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交通新闻

女性行驶高速需避免开慢车穿高跟鞋

  本报讯 “8月份,辖区内高速公路共发生事故12起,其中5起涉及到由女性驾驶的车辆,占当月事故量的41%,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了20%。”近日,台州高速交警四大队的一份统计材料中,对女性驾驶的一段分析引人注意。

  随着汽车进入家庭,马路上开车的女司机也越来越多。记者从浙江省高速公路交警总队了解到,虽然女性驾驶员驾车引发事故的绝对数量并不大,但近年来这一数字却在增长。

  “开慢车,开车穿高跟鞋,这些都是高速公路上女司机的常见病,而这些问题很可能会给她们带来危险。”台州高速交警表示,“上个月的几起涉及女司机的事故,每一起都是很典型,希望女司机能从中吸取教训。”

  高速开车并非越慢越好

  “超车道上怎么会有车开得这么慢?!你们快来看看,幸亏刚才我注意力比较集中,否则就撞上了。”8月27日上午10点多钟,台州高速交警指挥中心接到了一位司机的报警电话,在了解详细的地点后,指挥中心立即派巡逻民警前往查看。

  20分钟后,巡逻民警在台金高速公路往金华方向56公里(离仙居出口4公里)的超车道上发现了一辆黑色奥迪,根据现场测定,这辆奥迪正以60码左右的速度前进。是不是车子出了什么故障?巡逻民警随即指挥驾驶员靠硬路肩停车。

  奥迪停下后,开车的张女士探出了脑袋。

  “我很少上高速,之前看到高速上有那么多的事故,不敢开快。”女司机赶紧向巡逻民警解释,“听说60码以下属于超低速行驶,我就开在60码左右。”女司机显然没有注意到车子是开在超车道上。

  对此情景,巡逻民警只能向张女士解释一番高速公路的开车规则,随后带领奥迪车,从就近出口开下了高速。

  高速交警提醒:一些女性驾驶员,开车比较小心,喜欢把车速控制得比较低,觉得这样开车才安全。这一套用在普通道路或许还有用,但在高速公路,这样就会起到反作用,很可能成为影响高速公路通行安全的隐患。

  高速公路上低速行驶不仅影响别人正常行驶,同时也会给自己带来危险,一旦后方来车不能及时发现存在的速差,刹车不及很容易引发追尾。而像这位女士一样在超车道上开慢车,发生事故的几率更高、危险性更大。

  遇到紧急情况不知所措

  “太可怕了,踩了一脚刹车,车子竟然来了个大旋转,接着感觉车身都飘了起来,直到车子撞上了护拦,停下没了动静我才敢睁开眼睛,全身都软了。”朱女士心有余悸地对事故处理民警说。

  8月28日下午3点左右,台金高速公路往金华方向37公里+800米(离临海收费站4公里位置)发生一起单车撞护栏事故。车主朱女士驾驶的轿车,在暴雨中快速行驶,车轮打滑后连续撞了两次护拦后才停下。

  高速事故民警接警后立即赶到现场,指挥施救车辆进行施救。经交警了解,当时朱女士从仙居办完事驾车回椒江,因为想早点赶回去,遇到暴雨也坚持快速行车,没想到在过积水路段时,轮胎出现打滑,心里一慌张,急忙踩了刹车,车子马上就甩尾,接着撞上了右侧护栏,连续撞了两次才停下。

  高速交警提醒:正确应对突发情况是女司机的一个薄弱环节。以朱女士为例,当时遇到轮胎打滑时如果保持镇静,不要急踩刹车,而是握紧方向盘,让车子保持一个正确的方向,待过了积水路段再把速度一点点慢下来,这起事故完全可以避免。

  这里还要提醒一下女司机,平时多留意一些突发情况的正确应对方法,危急关头,或许能用得上。

  穿高跟鞋,踩不住刹车

  母亲开车送女儿返校,没想却遭遇车祸,虽然人没有受伤,但却吓得不轻,车子也受损严重。

  事故发生在8月31日清晨6点左右,车主沈女士开车从仙居出发,送女儿去椒江读书。当车子行驶到台金高速公路往台州方向0公里+650米(即水洋互通)处时,忽然一阵颠簸。放在车架仪器边上的缴费卡掉了下来,沈女士想伸手去捡,车子出现跑偏。情急之下,沈女士想踩刹车,但高跟鞋却忙中添乱,卡住了。之后,车子失去控制,连续撞倒几个防撞筒后才停下。

  所幸车上人员都系着安全带,没有人员受伤,而车子损坏严重。

  高速交警提醒:女性驾车的事故中,鞋子惹祸占到7成以上。女司机开车时穿高跟鞋或是厚底鞋都有潜在的危险。穿着这样的鞋子,遇到意外情况时,往往来不及处理,延误几秒钟,事故就会发生。

  有时避免车祸要在一些不起眼的细节上下功夫,上车前换双平底鞋,几秒钟的工夫就能换来一路的平安。

  开车心太急,超速出意外

  急着赶回家看奥运,结果出了意外。不仅精彩的奥运节目没看上,自己还经历了惊魂一幕,开车的李女士懊悔不已。

  8月21日晚上10点左右,外出办事的李女士为了早点回家看奥运,不知不觉车子越开越快。途经台金高速公路温州方向16公里位置(离临海市区收费站4公里位置)时,飞驰的车子不小心撞上了路面上的一块轮胎皮,瞬间在高速上来了个“三百六十度的大回环”,转了一圈半才停下。这一突发情况令后方车辆响起一片刹车声,幸好没有引起连锁事故。

  高速巡逻民警接警后赶到现场,经过事故现场车辆制动后的痕迹等多方面推断,该轿车当时的车速达到140码左右。

  “当时真的吓呆了,脑子里一片空白。”李女士心有余悸地说,“真不该这么急。”

  高速交警提醒:十次事故九次快,超速是高速公路上平安开车的头号大敌。有部分女司机,特别是一些开好车的女司机,开车很猛,车速很快。在台州高速交警执法大厅对超速等违法行为的处理过程中,已经发现超速达到50%以上的驾驶员中出现了女性驾驶员的身影。高速公路上,开车保持好心态很重要,侥幸心理要不得。

(责任编辑:李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