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9~10月油价或将再涨?政府再次调价?

  近日,有多家国内权威投资机构做出预测,称虽然国际油价有所回落,但我国政府下半年再次上调油价的可能性很大。一些机构甚至称,最快9月和10月之间油价就有可能上调,不过调价幅度可能不会高于6月份的16%~18%。

  其中,海通证券在其研报中说,今年还将有一次成品油价格上调。该公司预测,随着奥运的结束以及原油价格的波动,政府在年内提高成品油价格的可能性很大,这将改善炼油企业盈利。

  而另一家机构渤海证券则是基于在CPI回落的基础上,作出调价可能性的猜测。今年7月,我国CPI同比上升了6.3%这是继5月份后连续第三个月回落。8月我国CPI有望继续回落。

  而对于可能实行的调价幅度,各家机构也有不同的见解,但基本达成的一致观点是,约在300元~500元。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对上述观点表示怀疑,因为国际原油价格的后市不明朗,并不排除国内油价不涨反跌的可能性。

  对于油价问题,不久前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有关负责人曾对媒体表示,现在不是调价多少次的问题,而是在一个较长时间内的平均价格水平,而改革的一个犹豫之处在于,既要保持国内价格的稳定,又要与国际接轨,还要兼顾企业的生产经营更为平稳,但在油价大幅度波动的情况下,这两者是不可兼得的。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