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汽车科技

吉利BMBS爆胎监测与安全控制系统详解

  最新权威消息,中国人自主研发、拥有完全知识产权、世界首创的安全新技术BMBS即爆胎监测与安全控制系统引起了国内外媒体的关注,文章披露,众多业内人士认为由中国吉利创造的“BMBS”已经超越了美国“TPMS”标准,标志着中国汽车技术首次走上世界主流舞台。

  据报道TPMS技术即轮胎气压监测系统,它的核心是对轮胎气压、温度进行即时监测,并向驾驶员做出信息预警。美国政府已经规定,从2003年11月1日起,所有在美生产的新车必须配置TPMS系统。技术专家指出:TPMS的缺陷在于为保证电池较长的使用寿命,RTPM并非不间断地对轮胎胎压进行检测,而又一定的间隔。也就是说,TPMS设置的轮胎气压采样频率无法对突发的爆胎信号进行实时监测采样,因此,TPMS无法对突发爆胎或快速泄气作出即时的响应。同时,TPMS的作用仅仅限于信息预警,频繁的信息预警容易导致被忽视或弃用。


TPMS系统工作示意图

  相对于TPMS的被动预警预防技术,BMBS采用的是人工智能主动介入技术,其技术核心就是在驾驶员遭遇爆胎反应过来之前,BMBS系统自动接管车辆,代替驾驶员实施行车制动,从而达到降低和化解爆胎风险的目的。

  BMBS技术与TPMS技术相比,具有TPMS产品的全部功能,特别具有超越TPMS产品的爆胎自动行车制动功能,可以有效化解爆胎风险。

  试验表明,由BMBS系统接管车辆,对爆胎后的汽车实施制动减速,是在驾驶员作出反应前实施制动,可赢得3-5秒的宝贵时间,取得较驾驶员提前90-150米距离制动的实际效果。该系统提前实施制动的3-5秒内,汽车动能下降幅度达到或超过75%,也将爆胎危险发生概率降低了75?,可以在驾驶员作出行车制动前使汽车速度大幅度降低甚至停车。


BMBS实车演示

  与此同时,对于没有安装ABS的车辆,BMBS系统在遭遇爆胎后将自动实施“连续点制动”模拟ABS功能,使车轮不会发生抱死滑移现象,有效确保了行车制动的安全性。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