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奔驰C 200 K 标准型上市曁第一车主竞选活动

国产奔驰C 200 K标准型技术详细介绍

  防护系统:标准配备多个安全气囊

  在国产C 200 K标准型轿车内部,最新的安全防护系统进一步充实了非凡的安全技术。

带有安全带收紧器和拉力限制器的三点式惯性卷筒式安全带是前排座椅以及后排外侧座椅的标准配备。前部在自适应的基础上吸收冲击力:在达到最大保持力之后,安全带拉力会降至较低水平,略微地松开安全带,让乘客更深地陷进充气胀开的安全气囊之中,从而降低作用于乘客上身的冲击负荷。

  另外,国产C 200 K标准型轿车装配了多个安全气囊:2个前排适应性安全气囊,2个侧面安全气囊,2个从A柱延伸到C柱的大型车窗安全气囊,以及选装的后部侧气囊等。

  前排安全气囊可以视碰撞的严重程度而分两级启动。C 200 K标准型轿车最前部安装了两个传感器。由于这些传感器位于前端模块的突出位置,它们能够提早探测到碰撞的严重程度。这些信息能够进一步缩短从发生碰撞到触发安全气囊和安全带收紧器的时间。因此,座椅安全带能够及早地收紧,从而保障乘客的安全。在一般的事故中,电子控制模块仅仅触发两级式安全气囊的一级气体发生器,从而比较柔和地部分展开安全气囊;在严重的事故中,电子控制模块触发二级气体发生器,从而完全展开安全气囊。

  侧面碰撞传感器系统也比以前的车型更加先进。创新的压力传感器迅速而精确地向控制系统发出有关车门区域侧面碰撞的信息。在发生碰撞时,传感器依据车门内外侧面板之间空气的压力变化做出反应。

  在国产C 200 K标准型轿车中,NECK-PRO(碰撞响应式头枕)是其安全系统的另一个特性。NECK-PRO是梅赛德斯-奔驰为碰撞响应式头枕所起的名称:与PRE-SAFE®和其它创新技术一样,NECK-PRO也是基于对真实事故的分析研发出来的。在发生尾部碰撞时,NECK-PRO能够有效地降低因颈椎过度屈伸导致损伤的风险。在传感系统探测到尾部碰撞已达到预设的碰撞强度时,NECK-PRO将松开头枕内的预紧弹簧,预紧弹簧便即刻将头枕前移大约40毫米并上移30毫米。这样,前排乘客的头部就提早得到了支撑保护。

  在NECK-PRO被激活之后,驾驶员可以将其还原到初始位置。还原后的NECK-PRO即可再次投入使用。在国产C 200 K标准型轿车中,NECK-PRO属于前排座椅的标准配备。

  在事故之后:以创新性保险丝作为防火预防措施

  这个安全阶段的目标是避免产生更为严重的事故后果并使事故受害者尽快地得到救援。当发生十分严重的事故时,为防止造成后继伤害,国产C 200 K标准型轿车的发动机燃油将自动中断供给。随即危险警告系统自动开通,并向后方车辆发出警告,以防止发生新的事故。如已展开安全气囊,则所有的侧窗仅开启足以满足内部通风的狭窄空隙。同时,门锁将自动打开,使受伤乘客能够得到更快地救援。

  特别设计的碰撞连接点能够防止车门被翼子板卡死。乘客在发生事故之后也可以开启车门,由于梅赛德斯-奔驰采用了在变形后仍能保持完好无损的Bowden拉索,乘客可以方便地从内部开启门锁。

  为了防止短路以及由此可能引发的火灾,国产C 200 K标准型轿车在蓄电池和起动发电机之间的电缆连接中装配了特殊保险丝。在发生严重事故之后,特殊保险丝将切断电源,同时不影响其它车载网络。

  行人保护:发动机罩下面的变形区

  • 行人保护是国产C 200 K标准型轿车安全系统的另一个开发重点。行人保护对梅赛德斯-奔驰来说并不是新课题。长期以来,梅赛德斯-奔驰一直致力于降低最弱势道路使用者(行人和骑车人)的受伤风险。平坦的车身表面、吸能型保险杠、夹层玻璃前窗、可折叠车外后视镜、圆形车门把手、嵌入式前窗玻璃刮水器,这些都只是对行人保护的一部分而已。梅赛德斯在主动安全方面的创新技术(例如制动辅助系统)也为行人保护发挥了重要作用,因为这些创新技术能够降低与行人发生碰撞的机会,或是大幅度降低碰撞的速度。以上结论均已经得到最新事故研究成果的证实。

  • 为了降低行人受伤的风险,国产C 200 K标准型轿车的发动机罩在发生正面碰撞时能够变形。发动机罩与其下面部件之间的变形空间采用两种方式进行扩展:一是提高的外部轮廓;二是降低的发动机、减震器拱形座、储存罐和控制设备的位置。

  • 前保险杠的棱上填充有泡沫塑料,能够在碰撞初期为行人提供稳定的支撑。

  维修概念:通过智能化车身工程技术降低维修成本

  为了降低事故维修的成本,梅赛德斯采用了一系列细致入微的理念,主要包括吸能型塑料保险杠、前端模块和后端模块之间的螺栓连接以及防撞箱。根据设计理念,这些部件将在低速碰撞时吸收能量,以免车身结构遭到损坏。便于维修的车身概念包括:

  • 如果碰撞速度不超过4公里/小时,将由塑料前保险杠及整体式泡沫构件吸收碰撞能量,这些吸能材料能在碰撞之后自动恢复到原来的状态;

  • 前端模块以螺栓紧固于车身之上,主要包括一根挤压成形的铝质横杆和两个铝质防撞箱。横杆和防撞箱的强度和能量吸收能力经过了精确计算,可以确保在以15公里/小时的碰撞速度撞向刚性壁障时,仅产生前端部件的变形。前端模块的各个部件采用的是螺栓紧固连接,在替换时无需经过麻烦的焊接工作;

  • 后保险杠的弹性变形特性和前保险杠相同,在行驶速度不超过4公里/小时的碰撞后仍能保持完好无损;

  • C 200 K标准型轿车的后端模块由一根坚固的挠性横梁和一个钢制防撞箱组成,横梁和防撞箱都采用螺栓紧固于车身结构上。在行驶速度不超过15公里/小时的碰撞中,后端模块几乎可以吸收所有的碰撞能量。

  内部

  宽敞、舒适

  • 更大空间:为每位乘客提供更大的活动空间

  • 更加出色:具有双区舒适性的新式座椅

  • 更加整洁:功能更多 – 开关更少

  • 最新技术:音响系统采用顶级技术

  • 持续改进:自动气候控制系统效率可提升15%

  更宽敞则更舒适:这个简单而有效的理念使C 200 K标准型轿车的乘客受益匪浅。与上一代车型相比,包含C 200 K标准型在内的全新一代C级轿车的长度、宽度和轴距分别增加了55、42和45毫米,为更加宽敞的车内空间创造了条件。前排和后排座椅的间距为795毫米,与上一代车型相比增大了10毫米。后排乘客的腿部空间和膝部空间也分别增大了11和9毫米。

  重新设计后的车内宽度使得乘客能够享受到更大的空间和更高的舒适性:前侧肩部空间和肘部空间分别为1390和1440毫米,与上一代车型相比增大了40毫米;后侧肩部空间和肘部空间分别为1398毫米和1642毫米,比上一代车型分别增大了20和40毫米。车内尺寸也明显增大了脚部空间和座椅调节范围。

  梅赛德斯工程师特别注重上车、下车时的舒适性。国产C 200 K标准型轿车的乘坐位置提高了7毫米,使得上车更加便利。B柱的直线型前边、增大的前门洞以及后排座椅的新式坐垫造型也有助于提高上下车的舒适性。

  此外,国产C 200 K标准型轿车的行李空间也更大了:行李箱容量为475升(按照VDA测量方法),比上一代车型增大了20升;行李箱开口为490毫米,比上一代车型增大了43毫米。

  国产C 200 K标准型轿车尺寸概览:

  座椅:以长途的舒适性作为标准

  设计师很注重座椅对于长途舒适性的影响。重新设计的前排座椅可以进一步改善压力分布和横向支撑。为此,设计师开发了侧面软垫更为突出的座椅轮廓,并运用了双区座椅填料技术:在外侧区域,特别是在座椅两翼,泡沫材料的硬度显著提高,因而可以提供更加出色的横向支撑;而座椅表面的内侧区域则更加柔软。

  另外,与上一代车型相比,座椅表面的泡沫材料软垫增厚了5%左右。

  通过改进设计,梅赛德斯专家实现了对压力的均匀分布,并避免了压力峰值的出现---尤其是坐骨结节部位(即耻骨侧面的区域)的压力峰值,从而避免长途旅行中的不舒适感。

  座椅由采用整体式弹簧支撑的底座。加入了高强度钢的骨架为前排座椅提供了坚固的底座。在座椅模件中,特殊的管状部分和碰撞吸能型部件能够使座椅在车辆发生侧面碰撞时吸收大部分的撞击力,并将其转移到未受影响的车辆另一侧。

  前排座椅靠背由钢制骨架和泡沫填料构成。在设计方面,靠背轮廓同样提供了更好的横向支撑。与上一代车型相比,泡沫靠背的体积增大了5%左右。标准配备的腰靠使驾驶员得以根据其自身脊椎形状来调节靠背的轮廓,以减轻背部肌肉疲劳感,从而进一步提升长途舒适性。

  与以往相同的是,前排座椅的高度和靠背的角度可通过电动调节,纵向位置和坐垫角度则采用人工调节。在这个细分市场中,国产C 200 K标准型轿车的座椅拥有最大为290毫米的前后调节行程。每个座椅位置间的调节幅度非常小(4.5毫米),因此可以进行精细调节。靠背角度也是连续可变的。这意味着驾驶员无论身材高矮都能够将座椅调节到最方便其操作所有控制器的位置。前排座椅的调节范围如下:

  • 前后 290毫米

  • 座椅高度 54毫米

  • 坐垫角度 4.8度

  • 头枕高度 85毫米

  后排座椅:舒适和多用途

  后排座椅的表面采用整体式构造(标准配备)。三个头枕和三个惯性卷筒式安全带将全面确保乘客的安全性。后排外侧的座椅也配备了安全带收紧器和安全带拉力限制器,以及高度和角度可调节式头枕。此外,后排座椅还包括了标准化儿童座椅固定系统ISOFIX。

  作为后排座椅的标准配备,C 200 K标准型配有带整体式杯托(可放置两个听罐或大口杯)的中央肘靠。

  仪表板:外形和功能的和谐统一

  “不仅要外形美观,而且必须触感良好”是仪表板、中控台和变速箱通道以及车门衬里设计时所需遵循的必然原则,这是因为,梅赛德斯专家认为材料的触觉特性对于舒适度和愉悦度具有重大影响。

  双色调色彩设计的仪表板上部和中控台采用深色,膝部防护装置、杂物箱盖和通道衬里则采用颜色较浅的对比色。仪表盘、控制器和通风口则被有机地结合到内部设计的轮廓之中。内部的高品质外观特质体现在精确的边缘和较小的半径上,这归功于超现代的生产流程:由机器人完成将泡沫表皮喷射到安装在塑料支撑结构上的半壳之中的工作。这种表皮由柔软的聚氨酯塑料构成,这种材料提供了令人愉悦的触觉效果以及可以按需变化的厚度。此外,这个流程也成就了均质的表面,而没有分裂的接头或接缝。

  显示屏隔舱的旋转盖和杂物箱盖也运用了上述生产流程,并赋予仪表板以统一的高品质外观造型。带照明功能的杂物箱拥有6.4升的容积,并具有调节进入的空调气流功能。此外,杂物箱还安装有12伏特的插座以及外部音响输入装置的接口。

  仪表板及其部件由坚固的铝质横梁支撑。杂物箱、安全气囊、中控台和转向柱管都安装在这根坚固的横梁上。这根横梁与其他类似的焊接钢相比轻1.8公斤左右。横梁的两端用螺栓固定于A柱上,不仅降低了共振和震动,而且提高了A柱的横向稳定性。

  开关、按键和控制器根据最新工效学研究成果进行布局,并按照其功能重要性、使用频率和视觉效果进行排列。显眼的危急报警系统红色键位于中控台的最上端,这里也是驾驶员和前排乘客触手可及的位置。

  开关:触觉体验

  开关和控制器的可见表面涂有特殊油漆,这种油漆的表面不仅拥有光泽,而且触觉柔软。按下按钮就可以激活或钝化相关功能。每次按下按钮都可以听到轻轻的“滴答”声,乘客可以通过声音确认功能已经激活。

  在夜间行驶时,琥珀色开关照明符号不仅确保了最佳的识别效果,而且增强了令人愉悦的内部风格。

  车门衬里:精美的材料组合

  关于车门衬里,开发人员运用了高品质材料组合:皮革与木材,以及新式高光泽表面结构的耐刮擦塑料。在车门衬里中,宽大的肘靠柔软而舒适。这里还有由设计师为电动车窗、上锁/开锁开关和车外后视镜安装的迷人而便利的组合控制器。

  驾驶舱:信息一目了然

  表盘式仪表采用了镀铬外框、黑色表盘、白色刻度和白光照明,位于驾驶员的视线之内,提供车速(中间)和发动机转速(右侧)的信息。冷却液温度和燃油液位的指示表位于仪表盘的左侧圆柱之中。国产C 200 K标准型轿车的报警灯和信号灯在正常运行时能被隐藏,仅仅在点火开关打开或者发生故障时才能够看到。

  此外,每个表盘式仪表还内嵌了一个显示屏,显示时间(左侧)、总里程和单次里程、各种警告信息(中间)以及车外温度(右侧)。中央显示屏的下部还以数字形式显示时间、外部温度、当前档位和换档模式以及车速。通过多功能方向盘的四个按键,可以选择显示屏功能,仪表盘与具有更多功能的豪华型多功能方向盘相联接。在车速表中央,由两部分组成的显示屏采用白光照明,上部可用于显示众多信息。

  控制概念:一切井然有序

  在国产C 200 K标准型轿车中,控制和显示的逻辑化与智能化概念进一步延伸,最终开发出了常用于S级的控制系统。梅赛德斯工程师认识到,技术只有在能够让驾驶员直观地理解和掌握操作时才堪称完美。因此,梅赛德斯工程师以四个基本原则作为指导:

  1. 方便识别最重要的控制功能

  2. 迅速访问最重要的功能

  3. 轻松而直观地操作最重要的功能

  4. 所有的控制器位于最适当的位置

  在国产C 200 K标准型轿车中,控制概念的主要特性是能够迅速访问常用功能。这意味着驾驶员无需重新学习就能够以原有的习惯熟悉新的操作。旅程中所有必需的和重要的所有控制和显示部件都位于驾驶员伸手可及的位置,例如车灯、刮水器和指示灯的开关和控制杆。同样,多功能方向盘与仪表盘的联接也为驾驶员在视线范围内迅速访问众多信息和功能提供了条件。

  其他功能(例如信息娱乐)被显示在仪表板中央的显示屏上。驾驶员和前排乘客可以通过中控台的控制器来操作这些功能,或者通过直接选择键来访问主菜单。

  依据“一切井然有序”的原则,电动车窗、中控门锁和车外后视镜等等的开关和控制键都按照惯例,也就是位于车门中。

  方向盘:具有12个键的控制中心

  为了实现迅速的功能选择,梅赛德斯-奔驰进一步开发了标准多功能方向盘的控制器:方向盘带有12个带照明的圆形按钮,驾驶员可以用拇指轻松操作。在左侧的圆盘中,驾驶员可以在中央显示屏的水平方向上激活一个主菜单,然后在垂直方向上访问所需的子菜单。按下圆盘中心的“确认”键,就可以确认有关选择或设置。按下单独的“返回”键,驾驶员就可以立即返回上一级菜单。

  自动气候控制系统:可以“营造怡人环境”的科技

  与上一代车型相比,国产C 200 K标准型轿车也显著提升了气候舒适性。梅赛德斯工程师又开发了两种空调系统,其中THERMATIC是C 200 K标准型轿车的标准配备。在加热和冷却效率方面,这两种空调系统都比以往更加出色。热输出量为11千瓦(提高10%左右),相当于一个现代家庭的中央取暖系统的功效。

  与上一代车型相比,空调系统的输出功率提高了10%-15%,能够迅速降低内部温度。压缩机具有运行可变性,使空调系统能够按需运行,从而提高经济性。压缩机由电磁阀控制,电磁阀可以改变抽气量。国产C 200 K标准型轿车的空调系统不仅更加高效,而且比以往更加宁静。在最大冷却功率时,进气口、空气管道和空调系统的改进型流通面设计将噪声等级降低了3分贝。

  在舒适性方面,控制气流是另一个重要特性。为此,梅赛德斯工程师扩大了通风喷嘴的横截面,从而降低气流速度,并因此减小恼人的气流噪声。

  传感器:温度、日光辐射和空气质量尽在掌握

  精密的传感器能确保温度稳定在乘客所选择的舒适范围内。两个传感器测量相关的内部温度,并为系统提供了更加精确的数据,从而可以更加迅速地对温度波动进行响应。这些测量传感器位于顶部控制面板之中以及电子点火开关旁边。此外,有四个传感器对通风口的气流温度进行监测,从而进行目标值和实际值之间的持续比较。另一个传感器记录日光辐射的强度和方向。空调系统运用这些数据,根据行驶和气候条件来控制通风量和温度,从而确保国产全新一代C级轿车的乘客能够享受始终出色的气候舒适性。

  大型密封式空调组合过滤器是C 200 K标准型轿车的标准配备,它确保了内部空气的清洁。组合过滤器能够过滤大于10微米的所有微粒。另外,组合过滤器的活性炭涂层能够吸收令人不快的异味。组合过滤器始终处于激活状态,包括在空气再循环模式中。

  实用的隧道关闭功能是THERMATIC的另一个技术特性:如果驾驶员或前排乘客将空调系统的空气循环键按下两秒以上,所有打开的侧窗和滑动式天窗将会自动关闭以防止外部污浊气体进入车内;如果再次将空气循环键按下两秒以上,侧窗和滑动式天窗则会重新开启到原来位置。

  空调系统的其他特性和功能概况:

  标准配备的THERMATIC是双区域自动气候控制系统。在中控台下面,造型迷人的旋转控制器让驾驶员和前排乘客可以选择喜欢的温度。红色LED(发光二极管)显示所选温度值。LED照明的控制显示屏显示手动设置的通风分配和鼓风机速度。THERMATIC还新增了“Mono”功能:在前排乘客一侧通过按键可以复制驾驶员一侧温度控制的设置。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赛德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