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新车资讯 > 金狐谍 > 即将上市

东风首款BF轿车年底下线 挂“双燕”标志

  一直稳居国内汽车集团第三的东风汽车,已经迫不及待,并快马加鞭地迈开了研发自主品牌车型的步伐。

  “今年年底,第一款自主品牌轿车——挂有‘双燕’标志的‘东风BF牌’轿车就将在东风乘用车武汉工厂下线,明年上半年上市。

”8月28日,湖南星沙东风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姚瑞向记者透露。

  本报记者喻志科 长沙报道

  而就在8月27日,姚瑞与东风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李春荣在武汉签署建店协议,今年年底,一家名为“长沙星创”的专营店就将正式建成开业,这也意味着湖南首家东风乘用车专营店正式落子。

  目前,总投资76亿元的东风自主品牌乘用车基地已在武汉开发区动工,包括研发中心和工厂两大项目。一期工程支撑两个平台、系列车型。一期工程建成后将形成16万辆的年生产能力,二期工程建成后年总产能将达33万辆。东风乘用车系列产品将覆盖乘用车市场主要份额的C、B、D平台多款车型。从研发、设计,到汽车底盘发动机等核心技术的制造,完全实现自主品牌从制造走向创造。

  业界最为关注的当数东风乘用车首款产品。据称,这款轿车将于今年12月投产,悬挂“东风BF牌”,首批轿车将生产1.6升排量三厢车,定价10万元左右。其规划设想将覆盖7万—20万元市场区间,包含紧凑型、经济型、中高档等车型。

  此前有消息称,东风首款自主轿车将以富康底盘为基础开发,但根据最新透露的消息显示,东风首款自主轿车并非简单借用和模仿,而是全新研发车型。其中,大部分研发人员来自神龙,还有少部分来自东风日产。这些研发人员大多在神龙工作多年,经历过不少换代车型的开发,因而在对东风自主轿车的设计上,保留一些法国PSA元素是情理之中。

  东风汽车有关人士透露,东风汽车的自主设计能力目前已取得突破性成果,完全有能力在车身结构、外观和传动系统上进行全新自主研发。

  有业内人士分析,根据目前搜集的消息显示,东风首款自主品牌车型将有可能是一款以神龙汽车爱丽舍为原型的中级车。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