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二手车市场 因市场车源充足 销量下降

走马羊城

  新车市场已经冷淡了大半年了,新车的直接下游市场就是二手车市场,在这半年中,二手车市情况如何?记者最近进行了一番探访发现,较之一些比较冷清的新车展厅,二手车市场的看车人数相对多一些,但经济型和中高档车的销量明显下滑,豪华车销量则相对平稳。另外,因为市场车源空前充足,收车的档口老板对于车源显得尤其挑剔并且将压价幅度加大。

  销量逐月下滑 总量下降

  据保利捷二手车的统计,今年1-6月份,该市场下辖三个市场销售量分别为2500台、1753台、1647台、1280台、1170台、850台,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下降约为2%、3%、4%、7%、5%、8% 。

上半年总的销量为9200台,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5%。

  广骏二手车市场今年上半年的销量是8000台,其中,广州本地车牌的是6300台,外地车牌为1700台;国产车6600台,进口车为1300台,据该市场的档口老板反映,销量与往年比也在下降。

  华南汽贸的统计是,1-6月份销售15000台,与同年同期相比差别不大,主要原因在于,该市场销售的多数是高档豪华车,这些品牌销售与对于影响市场行情的因素不是特别敏感。

  市场销售方面,保利捷二手车总经理孙明霞告诉记者,现在五万元以下的车型大受欢迎,占上半年总成交量的47%。这些车除了二手车市场的“常青树”“老三样”外,国产品牌的奇瑞吉利、比亚迪挤入二手车消费者首选的范围。究其原因,可能是因其总价低、使用成本底所致。

  广骏二手车市场副总经理巢志东则向记者透露,今年上半年在二手车市场较为保值的车有捷达雅阁、飞度、花冠以及凯美瑞等车型。

  华南汽贸的市场部人士透露,该市场销售的比较好的车是奔驰、宝马以及丰田的高档越野车,其中宝马7系中,730li卖的最好。

  市况不景气 库存车增加

  针对二手车市场中多数车型销量同比下滑的现象,孙明霞分析认为,股市低迷、新车降价、油价上涨、停车费、维修费不断上涨等因素都是二手车市销量下滑的罪魁祸首。孙明霞表示,股市对二手车市的影响可能比新车还大,因为不仅仅是买车者的资金进入股市被套,就连一些二手车经营者,也曾将大量资金投进股市炒股,结果资金被套,苦不堪言。拥有现金流的人越来越少了,再加上停车费用上涨,新车不断降价,用车成本不断上升等利空因素,二手车市场的销量不下降才是怪事。

  不仅股市低迷套住资金,市场的不景气导致任何一丝风吹草动都使得市场异常紧张。广骏二手车市场副总经理巢志东则表示,最近凯美瑞突然降价2万元,结果自己场内的20多台二手凯美瑞全部被套住。

  不景气的市场也导致许多趣事,一是车主大改小,即大排量车改为小排量车。为了节省费用,据悉,上半年每月二手车市场都有十几宗用大排量车置换小排量车的成交案例。二是小变无,即卖掉小排量车。家住番禺的陈小姐最近就刚刚在保利捷将自己的1.6L升颐达“套现”了,自己选择了“的士”+“地铁”的出行模式,几个月下来据说也节省了不少费用。

  车市不景气,自然导致库存车大量出现,也因此,最近二手车市场档口工作人员在收车时异常挑剔,车况差的或者是要价高的,这些“车鬼”绝对不会再跟车主啰嗦,而是直接摆手让你走人。

  针对下半年车市,孙明霞表示,如果国家的政策不松动,下半年情况不容乐观,下滑情况可能会更厉害。若国家政策有所松动的话,行情可能会有所好转,但也难以超过2007年的行情。

  市场现金紧张 银行伸出援手

  资金股市被套,更多现金积压在库存车上,为了解决二手车从业者现金流的问题,最近在省汽车流通协会的组织下,广东银行同业公会组织包括中国农业银行广东省分行、广东发展银行总行、交通银行广州分行等银行给送来了“救命稻草”。

  这个“广东省汽车流通行业中小企业融资推介会”最近在广骏二手车市场上演,并在现场就为二手车从业者申请办理了简单的个人信贷业务。广东银行同业公会副秘书长刘付明则提议,可以由市场管理公司牵头、商户入股组成担保公司向银行贷款,再借资给有需要的商户,这样申请贷款的成功率会很高、而且可以获得的贷款额度也比较大。对于这个提议,二手车市场各方都表示,会进一步研究探讨。

(责任编辑:刘林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明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