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江淮A137/A138两款车命名或将沿用宾悦

  江淮A137/A138两款小车自北京车展亮相以来,赢得了广泛的关注,对这款小车的名称、配置、定价等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而江淮汽车却一直犹抱琵琶半遮面,迟迟不肯公布相关信息。

  近日,笔者通过可靠途径得知江淮A级车名称即将在近期公布,而最终的命名很可能将沿用宾悦,通过宾悦+字母+数字的形式来命名,即宾悦A137、宾悦A138。



  如果果真如此,那么江淮汽车的轿车品牌战略将是单一品牌的战略,而不再是以往江淮汽车产品的分品牌战略。笔者认为,如果采用这样的单一品牌战略,将有如下几大方面的优势。

  一、所有轿车产品共用一个品牌,可以大大节省传播费用,对一个品牌的宣传同时可以惠及所有产品;二、宾悦上市以来,用户口碑较好,已经具有一定的市场地位,A级车如果沿用宾悦品牌推出则无需过多宣传便会得到消费者的信任;三、单一品牌在汽车行业是一种国际化趋势,国内的自主品牌汽车厂商大都开始采用这样的品牌战略,奇瑞汽车在采用多品牌战略多年以后,也开始转向单品牌,现在推出的新车型,都是以母品牌奇瑞+字母+数字的形式来命名了。

  当然,采用单一品牌战略也有其明显不足之处,即品牌下某一产品出现问题,极有可能产生连锁反应累及其他。因此,如果采用单品牌战略,对江淮汽车的产品质量是否真正过硬也将是一个考验。

  如果江淮轿车采用单一品牌,和同样既有商用车又有乘用车的单一投资背景下的综合型汽车企业如奔驰沃尔沃这样的单一品牌还有所区别。奔驰不管是商用车还是乘用车,都是叫奔驰,沃尔沃也同样如此,而江淮汽车的商用车和部分乘用车已经采用了分品牌战略。比如商用车的帅铃轻卡、格尔发重卡、亮剑者中卡,还有乘用车中的瑞风商务车和瑞鹰越野型轿车。因此,江淮汽车如果从轿车开始采用单品牌战略的话,就与一汽奔腾较为类似了。

  江淮A级车的造型是著名的意大利宾法设计,时尚而又不失稳重,内饰设计也很有特点,如果在做工、配置、定价方面有优势的话,笔者对这款车非常看好。江淮首款轿车宾悦已经在很大程度上改观了消费者对自主品牌低质低价的印象,衷心希望江淮A级车能够再接再励。这款车最终会叫什么名称呢?近日就会有答案,让我们试目以待。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宾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