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长安马自达副总安显林揭秘马3半轴异响

  揭秘马3半轴异响

  近日,因马自达3半轴异响问题引发较多关注,争论的焦点在于长安马自达虽然很早就提出了对此问题的解决方案,但是有媒体及消费者质疑加装垫片这种解决方式能否根治马自达3的半轴异响问题。此外,采取加装垫片解决异响的方式是否会对行车安全造成隐患,带着这样的问题搜狐汽车采访了长安马自达副总经理安显林,力求将网友及消费者关心的与马自达3半轴异响各项问题一一解开。

  半轴异响因何而生?

  半轴,一个“汽车人”也很少接触的汽车部件名词。那麽马自达3为何在这么一个不太知名的部件上出了问题了呢?首先我们先了解一下半轴,半轴是差速器与驱动轮之间传递扭矩的实心轴,其内端一般通过花键与半轴齿轮连接,外端与轮毂连接。而马自达3半轴发出异响的实质原因是因为半轴与轮毂花键存在间隙,导致半轴与轮毂接触端面产生粘滞摩,从而产生异响,并不影响任何安全性能。


  加装垫片是否能够解决异响?

  据长安马自达安显林副总经理介绍,加装垫片解决马自达3的半轴异响是非常合理有效的解决途径。专用垫片是由日本马自达设计制造的,表层涂有特制的耐磨材料,“加装专用垫片这种方案不会对半轴产生任何磨损,也不会存在安全隐患。而且长安马自达也通过中国消费者协会把这个解决方案向中国汽车研究中心的专家们进行了咨询和评价,他们也认可这个方案是有效的、合理的、符合汽车技术规范的。”他还特别提醒说,如果在加装专用垫片后还出现异响,主要原因会是安装程序的问题,在进行了正确安装后,该问题没有再发生。





  三年或六万公里质保期后,消费者找谁?

  就此笔者在安显林副总经理那得到了明确的答案。他表示,“通过这种方式解决半轴有响的方案,我们向用户郑重的承诺,安装专用垫片后,同一部位仍有同样的响声发生,即使已过了3年或6万公里保修期,亦将负责给予解决”。

  结语:

  马自达3,一款被国内外无数媒体及消费者极力推崇的好车。但是命运似乎总是与其作对。或许是上天的嫉妒,马自达3在煎熬过因争夺销售利润而导致的几方博弈最终停产的局面后,又不得不去面对媒体及消费者的质疑。

中国有句话叫是金子总会发光的,如果马自达3可以经受住这又一次的考验,相信彩虹会在不远的前方等着它……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