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市场动态

新车型格局助力车市 日德法美韩系车变革

  国内车市经过8个月后,各车系都在新车上市、降价促销等环节上不断扩充。日系车不断完善其产品布局;德系车,逐步将新车型渗透到家庭用车和公务用车的序列;法系车,不断推出紧凑型轿车;美系车,在市场竞争更激烈时别克新凯越的潜能得以发挥;韩系车则有伊兰特悦动和两厢赛拉图攒足人气。

  ■日系厂商不断完善产品线布局

  以东风日产、广州本田、一汽丰田、广州丰田代表的日系合资汽车品牌中,新雅阁、新天籁相继上市,使日系在中高级领域竞争更加激烈。

  当雅阁与凯美瑞竞争进入胶着阶段时,日产新天籁拿出了市场制胜秘密武器。东风日产西安隆康4S店市场部经理刘潇说,从6月25日到7月31日,新天籁全国销量超过1万辆,创下了中高级车上市当月销量新纪录。4月,东风本田推出CRV两驱自动挡,9月推出CRV两驱6速手动挡,东风本田陕西奥本店市场部经理荆鑫说,东风本田除推改款新车型满足消费者需求外,CRV的年产能也将从12万台调整到24万台。

  今年以来,日产本田、丰田、马自达等日系合资企业带来8款全新车型,以新飞度和丰田YARIS为代表的车型主攻国内小型车市场。

  ■南北大众精准营销异曲同工

  以上海大众和一汽大众为代表的德系车型,在已过去的8个月中表现相当活跃。

  在新车型方面,一汽大众8月推出了新捷达,上海大众推出了志骏和郎逸。在市场营销方面,一汽大众将促销力度及各种广告攻势,几乎全用在了迈腾上面。一汽大众陕西百佳4S店市场部经理白骊鹏说,今年前8个月一汽大众对迈腾作了很大的推广,使这款车月销量节节攀升。

  上海大众在帕萨特销量平稳增长情况下,将市场营销重点转移到了朗逸身上。上海大众西安唐都燕华4S店市场部经理田春风说,朗逸全国上市前,店内已接到几十个订单。

  大众作为北京奥运会赞助商,在奥运火炬传递、奥运赛事报道等环节,使上海大众、一汽大众、斯柯达、奥迪汽车及企业LOGO不断曝光。南北大众推出与奥运同行、与冠军分享胜利的活动,提升了品牌知名度。

  ■法系厂商推紧凑型车世嘉成亮点

  近年来法系合资品牌在国内市场越发活跃,今年前8个月,东风雪铁龙、东风标致分别推出雪铁龙世嘉(C4)、新爱利舍、307两厢。这些车型出现后,不但完善了各车系产品序列,且为现有的小型车和紧凑型轿车市场注入了活力。

  从前8个月的销售状况来分析,标致307两厢版销量一般。人们普遍看好世嘉,它是东风雪铁龙出击中高端两厢车市场的利器。东风雪铁龙陕西华秦4S店张毅说,从用户的预订情况来看,世嘉将成为东风雪铁龙的热销车型。

  ■美系合资车企推新车抢占份额

  美系车能荣登销量榜首,得益于其代表军团通用汽车下的别克凯越和雪佛兰乐风这两款车型。长安福特福克斯、蒙迪欧制胜在今年前8个月,也取得了不错的销售业绩。

  上海通用的新凯越因垂直换代,在上半年损失了一定的销量,不过上市之后新凯越愈战愈勇,7月份,在全国市场上拿下了13949辆的销售成绩,位居销量排名的第3位。上海通用除了新凯越表现优异之外,乐风也担当了销量的重任,7月份销量达到8160辆。估计到了9月份别克新凯越与乐风又会给上海通用当月的销量立下汗马功劳。

  ■韩系合资车企伊兰特悦动救市

  今年前8个月,北京现代推出了伊兰特悦动、东风悦达起亚推出了2.7L狮跑和两厢赛拉图。伊兰特悦动上市后,给北京现代汽车的销售带来了无限生机,北京现代陕西福达店总经理张浩介绍说,以北京现代和东风悦达起亚实利很强的实力,他们店每月伊兰特悦动能销售40多台,还有许多客户预订排队等候提车。东风悦达起亚,凭借两厢赛拉图取得了骄人业绩。

  在2008年中,北京现代和东风悦达起亚这两家企业的新车型计划,主要还是集中在“小型车”和“紧凑型”车市场里。虽然锐欧千里马和雅绅特上市后市场表现一般,但北京现代和东风悦达起亚仍对这一市场抱有信心,外形更加时尚的I30和两厢锐欧也将在今年相继量产。

  

(责任编辑:多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