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生活娱乐 > 社会车闻

洗车费再次飙升 现阶段怎样洗车能省钱

  每次洗车10元变成了15元,杭城许多洗车行的洗车涨价了,让有车族感到了不小的压力。

  于是,我们的身边,有的车友拎起了水桶,拿起了抹布。有的买来了水管……其实,想要洗车省钱还是有办法的。让我们找一找,哪些办法可以节约你的洗车费。

  洗车涨价已成事实

  早在今年1月23日,本报已就杭城部分洗车行将洗车费从每次10元涨到15元一事作了报道。时隔2个多月后,杭州更多的洗车行将洗车价格进行了上调。

  而不久前,我省温州丽水等地的洗车行串通涨价行为,被物价部门迅速制止。与温州丽水等地串通涨价不同的是,目前,杭州物价部门并没有收到相关投诉,也没有发现相似情形。据了解,目前,杭城已有五成以上的汽车服务店对洗车费进行了涨价,涨价的原因与劳动力工资上涨、水费涨价及各类成本价格上涨有关。

  业内人士表示,10元的洗车价在杭州已经差不多维持了10年。那时候的水费是0.53元1吨,工人的工资只有五六百元,而现在的水费加排污费是6元1吨,洗车工工资也都涨到了1000多元,还要包吃包住,对洗车行来说,再不涨价,意味着生存困难。

  自己洗车可以偶尔为之

  洗车价格上涨后,杭州不少车友开始自己洗车。对有车后缺乏运动的车友来说,自己洗车不仅可以省钱,也是一次有益健康的锻炼。

  但业内人士表示,自己洗车只能偶尔为之,如果要长期坚持下去,最好有较好的洗车条件,如配备专门的水管,或者停车处不怕污水等。如果没有这些洗车条件,只是拎一桶水,一块抹布洗到底,车上的泥沙很可能让你的抹布成为砂纸,特别是一些雨后很脏的车。久而久之,会使爱车车漆遭受损伤。用不了半年,车漆就会黯淡下来,省下的洗车钱还不够你去做一次车漆保养,如封釉,现在1次就要500元左右。

  另外,从环保角度看,自己洗车也不宜提倡。由于没有相应的高压设施,自己采用水管冲洗必然会比洗车行的高压水枪洗车更浪费水。再则,洗车后的污水也有损周边环境。据业内人士介绍,杭州市对洗车行的申批有许多门槛,比如要有节水设施,要建蓄水池进行循环用水。但自己洗车肯定做不到这些。

  会员卡、银行卡等,洗车可省钱

  如果没有完备的条件自己洗车,还不如找一家可靠的汽车服务店或银行办张会员卡,在洗车涨价的现在,一年下来可让你省下不少钱呢。

  比如元通汽车俱乐部的会员卡,不同级别有不同的洗车优惠。198元1张的普通车友卡,除可以享受代办车辆年检、拖车费、自驾游、汽车用品等相应服务的折扣优惠外,洗车一项可以在杭州市内的元通快修、新风尚、佳诚之友等30多个汽车服务点得到7折优惠,每次洗车也就约10元。如果办理其金卡和银卡,则可得到免费洗车券。还有像车骑士500元的贵宾卡,可享受2次封釉、4次打蜡、1次车内桑拿和12次洗车,还可享受漆面修复8.5折的优惠,平均下来的洗车价格就非常低了。

  你也可以去办理银行卡,车友小何上月办的银行卡,交200元年费后,就可在杭州市内50多个洗车点享受每周一次的免费洗车。还有一个办法可让你洗车省钱。即尽量选择较大的汽车服务店,单一的小洗车行只靠洗车生存,洗车成本高,价格也就下不来,但综合服务店里的洗车,往往是用来吸引人气的一项服务,不仅涨价会相应滞后,平时的优惠也会大一些,有时还会推出体验式的免费服务。

  之前杭州曾发生过上门洗车办理会员卡最后老板蒸发的事件。因此,提醒有车族在购买会员卡时应寻找信得过、品牌好、网点多的汽车服务店。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杭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