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第五届中国汽车营销首脑风暴 > 专家访谈

陈平:新中航对昌河汽车不是一般的利好

  抑大扬小光靠政策调控肯定不够

  搜狐汽车:消费税的实施,国家也是希望抑大扬小的初衷,您觉得消费税对我们小排量有没有真正的作用呢?

  陈平:肯定会有影响,但是这块影响力度有多大,一个是政策层面的幅度,力度够不够,还有一个,消费有个惯性,有的时候并不是说你说怎么用我就怎么用。

  另外取决于小排量自身,这种小排量给人家感觉是低价格、低档次,甚至有些品质还不稳定,但是如果按照这种传统的来做,政策永远不会偏好这种的小排量理念,所以我感觉到,真正小排量车增长是可以预期的,因为进入新社会大家这种消费文化的改变或者政策层面的调控应该会改变。另外一种,对小排量自身来讲,可能最主要的还是要把小排量车怎么做的更好一点,看我们原来提出来的造精品车,小排量车应该增加一个品质要求、精品的要求,这样才能够把这种宏观调控的要求、国家政策层面的要求做到实处,否则该有的没有,舒适性各方面都满足不了,光靠政策调控肯定是不够的,所以这个是我对这块的理解。

  利亚纳年底将推1.8L车型 1.4L车型正在研究中

  搜狐汽车:您给我们谈谈,我们昌河整个的产品线的规划,因为之前李耀董事长谈过,我们前几年销售的下滑其中的一个原因就是因为我们的产品线比较单一,现在我们有一个什么样的规划,或者我们怎么样去调整?

  陈平:现在产品线调整是这两年昌河调整的一个很重要的方面,就是昌河这两年从微面王这个宝座上走下来,走下来以后我们反思,做了多方面的调整,其中很重要的方面就是产品的调整,产品的调整以前我们昌河主要是两个品牌,一个是北斗星的,还有一个就是这个微型车,这两个品种,老微型车1018,或者加昌河王,这种品牌。

  现在经过调整以后,这款我们有了福瑞达,福瑞达是第三代微型车推出最早的,是乘坐的舒适性和它的技术平台都是更高一个层次的,到现在为止在微型车里面,包括几家推出的微型车,它的舒适性都是一流的,中国的技术平台都是非常不错的。但是现在中国把微型车当作载货的,所以这种特点,怎么给他发展,给他宣传出去,这是我们面临的福瑞达的一个课题。

  微型车的第二个,或者我们不认为是微型车,但是如果说是高档微型车这种概念也是可以来定义,就是我们浪迪,我们叫小型商务车,这是第二个平台,也是全新的平台,现在目前专用车市场在政府采购、在个体小企业、私营业主特别受欢迎,这款车是第二个平台。

  第三个平台就是我们北斗星这个平台,或者叫微型轿车平台。

  第四个平台就是我们利亚娜,利亚娜这个平台实际上在铃木公司是把它作用改变铃木公司在中国市场上大家认为的它不能生产轿车这个概念的一个战略性的车型,这个车型我们目前有两厢、三厢,,下一步利亚娜这款我们还是想在产品营销方面做一些改变,一个是1.8升的我们推出来,我们要探索1.4升的利亚娜,就是往两头走。为什么想做1.4升的,因为是我们小排量的优势,我们要给它发挥出来,和我们的理念也是相一致的。另外一个,把它更加平民化一些,价格往下再降一些,这方面我们正在做一些探索,利亚娜车型准备往这方面来做。还有一款车型是2010年要推出来的。

  搜狐汽车:是铃木的新车型?

  陈平:铃木的新车型,那款车技术平台更高,我们还没有公开的公布,和铃木的整个中国战略有要求,所以没有公布,前段时间被网上炒的比较厉害。这款车就是精品的节能的小车,是按照这种概念来打造的,有很多新的技术。在昌河车型结构当中,品牌这种格局,应该说在我们同行业当中是不多的,很多企业是在一个平台当中改来改去做了很多,我们是同时拥有四到五个这样不同的平台的车。这也是为什么我们昌河前两年经营状况受到挤压,因为我们是投入期,投入期投入产出有一个时间差,最近大家也看到了,我们的一些调整。

  搜狐汽车:刚刚您说利亚娜这个车我感觉您提供了一个新的信息,我们要对车型有一些调整?

  陈平:不是简单的利亚娜的价格的调整,利亚娜我们肯定生产高中低三种的,高,如果从排量是1.8,从昌河做小排量车的历年来说也不会再往上爬了,基本上像这种的,但是利亚娜因为这种车型、这种平台,包括它综合的性能,我们还认为它做到1.8升完全是可以的。

  搜狐汽车:我们对利亚娜这个车下一步还会重点去做?

  陈平:肯定要做,1.8升的我们要推出来,今年底、明年初一点我们推出来。1.6升这个车,主要是在品质上精益求精,营销上我们做一些调整,现在这块知名度不太够,品牌价值,就是很多人买了这个车,网友说我们这个车是养在深闺或者躲在深巷里面的好酒,没有被发现,就是买了这款车,开了这款车的人都不后悔,就像我们北斗星刚开始推的时候一样的,推起来好难,但是真正用了这款车一点都不后悔,甚至有些网友说换一个什么其他的品牌,我们可能品牌力量也是一个问题,换一个其他的品牌卖这个价那就算便宜的了,家轿一般都卖得出去。所以现有的这些我们怎么做,我们主要还是从品质上来做,精益求精。然后价格上,这块我们做,我们在探索,技术方面我们也在做一些认证,因为我们1.4升的发动机,非常优秀的发动机,包括北斗星、浪迪都用这个发动机,我们利亚娜能不能用这个发动机,或者说和其他的发动机企业,我们开发一种小排量的发动机。

  搜狐汽车:就是说我们1.4升的还在研究。

  陈平:技术我们在论证。有这种想法,它往低端走的话,换1.4升发动机来做,使这个车车型系列化更加丰富一些,还是把这个平台要用好。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雅南)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新车速递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