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魂斗轮 > 对比测试

中量级对决 对比中华骏捷FRV和比亚迪F3R

  轴距上的细微差距在实际的乘坐空间上带来不同的空间特性

F3R后排空间
F3R后排空间

FRV后排空间
FRV后排空间

  2580mm的轴距对于一款紧凑型两厢车不算短了,所以FRV的后排座椅空间表现相当不错。而在车身长度和轴距都略占优势的情况下,F3R后排座椅的头部和腿部空间更加突出。虽然F3R的空间优势同样能够体现在行李厢内,但是不能拆分的后排座椅在空间的灵活性上显得稍差。反观骏捷FRV,虽然各项尺寸略处下风,但可以6/4分折且完全放倒的后排座椅,无疑会为行李提供更加灵活多变的储藏空间。好在F3R在座椅的材质上占得先机,真皮座椅无论在乘坐的舒适度上,还是在日常的保洁方面,都会带来更佳的效果。

F3R发动机
F3R发动机

FRV发动机
FRV发动机

  同系列的发动机配置让我们又一次把它们推上了同一起跑线,但不同的调校仍然会让二者表现出不同的动力表现

  本来F3R在没有推出自动挡车型之前,采用的发动机为1.5L排量的,而且这款发动机的动力性能丝毫不会逊色于1.6L排量的车型。但是后来上市的这款自动挡的F3R却另起炉灶,采用了新的1.6L排量发动机。而由此我们才会惊讶地发现一个戏剧性的结果,二者的发动机居然完全相同,都是在国内市场出镜率颇高的三菱4G18发动机,东南菱帅、海马海福星,以及骏捷FRV都采用的是这款发动机。

与那些采用新技术的同排量发动机相比,73.5kW的最大功率和134N•m的最大扭矩都不是耀眼的数值,但从之前几款搭载4G18的车型表现来看,经济性是这款发动机的亮点,比亚迪所公布的F3R自动版百公里经济油耗是5.1L,而且达到了欧IV排放标准。骏捷FRV的经济油耗虽然没有确切的数值,但自动挡车型8L/100km的综合油耗也真的不算高了。

  同样的动力输出配套的也是同样的4挡自动变速器,二者又不约而同地选择了直排式,它们与发动机的匹配十分顺畅,换挡冲击并不明显。但F3R的变速器还设定了L、2、3挡位,以便于湿滑路面起步、爬坡或超车时使用。相比之下,骏捷FRV的变速器上虽然标有手动换挡的符号,但我们始终没有找到让它发挥作用的方式,那么它就只有一个前进模式了——D挡。多数情况下,1.6L排量发动机与自动变速器搭配都不能再去苛求凌厉的加速,而从家用轿车的定位来考察,有着相同动力装备的FRV和F3R的动力表现已算得上是称职了,只不过F3R略轻的整备质量或许能够带来细微的加速表现,至于是否能够清楚地感知,就要看驾驶者的敏锐感觉了。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贺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