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比亚迪F0搅局微型车市 小排量市场新力量

  深圳市华侨洲际大酒店仿佛一艘正待行驶的西班牙仿真帆船冲击着人们的视觉,9月2日,以“风格JUST COOL,时尚0缺憾”为设计理念的比亚迪F0在这里正式启航,3.69万至4.69万的官方指导价创下了主流A00级车的最低上市价格,也将给国内微车市场带来巨大动荡。

  此次上市的车型共有1.0L排量4个款式手动车型推出,分别为实用型、舒适型、豪华型和尊贵型,有巴西黄、冰岛蓝、法兰红、天山白、典雅银、德兰黑等6种靓丽颜色可供选择,主要消费人群定位在“80”左右的年轻人的第一款车,并且比之前公布的销售价格低了近万元。

  “在原材料上涨和成本上涨的压力下,F0单车利润没有超过1000元,表达了对用户最大的诚意。”比亚迪汽车销售总经理夏治冰表示。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小排量轿车市场在经历了挫折和冷遇后,随着能源的日益紧张和国家支持政策的出台,将会取得新的发展。因此以F0为代表的精品小车的上市,无疑为小排量轿车市场注入了一支强心剂,新的小车市场格局即将形成。

  争打“精品小车”牌

  作为国内的自主品牌汽车制造厂商,比亚迪系列产品都拥有较高的性价比优势,这也深得国内消费者的认可,作为首款微型车,F0也同样被授予主力车型的重任。随着微型车市场的不断发展,涌入这个细分市场的产品也逐渐增多,除了去年销量达13万辆的奇瑞QQ外,长安奔奔表现也相当不俗,吉利熊猫、海马福仕达1也将在下半年上市,并且合资品牌也纷纷下探至小型车市场,在此种形势下,比亚迪F0能否延续F3的辉煌,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取得骄人的成绩?

  “A00级小车市场,我们没有对手!”比亚迪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夏治冰对F0的未来表现信心十足。他表示,以打造精品小车为目标的F0无论是在性价比还是在外观、性能上都具有很大的竞争优势,以“精品小车”制胜,是比亚迪F0的重要筹码。

  借搭政策“东风”

  “9月1日是开学第一天,也是消费税调整的第一天,我们在开学第一天后就推出F0,不但期望能有一个好的起点,也希望未来有好的表现。”夏治冰告诉记者。

     在油价持续高企、环保形势日益严峻的压力下,无论是跨国企业还是自主品牌都看到了节能环保小型车的巨大潜力。小型车的最终流行已经是无数业内专家和学者论证过的命题,在绿色环保和高效节能的小型车已然在全球盛行之下,国内购车人群逐渐回归理性,具有一定经济实力、也愿意享受汽车带来的驾驶乐趣和生活便利的消费者,会把更多的目光投向更加节能省油、安全舒适的精品小车,拥有高性价比和优质性能的比亚迪F0将以绝对的优势进入人们的视线。

  新消费税收政策的调整,宏观经济环境的变化,给小型车市场的转型发展提供了利好因素,市场对精品小车、节能小车的需求也不断加大,F0的上市无疑将促进小车市场的急速变革。

   据了解,F0月销量目标是8000辆 /月,今年的销售目标为3万辆,在竞争激烈的小型车市场,对于一款新推出的微车品牌而言,完成这个目标的确是一个挑战。F0能否全面占领小车领域的高端市场,还需要一个时期的品牌积累。

  “完成这个目标,比亚迪很有信心,从F3、F6销售预期的兑现来看,占据天时地利优势F0也同样不会令人失望。”夏治冰表示。

  乘政策“东风”先行一步的F0将成为汽车产业发展方向的第一块试金石,其市场表现也将是汽车节能政策成功与否的一个最好验证。

  图说:比亚迪F0在消费税改正式实施这一天上市了。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夏治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