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用车信息 > 汽车配件

LED配光可变式前照灯 节电性和耐久性高

  日前,日本市光工业公司在2008国际电子产品博览会(AT International 2008)上,展出了该公司最新研发的采用白色LED的新型配光可变式汽车前照灯(AFS)。

  传统LED灯采用的是单一LED芯片发光二级管结构,且总光通量比较低,流明度不能达到汽车前照灯的使用要求,而且耐久度不强,使用寿命相对较短,需要经常更换,无法满足汽车上的使用。

不过,随着电子技术的不断发展与完善,奥迪汽车公司率先在汽车前照灯上使用了辅助LED灯。

  市光工业公司研发的新型前照灯,同样突破了传统LED灯的技术弊端,同时增加了更新的技术和功能。新型前照灯单侧灯由两个固定的组件和一个旋转组件构成,在固定组件和旋转组件均配备有一组白色LED灯,这些配备于各组件的白色LED均采用4个LED芯片。组件方面,固定组件为投影仪型式,而旋转组件则可利用递进式马达进行旋转。其中,旋转组件采用相对不同的新型构造,对来自白色LED灯的光线进行两次反射,最终照射向车辆的正前方。

  这种新型白色LED可变式前照灯的优势在于,可根据车辆直行、转弯、高速公路行驶、市区驾驶等不同状态,以及天气变化等进行改变配光模式。例如,装配这种白色LED可变式前照灯的车辆,在转弯行驶时可通过转变配光的角度进行弯道前方的照射控制,而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还可将旋转组件的光轴略向上调节,并增加LED灯的输出功率,以提高车辆远处的可视性。另外,在车辆市区行驶时,可将左右旋转组件各自转向侧方,对路侧进行照射,或在大雨时照射两侧的路肩,以提高对护栏及路侧障碍物的可视性。

  该LED前照灯的总光通量HID氙气灯能达到同样的水平,流明度达到1.2万lm,而LED灯发光效率则达到了100lm/W,功耗为35W~40W,节电性和耐久性都要大大优于目前在汽车上广泛使用的HID氙气灯。目前,市光工业已就此项LED前照灯技术与多家日本汽车企业进行合作,相信很快将会出现在量产车型中。高杉 文

  (更多精彩新闻 请访问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多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