的独特之处不仅仅在于设计,还有梅赛德斯-奔驰特别提供的专用面漆。除了标准的古巴银、铱银、曜岩黑、粉笔白、宝石蓝之外,梅赛德斯-奔驰还提供长石黄和光玉红金属面漆。

  别具一格的内部:设计与技术和谐地融为一体

  在让人们“一见钟情”之后,创建持久关系并维持“长期钟情”是内饰设计师的主要任务之一。梅赛德斯设计师将轿车内部视为生活空间,驾驶员在轿车内部有时会停留许多时间。这使得营造令人兴奋和亲切的氛围变得越来越重要。国产C 200 K标准型轿车再一次在保持所有功能的同时达到了这个目标。

  内饰设计师同样遵循着外形设计所体现出来的优越性、运动性风格。在开发驾驶舱时,梅赛德斯设计师借鉴了运动领域的风格,并采用了跑车仪表盘清晰的布局:银色表框,黑色表盘,白色刻度,以及亮橙色指针,完美地结合了形式和功能,体现了高价值和易读性。

  在国产C 200 K标准型轿车中,中央控制装置去除了操作信息娱乐系统时需要的许多常规开关和按键,操作更加简单明了。

  使用界面是指仪表板中的显示器、开关和控制器的清晰布局和设计,国产C 200 K标准型轿车的使用界面不仅能够使驾驶员直观地了解各项操作和用途,而且也将它们有机地整合到总体设计概念之中,从而实现工效学和美学的融合。

  车身

  内外兼修

  • 坚固:车身的70%由高强度钢制成

  • 强劲:抗扭强度提高13%

  • 流线:同级别轿车中具有最低风阻系数

  新车型的开发意味着协调互相冲突的目标,在车身工程方面尤为如此。一方面,必须提供坚固的骨架,确保运行强度和使用寿命,同时也要确保精确的操控,消除令人不舒适的震动;另一方面,车身重量必须要轻,从而达到理想的油耗水平。更重要的是,车身还必须满足最严格的碰撞试验标准,遵守有关行人保护的法规。

  在这些方面,国产C 200 K标准型轿车的车身是完美的“多面手”。车身毫不妥协地达到了以上所有这些要求,展示了梅赛德斯工程师在车身工程领域中极为丰富的经验。智能化的概念和精心构思的细节解决了互相冲突的目标,并调和了看似矛盾的理念。

  轻量化结构就是范例之一:尽管安全性、宽敞度和舒适性得以显著提升,但国产C 级轿车的车身重量比上一代车型降低了8公斤。这归功于工程师在精心选择材料时遵循了“在适当的地方运用适当的材料”的原则。其中高强度合金钢是首选,它重量轻、强度大的特点,能够最大程度的地确保安全性。国产C 200 K标准型车身的钢板,大约70%是由这种合金钢制成的,这个比例是轿车开发中前所未有的。

  另外应该特别提及的是近几年才开发成功的超高强度钢。超高强度钢具有极高的抗拉强度,比传统钢高三到四倍。为了达到梅赛德斯在耐久性和安全性方面的严格要求,超高强度钢是必不可少的材料。在国产C 200 K标准型轿车的车身中,这些超高强度合金钢的比例大约为20%。

  除了这些高科技材料之外,高强度结构粘合剂对车身强度也发挥了重要作用。钢的边缘之间用粘合剂做了坚固的黏接,大幅度提升了与安全相关的区域的抗负荷能力和力传递性能。通过这种方式,粘合剂进一步补充了传统工艺,例如点焊/激光焊等传统工艺的不足。在国产C 200 K标准型轿车车身中,高强度粘合缝的总长度大约为60米。

  车身结构:安全性和舒适性的坚实基础

  智能化设计的车身为国产C 200 K标准型轿车的乘坐舒适性创造了重要条件。在这个细分市场中,她具有与众不同的乘坐舒适性。抗扭强度是车身震动特性的一个重要指标,国产C 200 K标准型轿车的抗扭强度与上一代车型相比提高了13%左右。

  这些坚固的结构同时也是出于安全性的考虑。例如,在国产C 200 K标准型轿车中,由螺栓紧固的整体式构件(用于安装发动机、转向系、前桥和变速器)作为是前部变形区的组成部分;为了达到缓冲的目的,整体式构件向前延伸,在较低位置构成了附加碰撞平面,在严重的前部碰撞中,这个高强度钢制部件能够变形,吸收能量,并通过特制的管状构件将冲击力直接导向车底板结构之中。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赛德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