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人物访谈

张海亮:车市放缓企业更冷静 能完成销量目标

  朗逸的目标是跻身A级车主流品牌

  搜狐汽车:无论是网友还是媒体,对上海大众最关心的肯定是最近上市的车型,朗逸,上海大众第一款自主开发的车型,我想问一下目前它们市场表现怎么样?

  张海亮:上海大众的自主开发,回过头来看看,我们从桑塔纳3000的时候已经开始了,朗逸是上海大众全新自主设计开发的第一款量产车。

朗逸上市的时候订单已经超过了3万辆。现在,受到产能爬升制约在上市近几个月供应不足,但是我们在上市以后第一个月销量零售还是突破了5千辆,迅速跻身三厢A级主流的队列。

  目前朗逸的订单加急的话需要一个月左右的时间才能拿到货,所以我们这个车应该说供不应求,一般新车到经销商处马上就售出,经销商处基本上没有库存。

上海大众销售与市场执行经理张海亮
上海大众销售与市场执行经理张海亮

  从我们内部来讲是全力以赴,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尽快的能够提高产量,确保这个市场的供应。我们也不希望消费者老等车,我经常会接到电话打来,包括我们经销商也讲,比如说在青海,刚才来的时候,机场接的时候,我刚才问他们,就跟我说朗逸比较缺。但是产能提升是一个生产规律问题,我们会尽力通过各种手段,例如提升生产率等尽快解决这个问题,但是前提是尊重规律、确保品质,在这个前提下我们正在采取措施,确保满足消费者需求。

  另外我想提一提上海大众的自主研发。通过消化阶段和联合开发阶段,具备产品开发软硬件条件情况下,上海大众已经迈进自主开发的阶段。

  不断提高我们自主开发能力,是上海大众打造体系竞争力重要的因素或者重要的内容之一。目前上海大众已经形成了一套,从市场调研开始,到我们产品规划、造型,包括我们开发阶段总布置、模拟设计、结构设计,包括我们试制、试验等这些比较完整的、比较规范的、也是国际上比较标准、高效的创新开发的流程。并且我们在整车开发中间各个环节上面已经具备了自主开发必须的能力。刚刚讲的能力就是自主开发的各个环节,每个环节都不可缺少。当然我们还将不断完善和提升上海大众开发流程和开发实力。

  搜狐汽车:朗逸这款车其实我还想再说几句,因为目前填补了上海大众AO级和B级车之间的空白,这款车是大众品牌的,希望能够达到什么样的一种高度或者达到怎样的市场占有率?

  张海亮:这个车当然针对的是我们大众品牌的车,我们的目标是A级车市主流市场。这无论对产品序列完备,还是对提高我们的客户满意度都是非常重要的。这个车对我们来讲,一直有这样一个目标,跻身我们A 级车的主流品牌,主要是这样的目标吧。

  搜狐汽车:其实刚才你也说到了,它在市场上缺货也缺的比较厉害,接下来有没有计划,怎么下个月或者下个月,什么时候才能真正的把这个产量给拉上来?

  张海亮:我们现在生产还是属于一个爬坡阶段,我们7月份上市的,一般的爬坡都是4到5个月,一般都是这样,因为这个是我们比较规范的生产流程,这个生产流程形成的就是比较规范的企业的流程,我们会适当的考虑通过加班或者其他的方法,提高人力生产率把这个缩短,我们不会人为的缩短这个过程,不会违背规律强做这个管理流程的改变,这是不合适的。不是说市场好了就这样,这样不好,但是可以通过劳动生产率提升,可以通过适当的加班或者优化,通过这种方式提升是可以的,我觉得年底以前我们生产可能可以达到比较平衡的阶段,就是产销比较平衡的,因为目前还是需求远远大于我们的生产。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余建约)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新车速递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海亮 | 单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