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魂斗轮 > 试车报告

原汁原味--试驾体验一汽-大众迈腾1.8TSI

  对于一汽大众而言,迈腾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它是一汽-大众的最高端产品,也是大众汽车在中国生产的最高端产品,凝聚了大众最新技术成果——诞生于PQ46平台,搭载最先进的TSI发动机和DSG六速变速箱等。

  经典车身设计

  迈腾忠于德国原作,没有为进入中国市场特别加长。虽然2.7米的轴距与一些主要竞争对手相比并不算出众,但驾驶舱内的空间却宽敞依旧。这主要是得益于发动机布局的变化。老款帕萨特B5的发动机为纵置,而迈腾则是横置,这样一来在车长相差不到3厘米的情况下就为驾驶舱节约了不少空间。原汁原味的车身也为其出色的操控奠定了基础。

  迈腾的内饰是大众一贯的德式作风,整体风格和布局严谨实用,没有日本车那么绚丽,内饰工艺还是一如既往地出色,用料质感也是一流。驾驶座人工工程学很出色,一切操作都是那么顺手。中控台的各种按钮布局合理,细节处的镀铬装饰也让驾驶舱的豪华氛围有所提升。

  优异的传动系统

  迈腾最引以为豪的是搭载最先进的TSI发动机和DSG六速变速箱。这对传动组合目前在中高级轿车中无出其右者。1.8TSI中TSI是TurboFSI的缩写,FSI即燃油缸内直喷技术,能够在同等排量下实现发动机动力性显著提高、输出更高的功率和扭矩,同时有效降低燃油消耗。单从参数上来看,超过1.5吨的车身匹配160马力的1.8TSI发动机似乎是刚刚够用,但实际驾驶起来感觉则要好很多。

  迈腾的6速自动变速箱齿比较紧凑,换挡及时。但是只要稍微深踩油门,变速箱立刻心领神会,非常乐意去降低挡位以保证最强劲的动力输出。高转速是这台发动机的优势所在,那悦耳的高亢旋律也一再诱惑我去再深踩一些油门,直到接近红线前,动力输出都比较线性。当然,在发动机与变速箱的默契配合下,1.8TSI车型满足日常的驾驶需求应该是游刃有余的了。尤其是在高速时,120公里时速再加速,动力都马上能呼之即来,毫无停顿。

  迈腾方向盘的指向精确,电子助力转向手感适中,但对以往来说,似乎是轻盈了许多,但路面信息反馈仍然很细腻。在最新科技使用方面,迈腾除了随动转向氙气大灯和SKE无钥匙进入系统以外,最值得一提的就是作为标准配置出现的电子制动刹车系统EPB。它取代了传统的手刹拉杆。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