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人物访谈

张海亮:车市放缓企业更冷静 能完成销量目标

  销售不仅仅是卖车,更是卖服务

  搜狐汽车:谈了很多大众的事情,其实很多人可能也对张总您也很感兴趣,尽管您在上海大众做了十几年了,您做销售也是最近不久的事情,您在上海大众做了那么多岗位,这次来主管销售不知道您感觉怎么样?


  张海亮:销售做了一年了,首先觉得我们汽车营销是一个整合的营销概念,需要整合整个汽车产业链各方面,不是简单的卖车这么简单。我觉得以前在技术方面、在人事、商务、物流、规划相关部门的工作经历,应该说对主管销售有很大的好处的。另外,上海大众形成的一套把握未来的主动营销模式,这个模式本身就是一个层层驱动,每个环节都提倡一个高效率的动态的模式。上海大众也非常强调我们所有的管理人员不仅应该熟悉自己的业务,不仅应该熟悉自己的业务部门,同时也要了解相关环节,在各个环节上形成良好的互动,我觉得只有这样我们的销售工作才能做好,所以我觉得我自己或者我自己本身的工作经历也就是这样一个要求的体现。

  搜狐汽车:您希望在您任期之内达到什么样一个目标呢,您在做销售的时候希望能够完成哪些?

  张海亮:我觉得最大的一个,还是希望上海大众在我们中国汽车消费者心目中的地步有一个稳步的提升,使上海大众这个品牌,包括我们的核心品牌,包括我们的服务,包括我们所有的销售工作,消费者能够认同、认可,提升我们整个品牌的知名度。另一个就是实现我们汽车产品的市场占有率稳步的增长。

  这两个我觉得最重要。另外正如前面提到的,提升企业包括我们产品在消费者心目中的地位,这是长期发展问题比较重要的一个环节。

  搜狐汽车:咱们采访中您说到最多的是服务这两个字,为什么如此看中服务?上海大众都做了哪些东西?

  张海亮:车的销售中可能有一个比较核心的问题,我们其实不仅仅是在销售一个车,可能更是销售一个服务。随着我们市场保有量的不断提升,我们越来越多的客户可能将来不是第一次购买车,将来可能就是第二次、第三次购买车,车子包括在消费者心目中的形象,不一定在首此购车中获取,可能更多的在后面的使用过程中、在客户的使用过程中体现出来的,所以我觉得只有把这个服务做好了,可能消费者更能认同你这个车,对将来我们整个品牌形象的提升,包括对我们进一步销量的提升,包括我们培养客户的忠诚度方面都是非常重要的。所以我觉得销售最终将来落脚点还是在服务上面,服务做好了车就销售好了,不能简单的看成就是销售。

  搜狐汽车:这个服务应该是实现上海大众两个目的的重要的保证。非常感谢张总接受我们的采访函。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余建约)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新车速递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海亮 | 单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