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铃木全球战略车型”花落昌河铃木

  “城市小车族”又来新队员,2010年正式投产

  近日记者获悉,第四代铃木全球战略车型最终花落昌河铃木,其九江生产线前期准备已开始实施,明年有望建成, 并于2010年将正式投产。新车规划产能至少为6万辆。

新车型的引入将会为昌河汽车带来怎样的市场机遇?

  铃木战略车型定位都市小车

  说到性价比,我们可以从车型市场定位和自身产品线进行猜测,将有一个非常有优势的市场售价。其次,该车的定位是一款与雨燕类似的一款城市小车。而作为都市小车,其在外形上比雨燕更显动感,同时它的长宽高尺寸与QQ、精灵、奔奔等目前都市小型车相比,在内部空间上,都有不少提升,乘坐的舒适性有了明显的改善。在动力方面,其搭载的发动机在燃油经济性上表现非常出色,百公里平均油耗只有不到5升,达到欧4排放标准的尾气排放也足够满足全国各地市场对于环保的要求。

  在小型轿车市场,第四代铃木全球战略车型的高性价比可谓斩获市场的利剑,这也符合昌河汽车造精品车的一贯理念。另外,值得关注的是,目前昌河铃木的国产车型主要使用铃木K系列发动机,未来新系列发动机的引入,不但使得铃木对昌河的产品和技术引进速度不断加快,而且也会帮助昌河铃木在国产产品的选择上拥有更大的范围。

  消费环境成盘活市场的坚盾

  6月油价上涨、7月消费税改革,国家宏观调控政策后,各地市场反应依旧是大排量车的进口与销售逆势上扬,以致不少地方汽车市场上的大排量车卖得断档缺货了。而小排量车销售依然波澜不惊。小排量车进入市场怪圈。

  对此,昌河汽车董事长李耀说,我国尚属欠发达国家,国民人均纯收入还很低,石油资源也相对贫乏,市场油价不断上调。即便如此,国人对家用小汽车表现出的消费观念竟十分的奢侈和畸形。同样是排量2.0升的一款日系车,在美国的售价仅为1.5万美元,约合11万元人民币,而在国内市场被消费者追捧到售价高达18万元人民币;同样是排量1.4升由昌河铃木生产的北斗星车,在日本本土售价约8万元人民币,而在国内市场只能卖4万元左右。这便是国人崇大嫌小的汽车消费观念所带来的十分畸形的价格扭曲。经济实惠的小排量车,在中国遭遇了一个旷日持久的市场怪圈。为此,在市场培育方面昌河采取了举办北斗星节油大赛、节能高峰论坛等行动。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