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用车信息 > 汽车用车知识

爱车未必越勤洗越干净 “容颜”易憔悴

  车是否越勤洗越干净?由于在炎热的天气中频繁洗车,导致新车在使用不久后就“容颜失色”,佛山平洲的陈车主的爱车成了“洁癖”的受害者。

  家住平洲陈先生住在村子里,每天太阳炙烤下,让车厢内如焗桑拿一般,于是陈先生就在家门口自行接上水龙头,每次暴晒后都对车辆进行淋浴。

有时候一个星期为车辆淋三四次。一段时间后,陈先生发觉车却越洗越不光亮。

  记者走访各大车行了解,天气炎热时不少车主喜欢用水给车厢降温,以保持车身干净和达到降温的目前,尤其是一些新车主对新车呵护过度,导致新车容颜失色的现象时有发生。

  雄峰日产有关售后人员介绍,洗车也必须选择合适的时机,经过太阳暴晒的车辆,车辆金属板与漆面受热都会膨胀。而在此时洗车,一热一冷会使漆面脆化、开裂,进而出现色彩光泽变暗。此外,大热天洗车还会因车身的残留积水,在太阳的暴晒下,形成凸透镜,使车身局部高温,而导致漆面失去光泽。因此,以淋浴方式洗车会对车辆损害很大,一些车主将车淋完后,就快速开车上路,很容易导致车身“容颜失色”。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