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奔驰C 200 K 标准型上市曁第一车主竞选活动

国产奔驰C 200 K标准型技术详细介绍

  护围板:全新式的四部分设计提供最大程度的碰撞防护

  护围板由四部分构成。

这使得梅赛德斯工程师能够根据在事故中的各部分易受损程度来改变材料厚度,同时进一步减轻重量。在前部碰撞中,侧围板下部承所受负荷最大,因此这里使用的钢板比顶部厚56%。

  护围板之前的左侧和右侧有两个间隔舱,分别放置起动蓄电池(右侧)和中央电气系统(左侧)。钢质和铝质的隔板将这些区域与发动机舱隔开。隔板内部应用了特制的三聚氰胺树脂塑料,从而有效地确保有效地隔音和隔热。

  乘客舱:地板结构具有连续纵梁

  在发生前部碰撞、尾部碰撞、侧面碰撞或滚翻时,乘客舱结构保持几乎不变,即使在高速碰撞后也能够为乘客维持完好无损的空间。超高强度钢以及加厚车身钢板在这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主底板结构由激光焊接的三块钢板构成。中间的厚钢板构成了桥梁,同时也是乘客舱的骨干。连续的底板对于车身刚性及乘客安全保护也非常重要,它的内部也通过钢材进行强化。这些与纵梁前端相连接,从而加长了在碰撞中分散冲击力的承载路径。底板纵梁的后端延伸至后排座椅下面的横梁,从而稳定整个底板结构,显著提升车身的避震特性。

  梅赛德斯工程师在底板总成中还也加入了坚固的铝质横梁,其中之一位于变速箱之下,能够将冲击力引导至未受影响的车辆另一侧。第二根位于两根纵梁之间,形成了连接。这也能提高地板总成的刚度,并能够在发生侧面碰撞时提前将冲击力引导至底板结构之中。另外侧裙板和纵梁之间的对角支撑也提高了刚度,同时还提升了车辆的转弯特性。

  侧围:加强型B柱具有三层成型钢

  国产C 200 K标准型轿车的外侧围采用了整体式构造。单独焊接的内板确保车顶立柱区域具有非常高的强度。因为在发生侧面碰撞时,B柱需要吸收大部分冲击力,并将冲击力传递到车身结构之中。所以国产C 200 K标准型轿车的B柱由三层钢以及延伸到安全带转折点上端的大型加强区构成。其中的一个截面和加强件由超高强度钢制成。

  梅赛德斯工程师也特别注重车门设计,并为车门侧栅开发了特制的高强度安装板。这样形成的坚固的整体式结构,在发生碰撞时能够为乘客提供有效保护。车门内板是高强度钢板,并在车架区域、腰线和保险杠水平面上装有加强截面。

  车门外板和内板之间下部区域的钢构件补充了侧面碰撞防护功能,这种钢构件在每个后门各有两个。

  后端:横梁采用高科技轧制钢

  后端结构的主要部件是高强度钢的组合式纵梁以及坚固的横梁。在发生尾部碰撞时,后纵梁能够吸收大部分的冲击力,并对乘客安全发挥重要的作用。螺栓紧固的挠性横梁由创新性的挠性轧制工艺制成,同样具有按需变化的材料厚度。挠性意味着在加工超高强度钢部件时可以实现不同的钢材厚度。因此,横梁外侧(冲击负荷最高的地方)的厚度大于内侧。

  C级轿车也达到了世界上最严格的尾部碰撞防护法规,通过了80英里/小时的美国标准碰撞测试。

  为了确保能牢固地安装可折叠后排座椅靠背,梅赛德斯工程师为乘客舱的后隔板开发了支撑结构。这个支撑结构与侧围、底板和后窗台板焊接在一起,不仅提供了坚固的支撑,而且有助于提高车身的抗扭刚度。

  长期防护:全电镀车身以及耐刮擦面漆

  为了实现长期的防腐蚀保护,除了全电镀的车身,有些特殊部位,如车门、前纵梁、侧纵梁和后纵梁等处还额外应用了有机涂层,这种涂层还加入了防锈锌。为了保护最易受损的车身结构区域,如前纵梁、上纵梁平面、门槛和后轮罩等,梅赛德斯还采用了空腔填充防腐剂。

  全面密封处理的焊缝也防止了腐蚀的发生。这种密封焊缝不仅有益于保护发动机罩、车门、行李箱盖和后轮罩,而且对国产C 200 K标准型轿车底板结构中的大量焊缝也有好处。由于在车身底部挡板大面积地使用了层压塑料,梅赛德斯工程师去除了传统的PVC车身底部护罩。这种新型的车身底部挡板能够防止车身遭受碎石、水分和泥土的损害。易受石头严重碰撞的车桥部件也得到了塑料衬里的保护。

  梅赛德斯-奔驰采用的耐刮擦纳米清漆,也为其恒久的品质和保值特性做出了重要贡献。这种梅赛德斯-奔驰在2003年末率先推出的创新性油漆技术可用于金属面漆和非金属面漆,是国产C 200 K标准型轿车的代表性特征。由于在纳米技术方面取得的卓越进步,使得直径小于百万分之一毫米的陶瓷颗粒也得以融入油漆粘合剂的分子结构之中。这些纳米粒子不仅将面漆的耐刮擦性提高了三倍,而且使光泽更加鲜亮和持久。

  车外后视镜:提供更佳的视觉安全性

  国产C 200 K标准型轿车的车外后视镜对安全性具有重要贡献:宽大的玻璃表面已经达到未来的法规要求。透过新式后视镜,驾驶员甚至能够识别车辆后方四米内地面上的细小物体。

  为确保始终提供尽可能清晰的后方视野,后视镜增加了电热功能。电热系统会根据外部的温度和湿度情况自动开启。

  空气动力学特性:在同等级别轿车中最出色的风阻系数

  基于极为丰富的专业技术,并借助最新的改进方法,梅赛德斯工程师在空气动力学特性方面也取得了巨大成功。尽管尾部锥度更小、后部半径更大、车外后视镜更大和前悬伸更小,国产C 200 K标准型轿车依然实现了细分市场中最低的风阻系数:0.27。后桥升力作为操控性和制动稳定性方面的重要因素,也从上一代车型的0.09改进至0.07。

  主要空气动力学特性数据概况:

   国产全新一代C级轿车

  风阻系数(Cd) 0.27

  迎风面积(A) 2.17平方米

  空气阻力面积(Cd x A) 0.59平方米

  前桥升力(CAV) 0.12

  后桥升力(CAH) 0.07

  这些数值的取得源于初步设计阶段即已着手进行的计算机和风洞试验等精心研发工作。

  基于主要的外部尺寸和基本的风格概念,梅赛德斯-奔驰首先制作了国产全新一代C级轿车的模型(比例为1:4),并进行了大量的风洞试验,从而为出色的空气动力学特性创造了条件。此外,梅赛德斯-奔驰采用了计算流体力学(简称CFD)的尖端工艺技术,用以分析气流的特性。最新的计算流体力学软件使得梅赛德斯工程师能够计算和优化发动机罩下方、车身底部区域或车身部件的空气动力学特性,并设计进一步的改进方案。

  通风式尾灯:专利系统取代扰流器

  借助数字化空气动力学原型以及风洞试验,辛德芬根专家制订了独特的智能化解决方案,可以显著减少车身的空气阻力。该解决方案包括创新性的“通风式尾灯”:这是一项梅赛德斯-奔驰的专利系统,由于它取代了常规的扰流板,因此不会影响轿车迷人的线条。该系统的工作原理为:国产C 200 K标准型轿车的尾灯装有多个小型通风口,从车身底部吸入的空气,流至后横梁和后保险杠之间的区域,然后被导向尾灯中的通风口,并从在这里流出。

  另外,车体侧面的气流在尾灯处突然改变方向,消除了那些不利的空气阻力、后桥升力和横摆特性的影响。

  防污:清晰的全方位视野

  在恶劣的气候条件下,保持车外后视镜、侧窗和后窗的清洁对于行驶安全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梅赛德斯-奔驰一贯非常注重这一问题,并在全新一代C级轿车中取得了进一步发展:

  • A柱具有两个特殊的排水槽。滴落在前窗玻璃上的雨水收集于A柱的排水槽之中,然后借助滑流从车顶流至后部,从而保持侧窗的清洁。

  • 在车外后视镜体的设计中,雨水可在连续而狭窄的排水槽中流向外侧并排出。小型扰流器协助这个既定排水过程,使侧窗、后视镜镜片和车门把手保持清洁。

  • 为了保持后窗的清洁,梅赛德斯工程师开发了创新性两片式橡胶唇,作为车顶和后窗之间的过渡。该橡胶唇附有一条开口式凹槽和一条部分封闭式凹槽。由于在车顶后缘的压力条件下,雨水首先流向开口槽中央,然后因吸力流向外侧,通过橡胶唇中的封闭槽,沿着车窗边缘向下排出。即使在高速行驶,它也能够保持车窗的清洁。

  空气声学:更好的听觉舒适性

  由车身及附件周围的气流或者车身钢板振动引起的风噪声,会令乘客很快失去驾驶的乐趣。国产C 200 K标准型轿车就在这方面取得了显著进步:例如更加刚硬的车身、连续式地板、加强型外板以及全新设计的车门,都具有极好的减震效果。

  国产C 200 K标准型轿车还应用了最新的缝隙密封概念:车门采用的是连续的双层密封,在某些部位甚至采用了三层密封。

  安全

  千锤百炼

  • 实用:梅赛德斯为每个事故阶段制订了安全概念

  • 典范:国产C 200 K标准型轿车标配PRE-SAFE®预防性安全系统,树立同级别车型最高安全标准

  • 全面:四个水平面的正面碰撞区

  • 标准:安全气囊和NECK-PRO碰撞响应式头枕

  实践经验胜过一切,唯一能够胜过经验的就是更丰富的经验。随着每一款新车型的推出,梅赛德斯-奔驰都不断丰富着其六十余年的轿车安全技术经验,将最新的事故研究成果转化为具体的防护措施,并开发新型驾驶员辅助系统,从而提升行驶安全性。

  梅赛德斯-奔驰将C 200 K标准型轿车以及众多创新技术引入这一细分市场的举措,实现了行驶安全性上的重大飞跃。辛德芬根的专家再一次从事故研究中汲取了丰富的经验,其全面而彻底的测试凝聚了智慧,提高了对乘客的安全保护;同时,也再一次使得更多的驾驶员得益于这一豪华级别轿车的尖端技术。

  PRO-SAFE™理念是梅赛德斯安全性承诺的动力和理想。它将安全性定义为一种高于标准化碰撞测试规则的综合保障。PRO-SAFE™致力于行驶的每个环节,即充分考虑到了每一处对乘客及其他道路使用者的安全保障。梅赛德斯安全概念将这些环节分为如下四个阶段:

  1. 安全行驶:避免危险,及时警告和辅助操作

  2. 危险即将来临时:采取PRE-SAFE®预防措施

  3. 事故中:提供必要防护

  4. 事故后:防止恶化、迅速救援

  国产C 200 K标准型轿车正是遵循了这一实用的概念,因而在这个汽车细分市场中独树一帜。

  安全行驶:智能化支持系统预防事故的发生

  事故预防是梅赛德斯安全概念的首要原则。为驾驶安全,国产C 200 K标准型轿车配备了诸如ESP®、辅助制动系统和自适应制动器等主动安全措施。这些系统能在危急时刻协助驾驶员,并帮助驾驶员自信地应对危险状况,为安全行驶提供理想的条件。有事故统计数据显示,梅赛德斯的这些技术已有效减少了因侧滑导致的严重追尾碰撞和事故的发生。

  危险将临之时:PRE-SAFE®在这个级别中首次亮相

  实现主动和被动安全之间的协同增效,亦即将事故的预防和对乘客的安全保护系统联系起来,始终是梅赛德斯的主要目标之一。“PRE-SAFE®”便是为这个汽车安全新纪元所采用的专业术语,它描述的是一种基于事故预防的创新性防护概念。2002年,PRE-SAFE®在梅赛德斯-奔驰S级中首次实现了批量生产;如今,PRE-SAFE®又成为了国产C 200 K标准型轿车的标准配备。这意味着在同级车型中,只有梅赛德斯-奔驰C 200 K标准型轿车应用了这种面向未来的安全技术。

  PRE-SAFE®与现代行车安全系统(例如ESP®和制动辅助系统)相连接,在其传感器的帮助下可以及早识别具有潜在危险的行驶操作。如严重的过度转向或转向不足即将导致碰撞危险,或者在驾驶员处于危险情况中必须紧急制动时,PRE-SAFE®将激活一系列预防措施,为车辆和乘客对即将来临的碰撞做好准备。如果事故最终得以避免,国产C 200 K标准型轿车可以立即恢复行驶状态:因为所有的PRE-SAFE®措施都具有可逆性,可以恢复至各自的初始位置。以便在必要时PRE-SAFE®系统可以再次启用。

  被动安全阶段并非仅在碰撞发生时才发挥作用,而是在发生碰撞之前就已经启动了。梅赛德斯的这项发明利用的正是发现潜在事故危险和发生碰撞之间短暂而宝贵的时间来启动对乘客的安全保护。

  在开发这种预防性安全系统时,梅赛德斯工程师对产生重大横向力或纵向力的危急驾驶操作进行了区分。根据不同的情况,启动精准的预防措施,始终确保可靠的安全系统(例如座椅安全带或安全气囊)在发生碰撞时能够提供最大程度的保护:

  • 在运用制动辅助系统进行紧急制动时,PRE-SAFE®将采取预防措施,收紧驾驶员和前排乘客的安全带以使他们紧贴座椅,从而增大在发生事故时乘员与仪表板之间的距离,并减小他们前移的幅度。为了实现这项重要的PRE-SAFE®功能,国产C 200 K标准型轿车的前排惯性卷收装置配备了大功率电动机,在几毫秒内即可收紧松弛的安全带。PRE-SAFE®能够校正座椅的坐垫和靠背角度、高度和纵向设置,将前排乘客移动到能使安全气囊更有效展开的位置,并通过肩式安全带提供稳固的效果。这项技术还将降低由于滑出安全带和支撑设备而造成的受伤风险。

  • 在因严重的过度转向或转向不足而导致侧滑危险时,PRE SAFE®会激活进一步的防护功能:预防性地关闭天窗和侧窗。当车窗安全气囊在侧面碰撞或滚翻中充气胀开时,关闭的侧窗能够提供更好的支撑。同时,这种预防措施也降低了乘客被抛出车外或外部物体刺入车内的风险。滑动式天窗同样与PRE-SAFE®相连接,因为分析滚翻事故的研究人员发现开启的天窗常常导致乘客在车辆滚翻时被抛出车外。此外,关闭滑动式天窗的预防措施也降低了外部物体刺入车内的风险。

  梅赛德斯工程师进行的碰撞测试结果证明了PRE SAFE®的显著效果。以安全带收紧器为例:这项预防性措施使得驾驶员和前排乘客固定于最佳的乘坐位置,在发生碰撞时不会过度地前移,从而降低了作用于头部和颈部的负荷。试验显示,作用于头部的负荷降低了约30%,而作用于颈部的负荷则降低了40%左右。

  在事故之中:从四个水平面提供乘客安全保护

  在开发过程中,国产全新一代C级轿车成功通过了100多项碰撞试验,这其中不仅包含了为达到国际要求而进行的20多项不同的碰撞试验,而且还包含了9项极为苛刻的内部碰撞试验(其中有些甚至远远超过法定要求)。能够通过这些试验,意味着梅赛德斯三叉星徽拥有最高汽车安全性能。

  最终全新一代C级轿车进行了大约5500次计算机模拟碰撞试验。在该项目的早期阶段,这些具有现实意义的模拟试验为工程师提供了非常宝贵的资料。

  在耗时而艰苦的开发工作完成之后,全新一代C级轿车即已为处理实际事故状况做好了非常充足的准备:

  正面碰撞:

  与以往车型相比,梅赛德斯-奔驰进一步扩大了变形区并改进了能量传导。C 200 K标准型轿车的前端结构有四个独立作用的碰撞平面,使撞击力能够绕开乘客舱并分散到广阔的区域。除了前端的高强度铝质横梁、纵梁(向前延伸并将撞击力引导至侧面结构之中)、前围板和变速箱通道之外,由高强度钢制成的整体式支架也可以吸收撞击力。为此,整体式支架向前伸展,并通过特殊管件与新型地板纵梁相连接。在碰撞中,这种设计使得整体式支架能够通过形变吸收能量,同时将大量撞击力直接转移到地板部位。在轮拱上方,与A柱相连接的坚固的钢板型材构成了第二个纵梁水平面。

  在发生正面部分碰撞时,由延伸的侧裙板支撑车轮,并防止车轮进入脚部空间。这种设计也使得车轮能够吸收更多的能量。

  为了给前轮提供特定的支撑和导向,梅赛德斯-奔驰还开发了特殊支撑以及轮拱中的附加碰撞吸能构件。这些支撑呈对角分布,防止乘客舱在碰撞中下降,使C 200 K标准型轿车能够吸收碰撞能量,并更加有效地保护乘客。作为为驾驶员一侧设计的另一个新特性,X型支撑连接并支撑着减震器拱形座和前窗下面的坚固横梁。在碰撞中,X型支撑防止减震器拱形座以及与踏板连接的制动主缸向后移动。X型支撑由超高强度钢制成,因此具有双重功能:降低作用于前围板的负荷、防止踏板组件撞进内部。梅赛德斯-奔驰还进一步开发了转向系统。转向系统装配了吸能构件,使转向柱在发生正面碰撞时能够溃缩100毫米,为驾驶员提供了更长的减速通道。

  侧面碰撞:

  由于在侧面碰撞时可用的溃缩区非常小,梅赛德斯工程师精心设计以确保冲击力能够广泛分散。四层式B柱和纵梁在这方面发挥了主要作用。B柱和纵梁的部分由高科技的超高强度热成型钢制成。通过横向的刚性座椅和中控台,大部分冲击力均可从B柱转移到未受影响的另一侧。同样的,国产C 200 K标准型轿车的座椅也在侧面模件中装配了管制截面和碰撞吸能构件。

  另一个负荷吸收途径是从B柱延续到座椅下面的横梁以及通道支撑。B柱也能够将冲击力传输到顶盖骨架。在中部,带有坚固腰线的车门以及嵌入的加强面板构成了强健的整体式结构。

  尾部碰撞:

  国产C 200 K标准型轿车的尾部同样拥有高效的变形区。该变形区主要由组合式纵梁以及螺栓紧固式横梁构成,能够吸收大部分冲击力,并将其分散到车身机构之中。燃油箱则位于后排座椅下面的防护区域。

  乘客舱:

  为在碰撞中通过形变而降低冲力,虽已在C 200 K标准型轿车前部、侧面及后部运用了不同的承载结构,但乘客舱依然是安全概念的核心。即使在严重事故中,乘客舱的变形程度也非常小,为乘客保证了生存空间。为此,梅赛德斯工程师运用了壁厚连续变化的高强度和超高强度合金钢,并开发了极为坚固的地板结构。这种地板结构包含两根连续纵梁、几根横梁和两根通道式支撑,能够将侧面撞击力转移到未受影响的另一侧。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赛德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