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消费税今起调整 自主品牌借机猛推微轿

  市场见闻:

  大排量车价普涨,自主品牌借机猛推微型轿车

  本报讯(记者/邵玉梅)汽车消费税调整方案从今日起正式执行。昨日,记者走访广州各大汽车卖场了解到,在消费税实施前夜,不少大排量车型终端价格呈现普涨。

同时,自主品牌却借1.0升以下消费税下调的机遇,开始猛推微型轿车。

  记者了解到,消费税调整方案正式公布前夜,克莱斯勒率先将旗下大捷龙市场指导价上调了10%—15%,约计人民币4万元。而更多的品牌目前还在进行内部讨论,将在未来数天内公布最新的价格。进口大众雷克萨斯凯迪拉克在广州的经销商则认为车厂确定新指导价前,会更多考虑到市场的承受能力,可能会将因消费税调整而提高的成本由车厂、经销商、消费者分别承担,车价上涨的幅度将不会特别明显。

  据分析,9月将成为车市的价格拐点,3.0升以上的乘用车的新指导价将会陆续浮出水面,涨价已成定局。但是,由于国产3.0升以上大排量的车款很少,所涉及车款的市场份额小,因此价格上调后,对车市的影响不大。

  至于排量低于1.0升的车型,受广州上牌限制影响,大多经销商认为,1.0L以下小排量车的市场份额本来就比较小,消费税政策调整不会对其销量产生直接影响。而大多计划购买小排量汽车的消费者对油价的敏感度要远远高于消费税,因为消费税调整前后的差价也只有几百元而已。

  不过,自主品牌借势消费税的调整发动了“小车攻势”。其中,比亚迪旗下多次推迟上市的小车F0,最终敲定在新消费税实施的第二天上市。吉利等自主品牌也有望在近日推出1.0L或以下排量的小车。

 

  

(责任编辑:柳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