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用车信息 > 用车档案

不要半踩离合 离合过度磨损是习惯惹的祸

  专家称,行车最好不要半踩离合

  离合器的过度磨损一般都出现在手动挡的汽车上,如今很多人在购车时选择自动挡汽车,但手动挡凭借无可比拟的驾驶乐趣,还是受到很多消费者的青睐。对于手动挡汽车来说,要想驾驶自如,离合器的正确使用可谓是最重要的。

那么,我们平时在驾车时应该注意什么,才能更好地保护离合器不受伤害呢?

  哪些不良驾驶习惯容易对离合器造成损伤呢?记者采访了武汉友芝友汽车贸易服务有限公司的售后服务站站长陈希存先生。

  “勿将脚长期放在离合器踏板上。”陈站长告诉记者,汽车在正常行驶时,离合器处于一种紧密结合的状态,如果长期将脚放在离合器踏板上,会给离合器增加一定的压力,使离合器踏板始终处于一种工作状态,时间一长就会造成离合器摩擦片磨损加剧,最终将导致汽车动力不足。“一般除起步、换挡和低速刹车需要踩离合器踏板外,其他时间都不要踩离合器,也不要把脚放在离合器踏板上。”

  尽量不要半踩离合

  有许多司机,特别是新手,开车时由于害怕自己在起步时熄火,于是轰大油门而把离合器压得很低,很长时间也不全部抬起;还有的司机为了避免频繁半坡起步,用脚半踩离合器,每次刹车的时候也都习惯离合器板和刹车板一起踩下去,这样能用半联动来控制车的行驶速度。陈站长表示,这些都是非常错误的驾驶习惯。汽车行驶的整个过程中离合器都在发生滑动摩擦,这种长时间的滑动摩擦也会损害离合器。

  离合踩到底换挡最科学

  “挂挡和换挡时必须将离合器踩到底,然后再迅速抬起,否则也会损害离合器。”陈站长介绍说,有很多司机在半踩离合器的情况下挂挡或换挡,这样都会加速离合器的磨损。另外现在的车已经都加装上同步器,所以不需如此复杂的操作来换挡,在换倒车挡的时候还是最好采用两脚离合的方法,因为很多汽车的同步器并没有使用在倒车挡上,所以在挂倒车挡时采用两脚离合,还是可以一定程度上地减少离合器的磨损。

  本报见习记者 陈圣杰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站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