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生活娱乐 > 星星车闻

萨马兰奇受聘福田顾问 迷迪全国上市

题词“With my best wishes and thanks to Foton!”后合影
题词“With my best wishes and thanks to Foton!”后合影

孙晋芳女士共同为Midi迷迪全国上市揭幕
萨马兰奇 孙晋芳女士共同为Midi迷迪全国上市揭幕

交付迷迪钥匙
交付迷迪钥匙

  9月11日,国际奥委会荣誉主席萨马兰奇先生与福田汽车总经理王金玉共同启动了福田汽车国际化的旗帜产品——Midi迷迪全国上市仪式。据悉,迷迪是基于轿车平台的超大空间厢式车为设计原点,融合了全球最先进技术打造的多功能车型,堪称中国首款商家车CDV,它不仅创造性的融合了MPV的时尚、灵动与力量感,而且拥有轿车的操控性与舒适性。

  在福田汽车Midi迷迪新车上市仪式上,鉴于福田汽车在中国汽车市场的龙头地位以及为奥运会作出的贡献,萨马兰奇先生欣然接受福田汽车邀请其领导的基金会成为福田汽车全球战略顾问机构。

萨马兰奇基金会能受聘为福田汽车的全球战略顾问机构,这不仅说明中国汽车行业赢得国际社会的认同,也预示着福田汽车继技术国际化、市场国际化与人才国际化之后,其品牌国际化领域又迈出了战略性的一步,成为其品牌国际化一个里程碑。

  由于迷迪的多功能主张更容易让追求商业事业发展和生活家用的双重实用价值的个体工商户、社会团体和个人用户所接受,中国网球协会理所当然成为迷迪的第一个团体用户,中国网球协会主任孙晋芳从王金玉总经理手里接过了迷迪的车钥匙。与此同时,作为福田汽车资助的“中国青少年网球培训计划”也正式启动,8位具有潜质的青少年将前往萨马兰奇的故乡西班牙科奈娜国际网球中心参加培训。

  萨马兰奇“加盟”福田汽车

  在访问北京期间,萨马兰奇先生一直念念不忘与福田汽车结下的友谊,在百忙之中特意抽空访问了中国商用车第一品牌——福田汽车,并参观福田汽车现代化的重点试验室。在考察了福田汽车以后,萨马兰奇先生表示其领导的基金会能受聘福田汽车全球战略顾问,也是他个人的荣耀,他将一如既往地为福田汽车品牌国际化出谋划策,当然,萨马兰奇先生很希望看到福田汽车这样的企业成为奥运会的合作伙伴。萨马兰奇这次深情回访,也印证了其对福田汽车不一般的“器重”与关怀。

  福田汽车作为萨马兰奇基金会在中国区域的唯一汽车类战略合作伙伴,将全面致力于推动中国体育文化的发展,以实际行动支持北京奥运。福田汽车总经理王金玉向萨马兰奇先生介绍了福田的发展与战略规划以及福田汽车支持中国体育事业等公益事业的近况。据王金玉透露,在未来5-10年,福田很有可能会出现在奥运的舞台上,成为奥运会的战略合作伙伴。

  专家分析认为,国内市场的发展日趋成熟,国际市场也已全面开放,中国汽车行业面临的竞争格局正在变化,加大加快国际化步伐成为中国汽车产业发展的共识。全球化发展也是福田汽车的必然选择。面对成本上涨、技术提升以及全球经济一体化的压力,中国汽车要实现“国际化的中国品牌”,急需要对包括国际的品牌、资本、技术、人才、市场、生产和供应链的各个环节的国际资源进行有效整合,才能最终实现企业竞争力的持续提升和百年永续经营。从萨马兰奇基金会成为福田汽车全球战略顾问上来看,福田汽车在资本、技术、人才、市场、生产和供应链的各个环节的国际化的同时,更加重视其品牌的国际化发展。

  其实,从今年福田汽车一连串的国际化举措不难看出,福田汽车瞄准的不仅仅是中国市场,更是全球市场。对福田汽车来说,与康明斯的成功合资,与戴姆勒公司签订了合作意向书,这些不仅能让福田汽车完善了自身的动力体系,实现了技术、资本与人力资源的国际化,更重要的是获得了进军发达国家市场的“通行证”,这次萨马兰奇 “加盟”福田,对一直致力于企业国际化经营的福田汽车来说更具有长远的战略意义。

  萨马兰奇启动Midi迷迪全国上市

  在发布会上,萨马兰奇先生亲自启动了Midi迷迪的全国上市。据介绍,作为福田汽车经典之作的迷迪融合时尚、动感与力量感的欧洲创新设计,随时散发活力、展现自我。在外观设计上,MPV流线型设计与充满力量感的车身造型创新组合,成就了迷迪刚强有力亦不失时尚动感的完美外观,个性十足。迷迪最大车长4.388米,载物空间高达3000L,可装下1.8米长的货物,同类车型空间最大;前排座椅前后可调,后排座椅可两次翻转;座椅组合、内部空间利用形式灵活多变,空间使用率高出同类车型10%以上。可见,迷迪以驾乘者为中心,将功能性与设计感完美结合,带来安心的包围感和广阔的视野。

  迷迪整车重量达1320kg,最大承载650kg,属同类车型最高;采用全独立轿车悬架底盘,前悬架为典型麦弗逊独立悬架,承载式车身,后悬架为纵臂式扭杆独立悬架,采用三杆技术(双扭杆+稳定杆结构),通过足够的扭杆刚度保证了整体承载力,提高操作平顺性,是福田多功能车系MP-X蒙派克独有的X-TEC技术的又一创新应用。

  无疑,迷迪的高性能前后独立悬挂系统配合最先进的减震器,能使车主从容应对各种路况和颠簸坎坷。在享受SUV的高通过性与居高临下视野的同时,也能激情体验轿车般凌厉的转向过弯,时刻保障车辆在倾斜与颠簸驾驶状态的稳定与安全。无论是在城市中驾驭,还是在高速路上驰骋,亦或在更加复杂的路况下,都能在享受迅捷精准操控的同时拥有舒适的乘坐感受。可见,迷迪具备了在不同路面状况下的高性能表现的能力。

  不仅如此,迷迪还全面达到C-NCAP四星级以上标准,比肩进口中高端轿车安全指标,可以媲美丰田凯美瑞、日产天籁等中高端轿车的安全水平,领先国内同类品牌;采用刚度优化车身,全面应用“汽车碰撞安全设计理念”;内部增加防撞泡沫,有效吸收碰撞能量;前盘后鼓式制动器,双膜片式真空助力系统,X型管路布置,同时安装四通道ABS+EBD装置。

  不难看出,迷迪的舒适设计处处彰显着贴心的人性化元素。它全面采用了轿车技术和配置,应用欧洲始端随动转向技术,能够在170km/h下平稳畅行;设置可调、吸能转向管柱,可通过其调整方向盘高度来满足驾驶员的不同需要;具备良好的液压阻尼效果,隔振性能高于轿车,除此之外,双侧拉门、灵动多变组合座椅等人性化设计的应用,使消费者在驾乘过程中体验“移动家庭”,畅行动居生活。

  福田汽车资助青少年网球选手出征西班牙

  据悉,福田汽车“中国青少年网球培训计划”是由中国网球协会、萨马兰奇基金会牵头,福田汽车出资支持的针对15岁以下的中国青少年网球选手的培训项目。该项目对全国各地的成千上万名青少年选手进行针对性培训,以提高青少年网球选手,为中国网球运动培养和储备一批技术全面、训练有素的未来中坚力量。从中不难看出,中国网球协会启动该计划主要为了在国内选拔出一些优秀的青少年网球选手去国外进行专业培训,为中国培养网球项目的奥运冠军。

  按照去年承诺,福田汽车提前向基金会捐出近百万元人民币注入到“中国青少年网球发展基金”,作为中国网球青少年赴西班牙培训的基金。根据“中国青少年网球培训计划”,三方协商将有2名中国网球教练和8位具有潜质的青少年将从基金会中得到支持,前往西班牙科奈娜国际网球中心参加培训,并适时参加西班牙职业比赛。有专家指出,“中国青少年网球培训计划”的启动将为青少年网球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为中国网球未来参与世界竞争夺取奥运金牌创造一个良好的条件。

  萨马兰奇先生告诉记者,中国具有发展网球运动的巨大潜力,郑洁与晏紫在北京奥运会女子网球双打上表现出色,为中国在奥运网球运动上夺得铜牌,将中国网球带到了一个新的高度。但从总体上看,中国的网球运动基础仍然比较薄弱,还需要更大的推动,特别是应该加强对青少年的培养。“中国青少年网球培训计划”正是为此而设立。国家体育总局负责人对福田汽车赞助中国网协成立“中国青少年网球发展基金”的义举十分欣赏。中国网球协会主任孙晋芳给予本次合作高度评价:“中国青少年网球培训计划”对于正在成长的青少年运动员的长期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影响,尤其是对于从小培育奥运新星更是意义非凡。

  福田汽车总经理王金玉认为,网球运动在中国方兴未艾,虽然发展的时间还不长,但已经取得不可小看的进步,且培养出了世界冠军。这点和福田汽车的成长轨迹非常相似,虽然仅仅成立了12年,产销量已突破260万辆,达到了国际汽车巨头也要花几十年才能走到的高度。共同的进取心,同样的民族自豪感,让福田汽车和中国网球运动“惺惺相惜”,从这个意义上讲,福田汽车愿意为中国网球运动的快速发展投入更多的支持。

  

(责任编辑:刘林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萨马兰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