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二手车 > 二手车案例

【二手车提问】综合店和专卖店有何区别

  1、网友“小张”提问:我想问一下 F3和海福星 买哪个好点??

  魏征回复:他们都采用东安三菱合资的4G18型1.6升发动机,从反馈情况来看,它们在城市使用的日常油耗在7.5升/百公里左右。在动力动力方面,感觉发动机转速到了3000转左右时比较出色,但噪音也大。

变速器和发动机的匹配方面还有欠缺,两款车空间都不错,我个人感觉F3在这方面稍微好一些。F3的配置比较高,做工也显高档,这方面海福星就要逊色一些。当然由于成本原因,两款车的价位都比较低,所以材料的选择肯定要廉价一些,内饰的材料整体感觉就是如此,所以得有心理准备。作为城市代步用车,两款都不错。由于F3上市时间早,所以其保有量大,产品成熟度相对高一些。但是从目前消费者的认可度来看,海福星更好更受青睐,总体来说我个人倾向海福星这款车。

  2、网友“7888888”提问:魏征老师,最近想买车,转了好多家包括综合店和专卖店咨询价格,发现同级同排量的车售价悬殊,请教在综合店买价格优惠幅度大,质量和售后服务等和从专卖店购车有何区别?

  魏征回复:综合店由于运营成本低,所以体现在车价上就会让利较多,这些店面一般不具有售后服务功能,在购车发票上还要盖上厂家认可的4S店的销售专用章(也就是到4S店去盖章),可以享受4S店的售后服务,当然,你也可以找个离家近的4S店,以后就去他们那里做,比较方便。建议您买车之前可以先问问4S店日后做保养的细节,应该是没什么问题的。综合店的车也是通过各种渠道搞到的,都是新车,车子一般不会有什么问题的,这点可以放心。

  3、网友“九度”提问:2000年捷达前卫,自动挡,电动窗,20万公里,3.5万元可以买么?现在一二档不是很清晰,开时有点味道。

  魏征回复:目前这样的车况,3.5万元,我看先放一边吧,不是高低的事,而是车况的问题。应该是要换变速器油试一试,能不能解决故障问题,不过现在不好判断,得看换了之后的情况了。是什么味道,也需要现场检修车辆才能判断了。建议如果你要想买这车,最好找个修理厂先把车子好好检查一下,判别故障原因以及大致的费用等,是否能彻底修复好,然后再谈价钱.

  4、网友“zhufj”提问:我想買一部二手的馬自達323或比亞迪f3,預算只有4萬多一點,可以買得到嗎?是什麼車況的?謝謝!

  魏征回复:正常是买不到的。福美来323呢,2002年的车,二手车价格至少也要5-6万元之间。比亚迪F3,2005年才上市的,就说当年的车,二手的也至少得5万元左右了,这都是在车况正常前提下。可能会有很便宜的,但此时就要打个问号了——车况到底有什么问题?2000-2002年有一批323轿车,和福美来不同,有点像夏利三厢的感觉,1.3排量的,估计也是和它同时代的,价格在2-4万元。

  5、网友“自由人”提问:因工作原因,需要出售2007年买的明锐1.6手动挡一部,车况良好只跑了1万公里!请问能买多少钱?

  魏征回复:1.6手动档有两款,价位分别是12.49和13.49万元,各有一定优惠。2007年6月上市的车,按照使用1年来看,如果车况没什么问题,旧车收购行情价在10-11万元之间。

  点评:二手车市场上,斯柯达明锐还很少见到,但与其同平台的一汽大众速腾却有不少了。可见速腾的市场保有量更大,知名度颇高。兄弟一样两款车,却有着截然不同的境遇,不过二手明锐绝非难卖的车型,除了车子非常新是最大的优势,另外,喜欢明锐车的消费者虽然不及速腾,但品牌忠诚度却很高,说得通俗点“喜欢它的是真喜欢”。由此也造成了明锐的保值率不会因保有量小而受损失。

  6、老师请问,三菱两门的那个小吉普叫什么名字?多大排量?新车多少钱 ?二手有卖么?请您简单的给我介绍一下,谢谢了。

  魏征回复:就是帕杰罗IO,我在旧车市场也见过老款二手的,现在已经很难见到原装车了。国产长丰猎豹飞腾就是以IO为原型的(我身边的一些越野迷们就一直找我询问二手猎豹飞腾的消息。)。IO的越野性能出色,经过改装的车曾在达喀尔拉力赛上还得过好成绩。民用量产版的IO主要定位在城市,并满足自驾游的需求,适应一些非铺装道路。它的越野性能还是值得信赖的。IO的发动机排量有2.0的和1.8的。三菱还有一款帕杰罗MINI,比IO还小一号,国内没有正规渠道进口过,它的排量更小,0.66升或1.0的,但是动力不错,还有增压版本的,三菱IO和铃木吉姆尼很相似,也属于同类竞争车型。

  7、网友“小子”提问:老师您好!2005年12月8号买的爱迪尔7111A,现在能卖多少钱啊?跑了5万公里。

  魏征回复:现在1.1排量的IDEA价位在4.3万元左右,你的车使用已2-3年之间,总里程不多,相比车况应该不错,目前旧车经纪公司的收购行情价在2.5-2.8万元左右。

  点评:昌河IDEA和昌河铃木北斗星算是竞争车型了,不过前者就没有后者的知名度高了,北斗星无论在技术上,还是质量上,都好于IDEA,消费者的认可度更高。所以这大大影响了IDEA的销售,旧车商家觉得它不好卖,都比较谨慎,并压低收购价格。

  8、网友“12yeah”提问:全算下来8万,能买什么样的俊捷。

  魏征回复:骏捷1.6MT劲锐版标准型,新车要7.98万元,优惠幅度也不大,购置税就要6500元左右,还有保险费等等,看来8万元买不到新车了。二手的肯定可以了,骏捷是2006年3月上市的,这个年份的肯定可以买到;2007年的部分车型可以买到。建议你到旧车市场亲自转转。

  点评:骏杰的知名度很高,自上市以后销量非常好,有了可观的保有量,那么进入二手车市场的骏捷自然就很多。所以对于喜欢骏捷的消费者,不妨也到旧车市场转一转。

  9、网友“dongdong”提问:真不好意思,麻烦丞相!我想买1.6,手动档三箱车,看了307和宝来经典,怎么选择呢? 各自利弊是什么呢?

  魏征回复:发动机和变速器的匹配方面来看,我觉得宝来的好一些,加速的感觉很顺畅,变速器的手感也好,行程短,加速性不错。标致307的1.6发动机动力也不错,尤其在高转速阶段,2500转以上时动力最好。因为是高转速发动机嘛。它的变速器不如大众变速器手感好,行程长,1档速比大,虽然起步不容易灭火,但起步肉的感觉太明显了。标致307的空间宽裕,比宝来强很多,舒适性也好于与宝来。标致307的保养间隔期长,日后保养成本相对低。总体来说,这两款车实力相当,我更看好标致307。

  10、网友“toddanny”提问:奇瑞A520 手动豪华型, 天窗,真皮,电动座椅,自动空调,6碟cd,改装音响。06年10月的车,现在7.8万公里,保养用的是“mobil 1”机油。外观有些小刮伤,但是无大事故。请问现在出售的价格大概在多少?

  魏征回复:2年的车,长途跑得多,年均4万公里,里程数也正常。目前这款新车售价9万多元,以此为基准,如果车况没大问题,旧车市场收购行情价在7.2万元左右。

  点评:车主介绍说外观有些小剐伤,我觉得不要紧,卖车钱不用为图美观而修补车漆,这会适得其反的。A516相对于A520来说,动力性能上虽然弱一些,但油耗低,经济性好,也更适合目前大城市的道路状况,而且在奇瑞A5系列中,A516卖得最好,保有量最大,所以其二手车的数量也最多。

  

(责任编辑:杜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魏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