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用车信息 > 爱车保养

锻炼身体 亲近孩子 夏日洗车之新主张


  谁说夏天洗车让人心烦?换一种方式、换一个角度,也许洗车也会变成一种享受。

  ■锻炼身体:洗车=有氧运动+桑拿

  标致307车主马先生告诉记者,虽然自己平时挺注意身体,可是现在工作节奏快、压力大,加上比较胖、缺少锻炼,现在胆固醇高、血脂高,已经是典型的亚健康了。一次偶然的机会,马先生发现自己打蜡其实是一次很不错的运动。伸展、弯腰、屈伸胳膊……全身各个部位都得到了锻炼。这个夏天,马先生不但要将打蜡进行到底,而且打算连洗车、擦车也要DIY。

马先生计算了一下,洗车、擦车、打蜡,加起来估计需要一个小时,按照每周洗一次车计算,相当于每周进行了一个小时的有氧锻炼,这不正是自己在健身房办健身卡的目的吗?

  如果您觉得光是有氧运动还不够,不妨再加上“洗桑拿”。方法很简单,高温时上车先不开空调也不开车窗,当然,前提是您已经做好了大汗淋漓的准备,否则一定会让您形象大毁!

  ■全家总动员:将洗车化作亲子行动

  洗车DIY,并不一定要单枪匹马,叫上您的家人,尤其是孩子一起帮忙,一定会从洗车中发现更多乐趣。

  资料显示,中国孩子平均与父母相处的时间远远低于一些发达国家。工作忙碌的您是否已经很久没有跟孩子一起享受亲子时间,参与孩子的游戏了?如果是,不妨让洗车成为这样的机会。夏天不用担心孩子感冒,可以让他尽情玩水。一方面,您可以培养孩子爱劳动、自己动手的能力;另一方面,即使孩子只是把这当作玩耍,不能真正帮上您的忙,让他参与进来,享受和父母一起劳动的乐趣,本身就是一种很好的亲子教育。

  自己洗车方法很重要。如果事先不把车身的沙土冲洗干净,擦车时就很容易损伤车漆,所以让孩子参与擦车时不要忘了告诉孩子正确的洗车方法。此外,您还可以尝试跟孩子分工,比如您洗车、孩子擦,打蜡一人一半等,这样既可以培养孩子的责任心,无形中也让体力上并不轻松的洗车时间过得更快

(责任编辑:眭江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 车船税 汽车下乡 沃尔沃 燃油税 保时捷 悍马 车贷 马自达 凯美瑞 通用破产 雪佛兰 桑塔纳 雪铁龙 收购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