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热车酷评

细数荣威550 鏖战群雄的五大武器

  “得中级车市场者得天下”,这句话近几年来屡见于各类汽车媒体,因为它恰如其分地表达出中级车市场的重要性,也因为这个细分市场的竞争已到了白热化程度。中级车的销量占据了车市的一大半,几乎所有国内外厂商都在这一细分市场推出了各自的主力车型。


  为了应对新一代主流消费者在车辆配置、性能,外观、空间、安全等各方面需求的不断提升,上汽全球车型荣威550在诞生之初即瞄准“数字化智能轿车”的定位,通过将创新设计理念与传统汽车价值有效的结合,为中级车市场贡献了一款出色的产品。

  荣威550依靠什么样的“秘技”在兵家必争的中级车市中突围而出呢?


  动力澎湃 轻松玩“超频”

  很多人对上汽这款Kavachi的1.8T发动机不陌生,在荣威550之前,它已经装配在荣威750名爵7上。荣威550对发动机高强输出动力的驾驭能力和理解能力具备相当深厚的功底,与同排量自然吸气引擎相比,其输出的最大功率要高出30%左右,达到118kW/5500rpm,最大扭矩则有215Nm/2500-4500rpm,即使和自然吸气式2.4L排量的发动机相比也毫不逊色,因此荣威550实际可以达到220Km/h的超高时速(官方数据为205Km/h)。

  上汽荣威在550上推出的汽车“超频”概念也是业内首开先河的尝试。这也反映出上汽对这款发动机的信心。修改行车电脑及发动机参数在改车族当中其实早已是公开的秘密。但荣威550是量产车型当中第一款由厂商公开提出“超频”服务的产品。通过适当修改行车电脑设定,新车发动机动力会有20bhp上下的提升空间在驾驶感受上用户也能感受到明显的不同。上汽的技术人员表示,车主完全不用担心发动机由此会受到破坏,原因在于荣威550的动力心脏采用了航空级全铝锻造缸体,强度非常高,润滑、冷却等系统也是按照高增压发动机设计,并且经过长时间的严格测试,完全满足“超频”的需求。


  数码时代 数字化配置扎堆

  从荣威550亮相以来,上汽就一直用“D5全时数字轿车”作为它的最大卖点来推广宣传。荣威550与750不同,它主要针对的受众是特立独行的年轻人群。这个群体以白领时尚一族为主,在信息时代成长的他们对于电子数码产品具有天生的好感与敏感。荣威550的赛道式“数字化仪表盘”亮相以来大获好评,不难看出这种数字化设计的新潮装备,对于年轻一族的巨大吸引力。

  荣威550的数字化生活理念,完美地诠释了简单时尚的生活方式。全系车标配的“Press-to-go智能一键启动”让心情轻松随意,插入钥匙,轻轻一触钥匙上的开关就能启动发动机。独特的RMI多功能信息交互系统,通过荣威550的USB接口,只需带一个小小U盘,就能方便、快捷地享受海量音乐。荣威550采用的所谓RMI多功能信息交互系统,比普通寻常的车载电脑和音响系统更体现数字化。新奇的装备,加上纯电子化的大规模仪表“屏幕”,让车主充分感受数字化科技与汽车的融合。而所有这些,在国内同级车领域是罕见的,深得年轻消费者的青睐。


  超长轴距 空间远超同级车

  荣威550的车身尺寸可算是同级车中的“巨无霸”,车身长4624mm,宽1827mm,高1480mm。庞大的车身也带来了2705mm的超长轴距。这一空间数据已经超过了A级车的“合理标准”,甚至超过了少数B级车尺寸。荣威550与荣威750在空间上都采用领先同级车的设计,这也符合当前家轿大型化的国际趋势。

  车辆空间对于乘坐的舒适性也大有帮助。足够宽敞的乘坐空间,迎合了很多车主对于舒适性的要求。对消费者来说,这种跃级则意味着他们可以以实惠的价格享受到更高层次的服务。


  精工细作 全面提升品质

  荣威550与750不同,它并非直接借鉴国外原型车,而是吸收罗孚技术并由上汽全球研发中心合力设计诞生的全新产品。凭借大量荣威750用户反馈的信息及不断提升制造工艺,荣威550在产品品质上无论线条、钣金还是漆面,都不逊于合资品牌。值得一提的是它的内饰工艺,并不亚于“大哥”荣威750,特别是中控台的材质和接缝水平,超出了之前的想象,这在自主中国汽车上是不多见的。内饰设计上对于之前W2概念车有一些的保留,以及许多充满英国特色的细节设计,也让人感受到了一丝英伦气氛,这对于其争取消费者好感同样很有帮助。


  六位一体 安全比肩高级别车型

  在主动安全与被动安全两个方面,荣威550以齐全的安全配置和先人一步的安全设计理念,打造出了五星级别的整车安全水准。六位一体的SCS车身稳定系统使荣威550在电子安全配置上更进一步,这也是荣威550安全性领先同级车的最大亮点。在高速行车过程中电子安全系统不仅可以帮助驾驶者修正行车轨迹,面对复杂的路况时也可以帮助驾驶者主动提升安全性。

  在目前的中级车市场上,全系配备电子车身稳定系统的车型还是凤毛麟角。在这一点上荣威550即使和合资车型相比也具有很明显的优势。相比较其他同级车型只有在顶配或者旗舰车型上才能享受这种“待遇”,荣威550的14.28万元低价入市是相当具有竞争力的。

  应该说,在中国自主汽车几十年的历史中,荣威550是一部有望在实力上挑战同级欧日美对手的产品。仅看数据与配置单,它的竞争力已经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随着后续采用1.8L DVVT发动机版本的550上市,这款产品的市场竞争力还会获得进一步的增强。再加上荣威550的出口海外计划,中国汽车的跨国发展将不再是梦想。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