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菲亚特新车到店开售 小众路线难见曙光

  自8月21日起,菲亚特的“再战中国之路”已经过了近一个月的时间。目前,北京地区的博悦领雅朋多三款车的现车已到店销售,但尚不能提供试乘试驾。经销商表示,因为运输和试驾准备工作尚未到位,想要亲身感受到这三款车的性能,只有等到这个月底。

  此次菲亚特公开表示了自己引进新车的良苦用心,但消费者和经销商对菲亚特的这步棋还是看法不一。毕竟历史阴影的影响根深蒂固,想要挽回局面,找到正确的方法解决目前问题并非一朝一夕之事。

   消费者:小众车型 定价偏高

  菲亚特的这三款新车,无论是在造型上或者内饰上都给人焕然一新的感觉,与之前南京菲亚特引进的车型大不相同。另外,1.4T涡轮增压发动机也比较有吸引力,动力够用又省油。这三款车型的特点,会吸引住一些钟情于菲亚特品牌底蕴的消费者。记者在走访销售店时,就发现一名吴姓先生对博悦很感兴趣并交付了订金。他对记者说,之前在杭州试驾过博悦,很喜欢这款车纯正的意大利血统,特别是提速和操控上的表现,让他很满意。至于价格方面,相比国外相当于人民币18万左右的售价,国内的21万售价是有些偏高,但个人看法和条件不一样,吴先生表示这个价格他还是能接受的。

  现场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咨询试乘试驾的消费者比较多,但交钱订车的人寥寥可数,大多数人只是关注而已。在走访的两家菲亚特4S店中,记者也看到,店内仅有零星的几个消费者在参观和询问。在交谈过程中,他们都对菲亚特的新车表示了肯定,但在三款车的售价方面,几乎所有人都表示了菲亚特在定价上的不合理性。一位想看领雅现车的派力奥车主表示:“以博悦来说,21万的价格现在都可以买一辆中高级车了,以中国消费者的消费观念,很少人会为这种不划算的事情埋单的。”另外,维修点匮乏以及进口零部件的价格是否太贵等,也成为消费者所担心的问题。

  记者走访发现,绝大多数关注菲亚特的消费者都认为这三款车是小众车型,而小部分对这三款车感兴趣的消费者,正是因为这三款车是小众车型,市场保有量不会太大,所以决定购买。

  经销商:忠诚于菲亚特的品牌

  现存的北京菲亚特品牌销售店,只有南四环和西四环外的两家,其他的都是南京菲亚特的维修点。从菲亚特北京经销商目前的态度来看,对于此次菲亚特携三款车以进口方式重回中国市场,他们都表示满意,毕竟新车的引入,改变了之前无车可卖的窘境。当问到外界对于三款新车没有竞争力的评论,北京祥路来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的总经理王纪祥向记者介绍:“对于搭载1.4T发动机的原装进口车来说,其实这三款车的价位都是比较合理的,像我们主推的博悦,现在就有很多人前来咨询。菲亚特接下来也会尽快地引进新车型以满足中国消费者。”对于菲亚特的重新发展,王纪祥也表示很看好,他说:“之前的失败是合资双方多方面造成的,菲亚特还是有实力的”。至于菲亚特与国内企业合资的问题上,经销商不愿透露太多,但从经销商各个层面的态度来看,只有合资进程的加快,才能真正改善菲亚特目前中国市场的境况。

  尽管经销商对菲亚特充满信心,但从记者走访的4S店经营情况来看,现场销售人员的士气并没有因新车的到来而高涨,反而在销售接待上态度比较冷漠。在与一位销售人员聊及新车时,他表示,菲亚特其实是想借这三款车,尽快补救销售网络的冷场现象,多少挽回一些菲亚特在中国消费者中的口碑,至于这三款车实际的销售前景如何,其实大家的期望值都不是太高。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