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魂斗轮 > 试车报告

动力表现同级称冠 试驾大众迈腾2.0TSI

  谁也不能否认在目前的中高级车市场中,迈腾是最具有技术含量的车型。无论是超长激光焊接的车身工艺、全系列标配的ESP电子稳定程序,还是带有缸内直喷技术的涡轮增压引擎与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皆无可争辩地代表了中高级车市场的最高水准。不过技术的进步是无止境的,迈腾2.0TSI的推出,不仅让这款散发着科技魅力的作品具有更突出的优势,同时在一些人性化的设施方面,也具有更完善的表现。

  动力表现同级称冠

  首先来说说迈腾2.0TSI新引擎的渊源。由于排量同为2.0升,同时也具有大众先进的燃油缸内直喷技术,因此很多人误以为这款引擎就是目前广泛采用在大众GOLFGTI、奥迪A42.0T上那一款。其实情况并不是这样,这两款引擎甚至基于不同的平台。

  GOLFGTI、A4等车上目前采用的2.0T引擎源于EA113平台,而迈腾2.0TSI的引擎则来自于最新的EA888平台,不要以为编号的不同只是字面游戏。

事实上,它们之间几乎具有隔代的差别。比如说,EA113平台的2.0TFSI还是使用正时皮带,大多数附件也由皮带驱动,而EA888平台的2.0TFSI则改用免维护的正时链条,这还是第一次在VAG的四缸引擎上使用这样的设计。再比如,EA113的可变气门正时结构还是依靠两个凸轮轴间的传动链张紧器实现,EA888平台则采用了精确得多的vane-type控制装置,这是最新一代的凸轮轴相位调节技术。像这样的区别还有很多。总而言之,新的2.0TSI引擎在燃油经济性、维护便利性等方面都具有更佳的表现。

  要知道,EA113平台的2.0TFSI连续获得多年的全球十佳引擎称号,具有更高实力的EA8882.0TFSI又有怎样的表现呢?在怠速工况下,迈腾的新引擎不算特别安静,这似乎是缸内直喷引擎特有的表现,这当然不能与一些日系车仿佛熄火般的怠速表现相比。但踩下油门,新引擎就能打消你的一切不满:即使迈腾2.0TSI的重量已经逼近1600公斤,但加速力依旧澎湃,只要舍得踩油门,仪表上的黄色牵引力控制警示灯便经常处于闪动的状态。更让人迷恋的是强大的后劲,源源不断的加速感即使到了时速180公里/小时也没有中断迹象,而直喷引擎在高转速下的精致度此刻早已反超大多数对手。倒是迈腾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无论技术含量或舒适度都无可挑剔,但D挡模式下稍显迟钝的反应有时却让人不够尽兴。

  舒适配置齐全

  大众车似乎向来不爱在舒适性配置上做文章,这使得它流失了不少在这些方面有所偏爱的消费者。不过,迈腾2.0TSI的改变似乎也表明了德国人对中国市场的迎合。迈腾2.0TSI几乎没有遗漏任何一项对手们所拥有的配置:除了最基本的真皮座椅以及天窗外,在舒适型配置方面,它装备了前排12方向电动可调(司机侧带记忆功能)座椅、双区自动空调、8喇叭6+1碟CD/MP3音响;便利型配置方面,除了电动随速助力转向、电子停车制动(EPB)、Autohold功能这些迈腾全家族标配的高技术外,2.0TSI又增加了带DVD播放功能的导航仪、蓝牙电话、前后全方位驻车系统等等配置,可谓应有尽有;安全配置从来都是迈腾的强项,除了标配ESP、前、侧4气囊外,2.0TSI还装备了随动转向复式氙灯、侧部气帘以及轮胎压力检测等极具含金量的设备,可谓武装到牙齿。

  说到舒适,我还想为迈腾的空间加以正名。尽管从外观看,迈腾的车身尺寸在中高级阵营中似乎偏小,而2709毫米的轴距更是增加了人们对空间的质疑。但事实上,迈腾的空间表现要比想象中好得多。最根本的原因是因为它采用了发动机横置的设计为车厢争取到了可观的空间,从后座腿部空间等重要指标看,它与一些将空间作为主要卖点的对手相比差别并不大。只是座椅的高度也开始增长,要知道不是所有人都喜欢MPV式的驾驶感受。

  三点缺撼有失水准

  当然,迈腾2.0TSI也存在着一些不足。首先便是车厢的材质,尽管在做工上,迈腾堪称一流,但面对着车厢中越来越多的硬塑料覆盖件会让你怀念起帕萨特那包围全车厢的柔软质感了;其次是隔音,来自于轮胎接触地面的噪音似乎隔绝得并不彻底,至少相对于帕萨特,迈腾并没有进步;最后是避震的调校,迈腾为了迎合中国人的口味似乎做了过分的迁就,不仅离地间隙被调整得相当高,悬挂也异常柔软,尽管舒适性提升、具有同级车中较高的操控表现,但我还是更怀念大众车一向干净利索的避震。

  参数

  长/宽/高mm:4765/1820/1472

  轴距(mm):2709

  整备质量(kg):1575

  排量(mL):1984

  最大功率(kw):147/5000-6000

  最大扭矩(N.m):280/1500-4200

  0-100Km/h加速时间(s):9.3

  最高车速(km/h):230

  评价

  动力强大且省油

  舒适型配置丰富

  安全配置武装到牙齿

  内饰材质有提升空间

  地板隔音略有欠缺

 

(责任编辑:柳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