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第五届中国汽车营销首脑风暴 > 专家访谈

安显林:长安马自达今年将建120家经销店

  网络运营试水 弥补4S店建设空缺

  记者:具体您以后在哪些方面会有所努力呢?

  安显林:今后我们向着能提供生产制造、满足用户目标消费群体满意的产品,就是符合中国国情的,符合目标消费群体需求的这样一些新的产品,根据周围的国情、中国的市场、中国的消费习惯做一些改善,使它能够真正的符合中国道路状况、法规的要求,和消费者的需求。

领域方面,通过把销售网络的推广,建立一个强大的销售网络,通过一个平台能够给消费者提供可靠的、满意的、可持续的服务,这个是我们方向。

  记者:马自达3这个车型现在网络建设的怎么样?

  安显林:我想目前马自达这个网络,我们公司从去年开始筹备,实际上真正卖车是今年1月份开始,从网络的发展来看的话,基本上也是按照我们的计划在推进,但是随着国家整个宏观环境,以及政策法规的加强,目前在网络推进的速度上面,跟过去相比,速度慢一些,因为现在土地的用地、设施规划,国家越来越强大,所以在这方面建设的速度上面跟前几年相比难度加大。

  记者:你怎么应对这方面的?

  安显林:我想销售网络根据目前的状况,我们也坚持调整,一个是在总体目标上倡导,另外一个就是,通过适当的一些辅助的措施来补充完善,我们现在在推进过程中,就是在4月份没建设之前对网络进行一个开设试运营,这样能够弥补4S店现在推进速度和建设速度。

  记者:这个过渡店有什么样的业务呢?

  安显林:销售和售后基本上应该是具备的,只不过说没有正式的4S店那么大的规模。

  记者:面积上比较小。

  安显林:对,很多过渡店不是在一个地方重新来建一块,是在现有的基础上进行改进,能够满足基本的销售、服务的一些功能。

  记者:在4S店整个经销体系整体上面,整体的目标具体是怎样调整的呢?

  安显林:今年我们目标是120家以上,可能原来比如说我们120家4S店的目标,根据目前的情况,120家里面其中有10%的或者5%的过渡店,但是总的目标基本上还是保持不变。

  记者:在这些经销商里面大概有多少是以前就经销马3的?

  安显林:大概占了70%,占我们目前的网络用户。

  记者:对你们这边说是不是在整个品牌推广上面会相对容易一点,70%比例是高的吧?

  安显林:相对说来,因为过去经营马自达品牌嘛,对品牌的理解、掌握,还有业务的销售顾问,还有这些服务人员,人才的储备等等这些方面,肯定有一定的优势。

  记者:您现在在车市状况也不太明朗的情况下,经销商有没有很大的动力加入这个营销体系呢?

  安显林:这个方面我们目前好像并不是很担心,因为中国巨大的一个市场,包括今天有很多嘉宾也谈,目前今年来看或者明年来看,确实市场的增速也在放缓,潜力很大,我们经销商还是很多,目前我们正式营运的4S店78家,跟我们签订了意向书的超过100家,目前我们还是在按照我们的目标选择具有实力的、有热情的、对我们品牌有信心的经销商大家一起来做。

  记者:对经销商的实力上面你们这边有没有要求?

  安显林:这肯定了,一般来说,资金状况、经营汽车的经历、团队的情况等等这些,还有一套考评机制,他的土地、资金、人员能够符合我们建店的标准,大家相互选择作为4S店。

  记者:在营销方面比较讲究产品差异化的营销,您怎么做这方面的工作的?

  安显林:其实这个问题马自达的产品本身就是一个差异化,运动、时尚这样一个产品的设计理念,所以说本身一谈到马自达,大概就是马自达的车非常时尚的外观,还有它的运动操控性口碑也是非常好,所以说在这些方面来说,本身这个产品在设计制造的时候就考虑差异化,所以说在市场上推广目标、客户定位上面来说,本身就体现出一个差异化。

  记者:就你来看,这种合资品牌的营销理念跟自主品牌的营销有没有一些差异呢?

  安显林:我想应该有些差异吧,因为本身产品有差异,营销理念上面、市场推广上面就会有一定的差异,目前国内品牌中低端,目标群体跟合资品牌有一定的差异。另外一个,品牌推广上面,怎么样快速的建立一个品牌,合资企业的品牌就是比较长远的一个战略,而且推广,各个企业的情况不一样,每个企业都有自己的品牌战略、产品战略各个方面,这种差异化肯定是存在的。

  记者:这边重点的销售市场还在一级市场?

  安显林:这个没有,实际上我们现在目前建店的重点就是根据我们对全国市场的分析,哪个市场的目标群体消费潜力大,目标群体集中比较多,我们就对这个产能进行拓展,所以目前我们全国的省会城市应该都布置了网点,相对来说东部沿海比较多一点,经济比较发达,地级市市场潜力还可以容纳一个网点,像青海这么大一个省,也就是一个网点,但是一个东部地区地级市销售就很大,不能一概而论,省会城市、二级城市或者各个区域,甚至有的地区的市场占有率比总部还要高,这就要看你在这个市场的开发或者营销做的工作。

  记者:如果像青海这么大的省份只有一个店的话,会不会影响售后方面?

  安显林:在这些西部地区服务的情况也做了一些考虑,在这些方面可能以一个4S店为中心,他也会有二级网络的考虑,所以这些二级网络的考虑就集中的考虑了一些售后,就是说买的车出了问题以后就可以打电话。

  记者:就是说即便营销的区域比较大,一个4S店也还是可以辐射过来?

  安显林:对。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雅南)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新车速递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