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市场动态

8月乘用车市场仍低迷 月度同比首次出现下降

  继7月后,8月乘用车销售继续呈环比下降态势,全国乘用车市场总体表现仍较为低迷,且出现了本年内月度同比的首次下降。在乘用车主要品种中,交叉型乘用车环比降幅位居前列;与上年同期相比,只有运动型多用途乘用车(SUV)继续保持增长,其他品种同比均呈现下降,其中多功能乘用车(MPV)降幅更为显著。
1~8月,除交叉型乘用车外,其他品种同比增幅均低于上年同期,而多功能乘用车(MPV)同比下降2.91%。

  8月,乘用车共销售45.13万辆,环比下降7.56%,同比下降6.24%。其中:基本型乘用车(轿车)销售34.46万辆,环比下降4.50%,同比下降7.42%;多功能乘用车(MPV)销售1.32万辆,环比下降10.22%,同比下降30.58%;运动型多用途乘用车(SUV)销售3.51万辆,环比下降3.39%,同比增长18.54%;交叉型乘用车销售5.84万辆,环比下降23.50%,同比下降3.47%。

  8月,轿车销量排名前十位的品牌依次是:捷达、雅阁、桑塔纳、凯越、卡罗拉、凯美瑞、F3、乐风、奥迪A6L和福克斯。与上月相比,F3由第十名提升至第七位,表现出色,奥迪A6L则在今年首次进入前十名,表现也较为突出。8月,上述十个品牌共销售11.42万辆,占轿车销售总量的33%。

  8月,自主品牌轿车共销售7.98万辆,占轿车销售总量的23.16%。外资品牌共销售26.48万辆,占轿车销售总量的77.16%。其中日系需求主导地位依旧稳固,共销售11.60万辆,占轿车销售总量的33.66%;德系、美系、韩系和法系轿车分别销售7.38万辆、4.29万辆、2.21万辆和1.00万辆,占轿车销售总量的21.41%、12.44%、6.42%和2.91%。

  8月,SUV销量排名前五位的品牌依次为:本田CRV、瑞虎、哈弗、大地和狮跑。与上月相比,大地销量增长较为明显。8月,上述五个品牌共销售2.21万辆,占SUV销售总量的63%。

  8月,销量排名前五位的MPV品牌依次为:别克GL8、瑞风、奥德赛、风行和大捷龙。与上月相比,大捷龙不仅销量增长迅猛,而且今年首次进入MPV品牌销量前五位,市场表现比较突出。8月,上述五个品牌共销售0.88万辆,占MPV销售总量的67%。

  8月,销量排名前十位的轿车生产企业依次为:一汽大众、上海大众、上海通用、一汽丰田、广州本田、东风日产、北京现代、吉利、广州丰田和奇瑞。值得一提的是,广州丰田今年首次进入月度轿车生产企业销量前十位。8月,上述十家企业共销售22.39万辆,占轿车销售总量的65%。

  1~8月,乘用车共销售455.03万辆,同比增长13.15%。在乘用车主要品种中,基本型乘用车(轿车)销售337.31万辆,同比增长11.96%;多功能乘用车(MPV)销售13.93万辆,同比下降2.91%;运动型多用途乘用车(SUV)销售29.75万辆,同比增长36.95%;交叉型乘用车销售74.04万辆,同比增长14.25%。

  1~8月,销量排名前十位的轿车品牌依次为:捷达、桑塔纳、凯越、卡罗拉、雅阁、凯美瑞、QQ、伊兰特、乐风和福克斯。1~8月,上述十个品牌共销售105.01万辆,占轿车销售总量的31%。

  1~8月,自主品牌轿车共销售83.55万辆,占轿车销售总量的24.77%,其中排名前十位的自主品牌依次为:QQ、夏利、F3、福美来、自由舰、骏捷、吉利金刚、A520、旗云和威志。1~8月,上述十个品牌共销售55.63万辆,占自主品牌轿车销售总量的67%。

  1~8月,销量排名前十位的轿车生产企业依次为:一汽大众、上海大众、上海通用、一汽丰田、奇瑞、东风日产、广州本田、北京现代、吉利和长安福特。1~8月,上述十家企业共销售221.21万辆,占轿车销售总量的66%。
(责任编辑:刘晓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