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市场动态

新款福克斯定价难题将考验长安福特智慧

  9月下旬,08款福克斯将正式上市,无论从外观、内饰的造型,还是材质都将发生一定变化,但业界显然更加关注新款福克斯的价格,毕竟面对拍马赶到的东风雪铁龙世嘉的低价策略,新款福克斯如何巧妙接招,对于缺乏明星车型的长安福特尤为重要。

  《第一财经日报》通过相关人士了解到,作为新款福克斯的改款车型,08款福克斯设计更偏向于蒙迪欧致胜,内饰参考了欧版新福克斯的设计,车尾进行了一些改动,使得整体上更加动感。在动力方面,08款福克斯仍然沿用1.8L和2.0L两种排量的发动机

  仅仅在外观上有所改动的新款福克斯能否继续担当起两厢中级车领军车型的重任,有市场人士持观望态度,理由是随着新竞争对手地不断涌入和老款车型更频繁地更新换代,迫使中级车市场整体价格区间开始下探,如此竞争激烈的环境中,想要杀出重围,并不容易。

  据记者从车市了解,进入9月份,虽然各厂家都按兵不动,但经过这一轮经销商的暗地里促销,福克斯所在的中级车市场价格区间已经下移了2万元左右,景程思域宝来等中级车主力车型价格基本在12万元左右,原本略有些价格优势且外形动感时尚的福克斯,领先优势正日渐丧失。

  更重要的是,为了保持市场竞争优势,目前市场上销售的07款福克斯1.8L的价格已经下探至11万元,个别二级经销商更是将价格下拉到10.18万元,在这种情况下,改动并不是很大的新款福克斯如何定价将是个不小的难题。

  业内人士认为,如果保持原来的价格区间,等于是在目前市场零售价格的基础上调高了售价,消费者能否买账是关键,但如果增加了配置的福克斯价格整体下移到10万~15万元,这笔“赔本赚吆喝”的买卖长安福特显然并不情愿。

  事实上,长安福特一直缺少能为其贡献大把利润的主力车型,蒙迪欧致胜和S-MAX自推出以来,始终未见起色,福克斯是唯一能够在数量上令长安福特感到欣慰的产品。去年福克斯在中国销售了133334辆,占到长安福特总销量的一半以上,其中两厢福克斯的比例占六成左右。

  福克斯在长安福特的市场战略中无疑具有重要地位,因此对于福克斯的升级换代,长安福特十分谨慎,尤其是在车市低迷的大环境下,压力不仅来自于自身产品的差异化布局,更多的是来自与竞争对手的挑战。

  本月初,东风雪铁龙世嘉正式上市,1.6L车型的价格在10.88万~13.18万元,2.0L的价格在15.18万~16.18万元之间,“这种定价策略非常明显,就是要与福克斯争市场。”市场人士分析道。

  在欧洲市场上,原型车为雪铁龙C4的世嘉与福克斯就是针锋相对的车型,也是全球最畅销的两厢车型之一,并且从2004年上市至今已有近百万用户,品牌形象与口碑均对福克斯构成强有力的威胁。

  事实上,长安福特不仅要考虑竞争对手的定价,而且还要顾及到今年年底即将上市的新嘉年华的定价区间,比福克斯定位更低的新嘉年华主攻A0级市场,业界估计定价大概在8.5万~11万元之间,如此一来,留给新款福克斯的价格浮动空间实际上并不宽裕。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多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克斯 | 福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