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2008微笑北京 交警之星 > 微笑北京交警之星

交管局警车带路队民警--段戈洋


  段戈洋,男,31岁,党员,奥运警车带路队民警。说起他,无论是队里领导还是同事都是满脸的笑容和一肚子的夸奖!已经工作十一年的他,始终保持着爱岗敬业、执法严明、踏实肯干、待人真诚的工作作风,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赢得了人民群众和领导、同事的尊重与肯定。

  来到警车带路队后,段戈洋充分发扬了不怕吃苦,勇于挑战的精神。在原来的工作岗位上,段戈洋没有接触过大排量的摩托车,如今要驾驶本田1300型摩托车并且还要在赛时负责奥运会的区巡逻展示和公路自行车计时赛等多项任务,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不能出现任何纰漏。

面对如此艰巨的任务,段戈洋当时就暗下决心作为一个年轻人学习驾驶技术绝不能落在别人后面。为此段戈洋在训练中主动向教练员和驾驶技术好的队员请教,并且在队员们休息的时候,他仍然坚持训练,摔倒了就爬起来,腰扭了就回到宿舍贴膏药,直到把一个训练项目的驾驶方法、路线应用熟练后又忘我的继续下一个训练项目。就这样的拼命苦练加巧练,现在的段戈洋已经成为了警车带路队里驾驶技术进步最大的队员。

  在此基础上,段戈洋还利用业余时间帮助女队员训练驾驶技术。女队员没有骑过摩托车,为此段戈洋想了一个好办法。女队员前面骑,他就从后边扶着,满场跟着跑,车倒了就帮扶起来,虽然这种方法非常累,但是效果非常好,慢慢的女队员就能够平稳的驾驶了,这种方法也迅速的在全组推行起来。之后,段戈洋就从怎样使用刹车、转弯技巧、压车方法等方面为女队员进行讲解,并与她们交流驾驶心得,在训练的时候,女队员们还亲切地叫他段教练。两个星期之后,他所教的女队员已经能够非常好的驾驶本田700型摩托车。

  为了在赛时更好的展示首都交警的风采,段戈洋还主动向礼仪教师请教对待残疾人应注意哪些问题,对待不同国籍、不同民族的游客应注意哪些问题,到达展示岗位时应注意哪些细节等等。讲解时他认真地做笔记,下来之后时不时地拿出来看一看,他说组织信任我,给了我这么好的机会,我一定会牢记重托,不辱使命,一定要在工作中展示首都交警的良好形象。

  辛勤的劳动结出了累累的硕果,段戈洋以自己辛勤的汗水成功地掌握了非常扎实的驾驶技能,并帮助女队员顺利通过了各项驾驶技能的考核,发挥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赢得了摩托车展示组领导和队员们的称赞。面对成绩,自找差距,段戈洋坦言将永不骄傲、永不止步,他决心要做一名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新世纪民警,用实际行动践行“平安奥运交通,微笑北京交警”的誓言。

  

(责任编辑:刘林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段戈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