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综合新闻

五花八门的洗车方式

  洗车是最基本的汽车美容方式。几年前,我们还停留在一块抹布一桶水的阶段,而眼下高压水枪、电脑洗车已成主流方式,与此同时,无水洗车、非接触洗车也悄然兴起。从简单的清洁到做全车养护,如同洗澡升级到SPA,洗车花样也在不断翻新。


  非接触式洗车

  用高压水流形成一道雨墙,以各种角度从前至后冲刷车辆,以冲掉车上的灰尘及缝隙中的泥沙;然后将中性洗车液喷到车身上,自动感应喷头根据车身形状、沿着车身和底盘自动进行反复清洗;再喷水蜡,用强力气流吹干车身。

  蒸汽洗车

  整套设备只有一台双缸洗衣机大小,利用燃气将水加热产生水蒸气洗车。工人手持高压枪,大量的水蒸气从枪内喷到汽车上,车上的灰尘很快就不见了。车洗过之后,地上基本没有水。

  免擦拭洗车

  给车喷上富含活性物质的特种环保清洗剂,直接以水冲洗。在清洗过程中不需人工擦拭,不伤漆面,使车身漆面亮丽如新,消除了传统洗车方式用海绵、抹布擦拭车身造成的划痕。

  泡泡浴洗车

  用丰富的泡沫覆盖全车,并且渗透到车辆的各个缝隙处,使污垢和车漆彻底分离。然后用吹水枪将缝隙处的污水清理干净,最后再针对车辆的轮毂、内室进行专业清洗。

  香波洗车

  将洗车香波按1∶100的比例与水混合并充分搅拌,按车顶-前机盖-车身-后备厢-车裙的顺序,用羊毛洗车手套手工擦洗全车,然后冲车,洗去泡沫。用不同质地的毛巾擦干车身、玻璃、保险杠等部位,用吹气枪吹干缝隙中多余的水分。

  雨水洗车

  对雨水做专业处理后,得到符合中水水质标准的洗车用水,然后按照正常步骤洗车。在雨水缺乏的季节,还可以把洗车用过的废水回收到蓄水罐中循环使用。宗和
(责任编辑:柳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