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消费税今起正式上调 豪华车市场面临震荡

  消费税上调,谁来承担涨价压力?大部分豪车品牌正在酝酿涨价,也有经销商不涨反降。无论是涨还是降,有人戏言,这轮炒作了2个月的“消费税行情”终于在今天画上了句号。从长远来看,消费税上调对大排量车的影响意义深远。

  

  部分豪车调价前瞻

  宝马:确定涨价,幅度于近期公布

  雷克萨斯:高端LX570涨价额度超过20万元,中端ES350、IS300的涨价5万元左右

  路虎:确定涨价,幅度近期正式公布

  保时捷:今日召开全国经销商会议,之后正式公布涨价举措

  进口大众:本地经销商处40辆途锐、辉腾将先不调价;之后价格将调整

  奔驰:确定涨价,近期公布涨幅

  凯迪拉克:新CTS涨价幅度待定,赛威、SRX及凯雷德的原价将保持到10月1日

  讴歌:主力车型TL下调5万元 

  车型:保时捷卡宴S;交车时间:2009年2月;成交价格:待定……这是上周末,消费者王先生在成都保时捷中心签下的一份购车合同的部分内容。大多数情况下,购车合同中至关重要的价格部分出现“待定”二字是非常罕见的。然而,成都保时捷中心老总胡晓霞此刻却正在上海保时捷总部,就消费税调整后的保时捷系列车型价格信息与德方进行紧锣密鼓的商谈。她告诉记者:“我们应该不会简单采取将消费税调整带来的价格增幅全部转移给消费者,价格上调是肯定的,但怎么调、调多少是一个需要谨慎对待的问题。”

  对于已经高速增长了8年的国内车市来说,9月1日无疑具有里程碑似的意义:在今天,国家税务总局对汽车消费税进行重大调整,3.0~4.0升排量的车型消费税由原来的15%上调至25%,而4.0升以上排量的车型则从20%调至40%。而在车市另一极:1.0升以下的小排量车消费税则从原来的3%下调至1%。此次消费税调整体现着国家对于车市节能、环保的政策导向。上周记者实地走访了宝马、奔驰、雷克萨斯、讴歌、进口大众、捷豹、路虎以及保时捷等众多高端豪车品牌,感受到了此次消费税调整对成都高端豪车市场带来的巨幅震荡。

  常规:

  部分豪车涨价应对

  “涨了!在9月1号以后提车的客户不得不承担消费税调整带来的价格上涨。”上周末,捷豹、路虎经销商惠通陆华4S店负责人郑玮终于可以松一口气了,赶在消费税调整前到惠通陆华提车的消费者可谓络绎不绝,路虎从神行者到揽胜的各款车型全部被“抢走”,连展厅内样车也没能“幸免”。而在刚开业的悍马汽车经销商久元汽车处,其老总胡宗平刚从天津港运回的两辆悍马G60也被抢购。

  实际上,8月下旬消费税的具体调整方式已经出台,但一个比较有意思的现象是许多豪车品牌都选择了暂时观望的做法。保时捷召集全国范围经销商于今日在上海召开专项会议,讨论涨价多少以应对成本的增加;而奔驰、奥迪等传统豪车品牌的具体调整方式也迟迟未正式公布。华星锦业奔驰负责人向以伟表示:“厂家其实希望在第一时间告诉消费者价格将怎样变动。但考虑到今年竞争格局的激烈程度都不愿意扮演第一个‘吃螃蟹’的角色。”据了解,尽管宝马、奔驰等品牌的涨价幅度还未最后确定,但有购车意向的消费者眼下前往这些品牌专营店时已经都被明确告知售价已经上调。

  “异类”:

  不涨价甚至降价

  在成都众多的豪车经销商中,新双立大众总经理程岗绝对显得有些另类。他向德国大众工厂定制的40辆途锐、辉腾于8月26日到港并及时完成了报关手续。按照一般的做法,他似乎应该将这批车运回成都后雪藏起来,等到涨价之后再拿出来以获得丰厚利润。“这批车如果采用消费税调整后的价格卖新双立至少能获利400万元以上!”然而,程岗却选择了以原价销售这批车辆。他告诉记者,甲壳虫、途锐以及辉腾已经以惊人的销售数字让新双立排在了全球第三、全国第一的位置上,“我认为此次消费税涨价是一个分水岭,高油价以及高车价时代对豪车经销商的销售服务理念提出了更高要求,新双立力图通过此次活动给车主留下诚信经营的品牌形象。”他笑着表示,与400万元比起来后者更加划算一些。

  除了进口大众,将于本月进入成都的高端品牌讴歌,其TL车型却以价格下调5万元的方式出现在这轮“消费税行情”中。讴歌空港店选择了这款有着270匹马力、3.2升排量的TL试探市场,其老总杨锦坦言没有想到这个举措让TL成为了在消费税上调期间不涨反降的首款豪车。与此同时,上海通用豪车品牌凯迪拉克经销商新东信老总黄迅也表示,除了新CTS外凯迪克拉克全系车型在消费税调整的首月依然维持原价。

  有业界人士戏言,车市炒作了2个月的这轮“消费税行情”终于在今天画上了句号。尽管部分车商选择了“按兵不动”甚至价格下调,但从长远来看消费税上调对大排量车的影响是深远的。 

(责任编辑:白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保时捷 | 萨斯 | 陆华 | 惠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